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進生活情趣?先讓自己變得「有趣」! | 愛情 | 女王

我的人妻朋友們很希望我寫「如何增進生活情趣」的主題,而我也常收到許多讀者詢問,關於在一起太久、婚後兩個人沒有話聊,沒有共同興趣,甚至變成了室友的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在文章裡常寫到,感情真的要經營,不能因為在一起久了、結婚了,就疏忽了,或覺得理所當然、不再用心。很多感情危機也是這樣來的,因為不再用心了,不再去花時間跟對方溝通、談心,久而久之,就沒話聊,生活也會越來越沒共同點,這樣的感情,就算再長久也是痛苦。


我跟另一半婚後到現在,其實感情越來越好,也更愛對方。我覺得最大的一點是,我們兩個都願意,也懂得去經營關係,去付出、去用心,所以有人會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這並不一定,要不要變成墳墓,是看個人。我相信也有不少婚後感情更好,到老還有愛情的伴侶,不是嗎?


那麼我分享一些我自己和觀察許多人「增進生活情趣」的方法吧!



女人要懂的撒嬌,男人也要懂的嘴甜


絕對不能因為在一起久了,就不說些「窩心」的話,還是要把「我愛你」掛在嘴邊,還有平日對方為你做了什麼事,你也要說出感謝,做錯了也要懂的道歉。不要因為覺得在一起久了就不需要禮貌、不必客氣,其實言語的力量是很大的,如果可以多說一些話讓對方開心,何樂不為?


女人不要讓自己變成黃臉婆最重要的還是要「撒嬌」,還是要保有一些少女心、赤子之心,讓對方覺得你需要他。撒嬌不代表要虛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但這是一種「示弱」的表現,在對方面前,不必事事強過他、也不必爭輸贏,而是懂得給他表現的機會,給他對你好的機會。他得到了面子,你贏了裡子,這是雙贏!


保持美麗,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仔細觀察那些婚後幸福、懂得生活情趣的人,他們大多都蠻懂的生活,也會把自己打理的好。女人要維持外表、保養自己,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投資和經營,你如果漂亮了,心情好了,就會有自信,另一半看到你也會持續的被你所吸引。


不只是外表,內在也是,自己的腦袋也要不斷的升級,不能因為結婚了,就放棄自我成長,也不再提升自己,這樣若對方不斷的進步,你還停留在原地,很容易就會沒有話聊,搭不上對方腳步。


女人不管付出多少在家庭,還是要懂的留給自己一些,懂的經營自己,你才能經營好婚姻,你自己快樂了,你才能經營一段快樂的關係。



跟對方一起學習新事物!


在一起久了難免生活一成不變,沒有什麼新鮮事,生活太無趣。我覺得可以去學習、接觸一些新的東西,去學習,去發現一些沒有做過的事,培養新的興趣,和對方一起去做,就會有新的火花。


譬如說,一起去運動,一起去欣賞藝文表演,一起去做服務,或者是上課、學東西,有了新的動力,認真的你會看起來更有魅力!


有人問,如果對方沒有興趣,要逼他嗎?如果沒有共同興趣怎麼辦?我覺得,到不一定要一起,如果彼此有不同興趣也可以互相去作自己喜歡的事,再來一起分享心得,也很不錯。互相尊重對方的興趣,也不要去逼對方一定要參與你的活動,有共同興趣很好,沒有的話可以培養,若真的無法,那麼就各自尊重吧!


聽著對方跟你分享他熱愛的事情,去支持他、鼓勵他,這也是一種「成熟的陪伴」。


擁有自己的交友圈


不要因為談了戀愛、結婚後,就變得沒有自己的朋友,凡事以另一半為重。每個人其實都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圈、交友圈,譬如說,女生很需要姊妹淘。好朋友是生活中最大的調劑,如果感情或婚姻不開心,你也需要有好朋友可以幫你解惑、陪伴。


除了有自己的交友圈,也跟對方一起享有共同交友圈,藉由跟朋友們的聚會、活動,讓你們的生活更有趣、更多新話題。在社交中,會享有跟兩人獨處時不同的感覺,趁著聚會時跟另一半調情、打情罵俏,這不也是一種情趣嘛?


讓生活多點幽默感吧!


我覺得「幽默感」是讓生活更有情趣的方法,譬如說跟對方還是可以像是交往一樣的打打鬧鬧調情,或者是嚴肅的生活開點有趣的玩笑,找一些可以彼此開懷大笑的方法。


很多人在忙碌的生活中會變得了無新意,沒有變化,有時候可以來玩一些小小的遊戲、打一個小小的賭注(輸了要請吃飯)。生活中遇到了什麼苦澀、無奈的事情,也讓自己不要那麼悲觀,懂的安慰對方:「最差的要過了,接下來就要出運囉!」而不是數落對方、唱衰對方,言語的力量很大,有智慧的人會懂得用體貼的方式讓對方感到溫馨舒服。


生活中需要一些小小的幽默感,保有一點幼稚的心、天真爛漫的態度,讓對方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快樂,也會讓感情更加溫。



不管在一起多久都要有約會的心情


我常在文章裡寫過,不管在一起多久,跟對方都要有「約會」時的心情。我有時會跟另一半相約在外吃飯,打扮一下再去跟他碰面,讓他有一種跟美女約會的心情,呵呵!


所以我們也會樂於找好吃的餐廳,一起去品嚐,也會一起去買菜,回家做飯。無論何時,我都會保有一種想跟對方約會的好心情,牽著手走路,親吻對方。結了婚還是有熱戀的感覺。感情要培養,就要常常跟對方「約會」,就算只是去巷口吃個麵,也可以很浪漫。


讓對方覺得跟你在一起很有趣,這就是情趣。


安排旅行,去不一樣的地方培養情趣


如果生活太無趣,那麼就安排一下兩個人的小旅行,如果有了小孩可以暫時托給別人帶,也可以去看個電影、吃個飯,或去哪裡走走,重點是要保有「兩個人」相處的時間。


旅行到不同的地方,會讓你們有新的體驗,也會更有火花。住在飯店跟住家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也能讓你們重溫剛開始約會時的美好時光。


不要讓自己變成無趣的人


關於生活情趣,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你要讓自己變得有趣。你要懂得豐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是一個對生活充滿興趣、熱誠的人,要讓自己不斷成長、學習,變得更好。你是個豐富的人,才能豐富彼此的生活。


你有很多生活歷練、人生經驗,有趣的事可以跟對方分享,你有話聊,讓對方覺得跟你聊天很愉快、很輕鬆。在一起也不忘了要多溝通,多說好話,多跟對方談心,認真經營,你們才不會變成沒有話聊的伴侶。


如何增進生活情趣?我會覺得要先讓自己變得「有趣」!


這裡的有趣是指,對方覺得跟你在一起是快樂、開心的,並且你也喜歡這樣有魅力、充滿趣味的自己。每個人有趣的方式不同,表達的方法也不一樣,不一定要跟別人相同,而是找到你自己「製造浪漫」,維持感情熱度的方法。


你懂得生活的趣味,懂得相處的智慧,讓自己充滿魅力與自信,你有趣了,感情也會變得更有情趣。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網路書店網址】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