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做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 | 愛情 | 女王

跟朋友聊天,聊到了感情裡「信任」的話題,她說了一段話我們都很認同:「男人啊,不能信的永遠不能信,能信的你根本不會去查勤。所以信任是互相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會自由、自主!」

 


沒錯,真的能相信的人,你根本不會在那裡疑神疑鬼、自我欺騙,不能相信的人,不管你怎麼鴕鳥心態、自己催眠,不斷原諒,最終你還是無法相信他。


 

回想起我們曾經談過的戀情,都曾當過那個「最討厭的自己」,去做那些你最不想做的事,去查勤、去管他、去偷看他手機,甚至去跟蹤他、想要抓到什麼,那時候,我們多厭惡自己做的事,也厭惡自己為什麼要愛一個「打從心裡不信任」的人?

 


查勤、偷看手機這件事,表明了你內心根本不信任他,也不信任這段感情。那麼,感情會失敗其實也是早晚的,就算還勉強在一起,你過著「抓猴」的人生,一點也不快樂。就算在一起,愛情也是死的。


 

其實,我們就是不願意承認,我們愛上了「錯的人」,做了錯的選擇,所以不斷的想努力去矯正,把它變成對的。但許多的經驗也告訴我們,錯的就是錯的,不管你怎麼努力,你最終還是不得不承認「選擇比努力重要」。

 


你可能也談過兩個人互相不信任的感情,總是吵不完、查不完,諜對諜的生活,這種愛情,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

 


你也可能好端端的,遇上了一個超級有「被害妄想症」的人,你沒事都被說成有事,你在忙工作,他一直打電話來煩。你每天接受他查勤的電話、不信任的質詢,搞的自己也快要瘋了。最後你發現,你無法照顧一個被害妄想症的患者,你給的安全感永遠不夠,但其實問題並不在你。

 


你以為自己正氣凜然,在感情裡是正義的人,你要捍衛愛情、保護自己的權益,所以遇到了他在外的曖昧對象、有機會想搭訕的人、對他有好感的甚至他在外的第三者,你去罵對方、罵他,覺得「捍衛愛情主權」才是對的。但事後想想,這樣不累嗎?分手後回頭看,真的很蠢。

 


如果他真的夠愛你,還需要你去「捍衛愛情」嗎?還需要你去罵人嗎?你捍衛來的也不是真正的愛,不是值得你愛的人。不夠愛你的人、三心兩意的、愛玩愛偷吃的,本來就會離開你。最後你才會發現自己真是浪費生命在一場鬧劇。

 


或許當你有一天,你愛上了對的人,談了讓你信任、快樂的感情,你才會懂,原來差異是如此的大。

 


原來,對的人、對的愛情,會讓你覺得自己很好、有自信,得到真正的快樂。從前那些為愛受的苦並不會讓你修成正果,而是讓你更認清什麼樣的人不應該愛。

 


我常在文章寫到,信任是愛情最重要的事,愛人不疑,疑人不。這是要經歷過一些挫折和自我成長後,你才會懂得的。

 


我覺得,愛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和做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是一樣重要。

 


感情裡最重要的還是信任、信心,你信任他,你也相信自己,兩者就像是天秤的兩端。當你對自己越有自信,你越能吸引到一個能夠讓你有信心的人。

 


有些人對自己沒信心,怕自己得不到愛,所以對於那些不夠愛他、卻又以愛為名的欺騙,特別迷戀。因為太渴望愛了,就像溺水的人,看到了浮木就緊抓著,以為對方愛他,就緊緊抓住,用力去愛。但這樣反而容易遇到錯的愛,受到傷害。

 


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當你想要愛,你不是去追求愛、希望別人來給你愛。而是,你要把焦點、重心先放到自己身上,你要的東西你要先能給自己,而不是跟別人要、跟人討。不要去乞求不愛你的人給你溫暖。

 


你想要的安全感、幸福、快樂,都不要去跟別人要。你要先學會給自己,好好過生活、認真工作,提昇自己的內在力量,讓自己內心充滿愛。老話一句:「你給的起自己的不怕沒人給你」

 


你要得到對愛情的信任,你不是去找一個人求他、命令他:「你一定要讓做到讓我信任。」或是抱怨天底下都沒有能讓你信任的人、或說男人都不值得信任之類負面的話,而是,你要先讓自己有「自信心」。建立你自己和你對感情的「信心」。

 


先找到對自己的「自信」,未來,你才能在愛情裡找到「信任」。

 


不要認為一定要從愛情找到自信,要得到對方的認同、有人愛才有信心。而是,你不管有沒有愛情,你都能當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自信」並不是要當一個完美的人,而是找到自己的優點、專長,努力發揮、提昇自己,有缺點就改信,不足的地方就努力去克服。你的自信是來自於自我的努力。

 


我常說,先學會讓自己幸福,你要的幸福才會來臨。所以,先建立自己的信心,培養自己的眼光,你才能談一場值得信任的愛情。

 


而就算,天有不測風雲,感情有任何意外,時間久了發生什麼改變,你都不會因為失去感情而失去自信。

 


先努力去做一個有自信的人,再去愛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

相信自己,相信愛情,那是最美好的平衡!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