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快樂,你自己先給! | 愛情 | 女王

許多人跟我哭訴、抱怨著感情上的痛苦,他們常會說的就是:「為什麼他讓我痛苦?愛情讓我不快樂?」


是啊!愛情本來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談了苦戀的人、愛錯的人,對他們來說,愛很辛苦、很痛苦。但,痛苦的人卻不願意離開痛苦,只能讓自己一直痛並愛著。他們想要找解答,但答案其實都在他們的心裡,只是不想去面對。


有的人與其談了痛苦的戀愛,也總比沒人愛好(但你確定他愛你嗎?),有的人對愛情的期望太高,達不到自己的想像、對方總是做的不好,又不改變了他,於是愛的很辛苦。也有的人說,自己愛的一點也不快樂,對方無法讓他快樂,所以不知該怎麼辦。


其實,我們在愛情之前,往往預設了對方會讓我們比現在快樂,談了戀愛會更快樂這樣的期望。


事實上,很多你本身沒有的東西,並不會因為談了戀愛、有了對方,而擁有。你越需索的東西,例如:寂寞、安全感、金錢、控制欲…,你越要的,往往越要不到。這是很諷刺的一件事。



你所缺乏的東西在愛情裡要不到


所以你會發現,自己缺乏安全感的人,談了戀愛更沒有安全感,本身怕寂寞的人,找到了人來愛,卻越來越寂寞。你因為經濟不穩定而想找個人來拯救你,卻發現他也跟你一樣經濟情況一團亂,或甚至只是打腫臉充胖子。你越想去控制你愛的人,他越容易騙你。


因為你本身就缺乏的東西,不會因為談了戀愛就會擁有的。而因為「缺乏」感去談戀愛,才會讓你越愛越空虛,最後你才發現,什麼都得不到,甚至在愛情裡失去了自己。


現在這年頭,不要把愛情當作可以拯救你的方式,如果你自己的生活一團亂,你並不會因為出現一個白馬王子而就此改變。女人不要覺得只要有男人靠、有人愛,人生就沒什麼煩惱,當你把愛情當作人生的救贖,你反而會得失心更重、不小心跌的更深。

FB_VRS0012VV小

你越「要」快樂,越不快樂


在找人來愛之前,先好好的「打理自己」吧,讓你自己可以過的充實、滿足,提昇自己、讓自己向上,不管是內在還外在。


我常說的是,當你自己的狀況好、心態好的時候,自然就會吸引跟你一樣狀態好、心態好的人。好好思考,你的生活有什麼是你要努力讓自己更好的,那麼你就去努力前進。


絕對不要認為今天有個男人出現,就能拯救你混亂、不快樂的生活,當你越想要依靠愛情去拯救人生,你的人生會更一團亂。


你想要過的快樂,你自己就先讓自己努力的過的快樂。如果你把生活的快樂都寄託在對方身上,把決定快樂的權力都交給別人控制。對方要讓你快樂,你不斷的期望、跟對方要快樂,反而會讓你自己更不快樂。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會指責對方:「為什麼你不能讓我快樂?」這不是對方應當的責任,你自己生活的快不快樂,本來就是你自己的責任。沒有人必須為你的人生負責。



別誤把犧牲、委屈當快樂


但,有些人會有自虐情結,對方對他不好、感情不忠,甚至對欺負他打他,他還是不願意離開這一段感情,有的人會為對方找藉口、為自己找藉口,他們說因為太愛對方而繼續留下來。


這些用「貶低自己」的方式去愛的人,你不懂他的快樂,但他認為能夠成為對方口中「愛的人」,能被需要,即便愛情是苦的,也是痛並快樂的活著。


旁人很難理解這樣自虐的愛情模式,但對這些人來說,擁有愛情就是一件快樂的事,被愛(即使是不對的人愛)也是快樂,甚至誤以為這些傷害也是快樂的一種。


你要的快樂你先給


許多人在抱怨對方不讓自己快樂時,很少自己會反省想想:「我有帶給他快樂嗎?」、「我有讓我自己快樂嗎?」


你想要的東西,你自己卻不先給,你期望他讓你快樂,你為什麼不先當兩人關係的快樂小天使呢?而且,你為什麼非得要他給你快樂,你才能快樂?你不能讓自己活的快樂嗎?


兩人相處是互相,沒有誰應該對誰好,也沒有什麼好比較。如果你希望他怎麼對你,你就要先怎麼對他,你希望伴侶讚美你,那麼,你也要試著讚美他,而不是一直虧他、羞辱他。當你越善意的提出你的好,對方也會回應你,這時候還需要去計較誰先誰後嗎?


我們總以為自己的快樂是來自於環境所造成、別人所帶來的,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快樂是要來自我們內心。


別人要傷害你、罵你,是他的決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響,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謂的「境隨心轉」,你有一顆正面樂觀自信的心,你所遭遇的事情也會隨著你的想法、作法而改變。沒有人能為你的情緒負責,也沒有人應該要討好你,而是你要為自己負責、你要先懂得討好自己。


只要能自得其樂、心情美麗和帶點幽默感過生活,你會發現你的脾氣個性會變好,別人比較不容易惹你生氣,因為你有一顆快樂的心。


你不被別人勒索情緒,因為你是你內心的主人。


甚至,你也可以做到,不為了別人的情緒而影響自己的心情。成熟的人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你是你內心的主人,只有你才能決定你要不要快樂。


當你決定要快樂,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人事物自然會離開你的生命,


你先付出了快樂,你自然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金石堂(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ICPf4s
(一般版):http://goo.gl/xuczve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請多多支持

04400157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