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手,才會得到更多 | 愛情 | 女王

許多人做著不喜歡的工作,談著不健康的戀愛,擁有一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曖昧對象,努力的累積Facebook的朋友數,卻在每次需要朋友的時候找不到人陪...

***

以前覺得人要努力得到、努力擁有什麼,才是一種滿足和成功。但,不管在感情和工作、生活上,你會發現,你不可能什麼都要擁有,總是會有人不愛你、離開你,總是會失去什麼,你不可能樣樣都有,也不可能兼顧每一件你想要的東西。


後來,我發現,人要懂得「斷、捨、離」,要學會放手、放棄一些,你才有空間、時間花在你真正擁有且珍惜的人事物上。

我們要放手、放棄的東西很多,有時不是你什麼都想擁有,而是你不懂的拒絕。尤其是工作上,如果你什麼都想做,但你會發現每件事都想做好,但每件事都做不好,這時候時間的管理、和拒絕的藝術很重要。


於是我才知道,拒絕也是工作的哲學。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是女超人、大好人。


許多人做著不喜歡的工作,談著不健康的戀愛,擁有一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曖昧對象,努力的累積Facebook的朋友數,卻在每次想要找人陪吃飯的時候找不到人陪。


我們的生活累積了太多「需要」,卻很少是自己真心的「想要」。只是因為怕改變、怕失去、怕寂寞、怕丟臉、怕自己跟人不一樣,怕不知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的「需要」,所以寧可什麼都留在身邊,有總比沒有好。


尤其是感情上,明明你知道這段感情已經沒有未來、對方已經不愛你了,你還是不甘心、不願放手,最後你不只失去了他,也失去了自己,賠上了你的青春。或者是你很貪心的想擁有每個你喜歡的人,但最後發現,你什麼都會失去。


你以為你很寂寞,你很需要很多人來陪、很多人來愛,但到頭來,你什麼真愛也得不到,因為你太貪心了,你不懂的珍惜。



但是,你卻發現,你擁有了越多,你卻越覺得空虛。當你越想要安全感,你越沒有安全感。當你越不想要寂寞,你卻會越來越寂寞…



於是發現,要讓自己獲得更多的方法,就是清出一些空間、放掉一些貪婪。很多人因為怕沒有人愛,而寧可跟一個讓自己不快樂的對象在一起,也好比沒有伴侶好,至少想吃飯看電影的時候還有人陪,也總比單身好。


但是當他們抱怨為何遇不到好男人、好女人的時候,從沒想過,是因為自己跟個不好的對象在一起,好對象怎麼能接近你?



很多人因為害怕追求夢想會失去一切,於是他們寧可過著循規蹈矩,別人替他安排好的人生,然後遺憾終生。我們迷信著擁有越多就是收穫、就是成功。但他們在擁有的過程中,卻也失去了很多。


我們迷信那些成功者,卻不知道他們或許羨慕著你擁有的東西。因為天才並不一定比你快樂,富翁並不能買到你有的東西,偶像藝人不能自由的牽著愛人的手,公眾人物並不能有暢所欲言的自由。不要迷信那些成功或順遂,因為我們永遠不知對方其實失去的更多

有一次我看到一句話非常喜歡:「挫折是人生中最大的禮物!」

 

學會放下那些你不要的東西,失去並不是失敗,失戀也不是失敗,換個角度想,你失去了卻也是人生中的獲得。


有一天你會感謝自己遇到了挫折,遇到了第三者,遇到了小人,遇到讓你以為人生走到谷底的人,未來你或許會感謝他們,你才會知道,他們都是你的恩人或貴人,他們教會你很多事,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失去,很多時候是上天給你一個機會省思、學習,讓你在失去的過程中得到心靈的成長、堅強的意志,讓你變的更有智慧、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你會感謝過去人生的那些「失去」,因為沒有那些失去,你現在不會活的更好、得到更多,遇見更棒的自己和更棒的人!


想想你的人生,有什麼是不需要、不想要,或是沒有必要?丟掉一些,你才有更多空間容納新東西,拋開不愛你的人,你才能獲得心靈的自由,先去付出,你才會得到更多。


學會放手,你才會得到更多。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唷~祝大家幸福!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新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