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那個「不願承認你」的人! | 愛情 | 女王

我常遇到許多讀者問我感情問題,很多都是遇上一個不夠愛自己的人,甚至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跟對方在一起,這樣的「曖昧」一點也不美麗,甚至消耗生命、委屈了自己。


最常見到的就是兩人對於「認定」有沒有在一起是有差距的,有的人跟你「交往」了很久,什麼男女朋友的事情都會做,也會一起跟朋友聚餐,但是他就是不會在FB上放任何跟你的合照。即使是一起去吃飯,也只是拍菜或自拍打卡,除了你們之間熟識的朋友,知道你們有在交往外,其他大多數他的朋友都不知道你的存在,甚至,他還會讓大家以為他是「單身」的狀態。


我有見過,有的人會在FB放跟對方的合照,曬恩愛,但是對方在他的FB是從來沒有你的蹤影的。所以,很像是一方在曬恩愛,宣示主權,但另一方卻把你當隱形人


也有的人跟你可以交往超過一年,但是他從來不會在公開場合承認你是他的男/女友,他什麼男女朋友的事情都會跟你做,甚至可以帶你回家、跟家人吃飯,跟你同居,但就是不會對外說自己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你以為見了家長應該是對方把你看得很重要吧?但其實我聽過不少人是常常會帶約會對象給家人認識、吃飯,但並不代表他們會認定你(因為你也不是唯一)或代表他會跟你結婚。更有甚者,最後要把你甩掉的理由就是「我爸媽不喜歡你」,可以拿你的省籍、宗教、父母職業、父母離異、你的學歷低、你的職業……這些你無從改變的既定事實來否定你。(或許帶你跟家人吃飯,只是會了以後分手有藉口吧)


有人問,搞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不知道曖昧算不算在一起,交往了半天還是不被公開、承認,到底要不要繼續?但其實,明知道對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但還是離不開。離不開的原因可能是太愛對方、想要繼續等下去,或者是不甘心。


對方可能給他的理由是:「我還沒準備好」、「我不喜歡曬恩愛」、「我想低調一點」、「我從來不是把愛情看太重的人」、「我其實不喜歡在FB放照片」、「我想要有一點隱私」…


於是你會相信他的藉口和理由,而忽略了對方其實沒那麼在乎你的事實。其實,我看過不少用過這些藉口不公開戀情、搞曖昧的男人,他們都會同時跟不同的女生約會(保有身價和玩的權利),你以為他真的個性是不那麼看重愛情,但是有一天,他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女、想要結婚、他們說是「真愛」的對象時,他們又突然「改變個性」了,狂曬恩愛、到處宣告自己穩定交往…..,一夕之間,大家眼中定不下來、愛玩的男人,突然變成愛家、愛妻好男人。(男女皆有)


其實說穿了就是,他們就算跟你「交往」但並沒那麼喜歡你,他們也還在等待一個他們更喜歡的人。跟你在一起只是個過渡期,覺得你很不錯,但就是少了點什麼。就算有喜歡你,但也還不到「愛的要死」的地步。所以他們寧可保留自己還有選擇的權力。不只男生,女生也會這樣。


他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男/女朋友,就算他每天跟你睡,會跟你家人吃飯。


我們的人生多多少少會遇上這樣的人,其實,我們自己也或多或少也當過這樣的人。


所以換個角度想,其實你很懂,這就是不夠喜歡、不夠愛。並不是你好不好、你付出多不多,愛情其實就是一件很「主觀」,而且不公平的事情,也並不是有人對你好、愛你,你就會一樣愛他吧?!


但是,有些人還是會「自欺欺人」看不破,也會不甘心自己花了那麼多時間精力,所以他們不願離開,即便知道對方不夠愛你,知道他其實還有別人,他根本不是「對的人」,但還是不願放手,或在自我欺騙中。


有人會說:「戲棚下站久了,一定會是我的。」我也曾見過,有人硬撐,還讓自己懷孕想要綁住對方,後來的確是男方負責了娶了她,但是婚姻不幸福,因為這不是「甘願」的選擇,最後男生還是去外找尋「真愛」。用結婚和生子去綁住一個不夠愛你的人,結果只會讓自己吃到苦果,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了。


如果你還陷在這個困境,你更要相信自己值得遇到一個會把你捧在手心,會認定你、會真正愛你的人。


得到幸福最重要的是你努力在「對的方向」,也就是「對的人」身上,如果一直花力氣、時間在「錯的方向」,怎樣也不會變成對的結局。


我遇到許多最後得到幸福的人,他們都慶幸,還好當初「放手」的早,如果沒有放掉那個不夠愛自己的人,也不可能會遇到真正的幸福。


男人很簡單,他愛你,他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他的女人。他不會讓別的人有機會靠近你,也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地盤」受到侵略和覬覦。這就是男人的想法。


女人更簡單,如果她愛你,她會把她的全世界都給你。她會跟你結婚,生你的孩子(備註2)。她會吃醋,會需要你,會甘願做你的「小女人」(即便她在外是多麼Tough),然後,她會告訴全世界她很幸福。


不要去問對方愛不愛你?答案在你心裡。




備註1.如果你是介入婚姻的第三者,無法被認定。請你好好想清楚,你的人生要浪費在一個不夠愛你的人身上嗎?你值得一段可以光明正大、公開被祝福的感情!加油,回頭是岸!

備註2.也有些人是不想生,或跟另一半決定不生。生小孩是兩個人的決定囉。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http://goo.gl/e2HGQ4

金石堂http://goo.gl/xuczve

誠品http://goo.gl/PRihYP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