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去,只會讓你失去更多 | 愛情 | 女王

我們的人生,都曾經歷或正面臨著「害怕失去」的階段。但是經歷過失去之後,現在回頭看,其實我們會挺感謝「失去」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賽翁失馬焉知非福,你將會得到的,超過你的想像。害怕失去,只是當下的一個執著罷了!


收到幾個讀者來信,感謝我曾經在他們遇到了失戀、感情瓶頸後,給予他們鼓勵,最後他們放下了那些不適合的對象,後來也都過的更好,也找到更值得愛的人。


有一個讀者曾經跟男友交往了一段時間,才發現他有未婚妻,最後當然事實擺在眼前,男友還是選擇了原本的未婚妻,她說看到他們結婚時很痛苦,感覺自己不只被耍了,還要面對這麼難堪的一切。我鼓勵她:「其實這是好事!」因為,不忠的人選擇的人不是你,其實是老天爺在幫你啊!幫你讓不夠愛你沒有資格愛你的人離開你,你才能免於未來更多的苦痛。


在感情裡,在三角關係裡,看起來是輸家的,人生看的長遠,其實是贏家啊!


過了兩年後,她寫信給我,很高興的告訴我,她現在過的很好,也不會為過去難過了。至於那個結了婚的前男友聽說也離婚了,因為「外遇」,這時候,她很慶幸自己不是那位「老婆」。


另一個朋友也遇到了類似的遭遇,也就是男友因為愛上了別人,狠狠甩了她,她還為此得了憂鬱症。最後男友與別人結婚生子,過了幾年後,也離婚了。她後來仔細想想,其實當時放不下這段感情並不是多麼的愛對方(自以為很愛),而是不喜歡「輸」的感覺。她覺得自己這麼優秀,怎麼會被甩?所以否定自我、生了病。


但是,聽到了自己曾交往過的人,最後卻沒有好好的善待對方、沒有為幸福努力,她覺得很替對方惋惜。最後,她還跟那位「前男友的前妻」因緣際會成為了朋友,這麼多年過去,她已放下一切,但這位前妻也得了憂鬱症,她也變成了鼓勵她的人。


很多人常會卡在一個困境,明知道自己交往的對象有問題、不適合,根本沒有未來,他都已經不愛你、劈腿了、甚至傷害你,你還不想跟他分手。說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你放不下一個爛人?


其實,這就是一種「害怕失去」,即使很爛,也不想要放手,很臭,也不想丟掉。因為,擁有也比沒有好,有人在一起(就算他不夠愛你),也比一個人好。而這種「沒魚蝦也好」、食之無謂,棄之可惜的想法,更讓你浪費了更多時間在痛苦上


有人怕失去,因為怕丟掉了這個爛的,就不會有人愛了。天啊!你到底對自己多沒自信?覺得不會有人欣賞你、愛你、珍惜你?


有人怕失去,只是單純不喜歡失去的感覺。因為他們覺得只有擁有、掌握,才是快樂。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人,一邊抱怨對方,又一邊忍痛在一起。你覺得既然這麼痛苦,又何必自虐?但是他們覺得,跟失戀或失去相比,跟痛苦的愛情其實忍一忍就好了,至少,他還有愛情。(即使是爛的,也比沒有好)


有人怕失去,是因為害怕寂寞。他們無法忍受一個人、無法獨處,所以一定要有人陪才覺得有意義。所以即使是個爛人只是想睡他、玩他,他也無所謂。因為,有人陪睡也比沒人陪好。所以,當你無法享受獨處、自己沒有生活重心,你只想拖一個人來陪你,通常結果也不會太好。


有人怕失去,只是不想要讓對方過的好。譬如說,早已不相愛的夫妻,不跟對方離婚只是因為不想讓他跟別人在一起,要讓他痛苦,就算佔著毛坑不拉屎也好。他們用控制對方的方式,以愛為名,讓對方無法得到快樂,自己也活的痛苦,他們覺得這樣才痛苦。不讓自己好過,也不讓對方好過,不放過對方,也不放過自己。


失去,真的有那麼恐怖嗎?失去了,未來就不會更好?失去,就一定是輸嗎?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當你走過了,你在回頭看,很多當時你在乎的要死的人事物,現在你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你曾經以為「沒他會死」的人,後來你發現,沒有他,你活的更好。你以為這輩子無法再愛,無法找到可以取代的,後來,你發現,你當然可以再愛,愛的更好,你也可以找到取代他的,勝過他的。其實,你早已不在乎了,你也早就忘了。


看過許多太過害怕失去的人,他們緊緊的抓著不快樂、不屬於他的愛(其實不是愛),結果,他們因為不想輸,而輸慘了自己的人生。甚至,讓自己的未來無法幸福,賠上了一輩子。


雖然說放手很痛苦,在受傷時要學會站起來很辛苦,要狠狠的放掉那個曾愛過的人真是太難了。但是,如果你不狠下心去做,你的人生永遠只能停留在痛苦。或許你換個角度想,曾經讓你痛苦的,現在你想起來雲淡風清,那麼,現在的痛苦不也是嗎?


感情的失意,就好像賽翁失馬,你永遠不知道,這時輸了其實是福氣,不夠愛你的人離開你,是老天爺在幫你,搶走你另一半的,其實是你的貴人。未來,你讓自己過的更好、找到真愛,你會更懂,也會更感謝命運的安排。


失去了,必定不屬於你,屬於你的,怎麼樣都不會失去


不必害怕失去,而是,讓你所受的傷、學到的教訓更有意義,所有的挫折都是成功的養分,不夠愛你的人,才讓你學會愛自己,學會真正的愛。


對於過去,放下批判,感謝曾有的好,讓自己變的更成熟,更好,這才是對自己更有意義的事。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開始預購囉!

🌟【網路書店預購網址】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