別傻了!你做再多,他也不一定會感謝你! | 愛情 | 女王

妳做的再多、犧牲再多、付出再多,並不一定保證妳就能得到愛情、幸福美滿。愛情沒有保證班,在愛情裡不一定是「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而更心酸的現實是「妳做了再多,對方也不一定會感謝妳」



我一直很想寫一篇叫「他不會感謝你」的文章,因為我觀察發現很多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不甘心的話就是:「我對他那麼好、我為了他做那麼多、我犧牲付出那麼多,為什麼他不愛我?」
 


他們說著許多的為什麼?認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一定值得獲得真愛,但為什麼對他不愛他,說不愛了就不愛,一點感謝他的好的「感激之情」都沒有?即便他付出了、犧牲了、委屈了那麼多,為什麼對方可以不愛他?難道,付出都是白費嗎?
 

他們很不甘心,但聽著聽著,其實我認為最大的痛苦點是「他不感謝我」因為人通常相信付出會有回報(或為了回報而付出),說付出不為了回報都是騙人的。


所以當他付出了,卻什麼也沒得到(或他認為虧到),他會不甘心。這是許多人在愛情裡最痛苦、最無法諒解的一件事。


但是,反過來想,為什麼他要感謝你呢?正確來說,你為什麼要他感謝你呢?難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感謝,因為感謝而更愛你?


那麼,感謝是換取愛情的方式嗎?


其實,我們都曾做過同樣的事,因為希望獲得對方的感謝,而去做那些「或許原本沒有很想做,但看在愛情的份上做的事」,或認為所做的付出就像是一種投資,總是會有回收的一天。


但別傻了吧!你買的股票、基金都非穩賺不賠了,你怎麼相信更虛無飄渺的愛情一定穩贏呢?


而兩性關係中,女生好像特別的有這種「他會感謝我」的症狀(當然男人也有,譬如說得到「好人卡」,但我個人觀察女人如果中邪,會比男人拿好人卡的層級更高),女人似乎天性就有一種阿信命,因為從小我們或多或少聽到人家說,要當個好女生才有糖吃,當好女人才不會被人家笑、才不會被人覺得很隨便,才會有人愛。


在這樣的教導和耳濡目染之下(如果她不幸的又有一個以當「阿信」為己任的母親培育下),她通常會認為,如果沒有人愛、不幸福,那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或哪裡不夠好。

至於我們做過哪些我們認為的「好女友」應該做的事呢?


有些女人更傻傻的付出金錢,以為可以換取他的感謝、他的真愛。他總會感恩吧?!


有的女人付出肉體,以為溫暖了他,就可以溫暖了他的心。他會因此愛她吧?!


有些女人付出了青春,以為老娘花了這麼多時間砸在你身上,你總會感激吧?!


有些女人付出了自己的能力、人脈和資源去幫助男人的事業,心想他成功了就會回報吧?!


有些女人為了男人變成了黃臉婆,犧牲自己去照亮家庭,覺得男人以後會感激這個「家後」吧?!


甚至妳打開報紙還可以看到更奇怪的,女人去賣淫來養男人,只因為他會因為她的犧牲感激她。女人為了男人犯罪或鋌而走險,妳覺得他們有病嗎?


但是,她們都相信,即使坐牢或賣淫賣到得病,男人會因為她好犧牲好偉大,而更愛她。


我的朋友說,以前結婚為夫家做了許多,對方家庭一點感謝也沒有,等到她後來不做那麼多了,卻受到嚴厲的批評。但是小三什麼都不做,後來扶正後只要做了一點事、幫了一點忙,對方家庭就覺得她好能幹喔、好賢慧喔!聽起來多悶?


所以許多女人說,現在回想起自己過去為了愛情曾做過那些「天啊!我怎麼那麼瞎」的事情,非常的不可思議。到底那時是中邪了、鬼打牆,還是愛到失去智商,為什麼會天真的以為那些很瞎的犧牲就能換得真愛呢?


 
許多現實是,妳做的再多、犧牲再多、付出再多,並不一定保證妳就能得到愛情、幸福美滿。這絕對不是愛情保證班,在愛情裡不一定是「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而更心酸的現實是「妳做了再多,對方也不一定會感謝妳」這不是絕對,但絕對是事實。


那麼抱著「他會感謝我」的心情去愛人,絕對是史上最具有風險的事。


如果你明知這是一件錯的事、不應該的事,或者是打從你心裡根本是不情願、令你不舒服,不是你自己本性的事,而你為了「愛」去強迫自己做,或是對方打著「愛」的招牌要你去做,或甚者,你根本不想做,只是因為希望他看的到妳的犧牲、努力、配合、委屈,而希望他能拿愛來跟你交換。


或甚至,你有一種認為作賤自己可以得到愛情,如果愛的不夠賤、不夠可歌可泣,不夠悲慘,那就不是真愛...


那麼以上這些......都絕對是失敗的愛情。


因為,要對方以感謝妳的方式來愛你,這根本就是大錯特錯的愛情模式啊!


當然會有人問:「那麼,我就不應該對他好了嗎?我就不應該付出嗎?」本文並不是指這個意思,愛情當然要付出。但你要付出,要是你真心喜歡的事情(作賤自己換取的痛並快樂著不算),而對方也真的感激你,這是一件互相的事情,絕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但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真相,與不想知道的事實是,他真的一點也不值得、不珍惜、不感激我們的付出。


如果是這樣,你做到死,那是妳的問題,不要怪他!


更悲慘的是,對方連一句「謝謝你」和「對不起」都捨不得說出口。


別為那些不懂的感謝的人付出,也不要奢望別人一定要感激你。


如果真的要花那麼多心力和淚水去換取一段連你自己也不看好的愛情,那麼還不如對自己好一點。


畢竟談戀愛不是在搞慈善事業。

或許現在想想,當初若真的出錢出力去做慈善,幫助有需要的人還踏實的多。

 
很多人說為了愛情努力,但努力了半天還是沒有好的結果,難道努力就錯了嗎?

努力沒有錯,只是你努力錯了方向。愛錯的人、走錯的路,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你想要的美好結局。


對牛彈琴,對不懂感謝的人付出,對不懂珍惜的人好,你得到的不會是愛,而是痛苦。


不需要用對方的感謝去換取愛情(同情),也不需要用糟蹋自己的方式去愛人。


年紀漸長,我發現了一個事實。就是若是「真愛」不會讓你愛的那麼辛苦,那些我們自以為辛苦又痛苦的愛情,從來不會昇華成美好的結局。有一天你真的遇到了真愛,妳才會知道,原來付出會得到珍惜與感謝,愛情不是單方面而是互相努力,愛你的人才不會讓你辛苦,也捨不得你痛苦。


祝福每一個人都能遇到一個值得付出,與懂得真心感謝的人。


(本文不限男女,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對的人」,當你遇到不懂得珍惜的人,請記得停損!)

新書🌟女王「你比你想的更勇敢」女王新書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女王的書「相信你值得幸福」連結: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作品「謝謝你(不)愛我」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