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吃醋了,醋要留給別人吃 | 愛情 | 女王

我常聽到很多男性朋友跟我抱怨女友太愛吃醋這件事,但他們的表情並沒有「我女朋友好愛我,我好開心」的喜悅,而是無奈和不耐煩,抱怨完後、和女友交差了事後,他們也沒有因為女友會吃醋而改變自己的行為。


愛玩的還是愛玩,會偷吃的還是會偷吃,會騙妳的照樣會騙。那麼,吃醋有什麼用?


 當然,情侶在一起吃點小醋是一種情趣,有益身心健康,我絕對同意。但是太過於愛吃醋到疑心病太重、管太多,那就會是一種很大的壓力。不過,知易行難,我們如果太過愛對方、太在乎,真的難免會變的很愛吃醋。


還記得很久以前我和一個男友交往時,我也曾因為太過愛對方、愛吃醋而患得患失、想東想西,那時候幾乎是看到黑影就覺得是鬼,常常不小心發現什麼疑似他跟別的女生出去的證據,甚至坐在他的車上看到地上的頭髮,還會發揮CSI的精神猜想,這道底是不是我的頭髮呢?


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過的很不開心,但是又不想讓他發現我的不開心,這樣好像顯的我很小家子氣,每天猜東猜西的也很令人反感吧。有一天我忍不住又發現什麼,問了他是不是背著我跟別人約會...,他只回了我:「妳要對自己有自信。」


事後發現,他這招真的高招,這麼一回似乎變成了我的問題,也讓我無法繼續回應下去。不過,不管他有沒有背著我怎樣,事後我們也分手了,而我,早已放棄柯南或CSI的精神來談戀愛,因為,不管怎樣,他會做就是會做,我就算生氣吃醋抓狂又如何?


事實的結果還是一樣的,與其一直懷疑對方,不如好好審視自己的擇偶標準,如果對方那麼讓妳不放心,妳不信任他,又為什麼要跟他交往呢?


 
總是抱怨對方不好,自己也有責任,不是嗎?沒有人逼妳一定要談這場戀愛、一定非要愛他不可。


不過,事後我很感謝這位前男友,因為他的那句話,我從此之後成為了一個不愛吃醋的女人。我再也不要再成為一位愛吃醋的人了!



 他點出了我們最大的愛情盲點,就是「容易沒有自信」,也因為太愛一個人,我們把自己擺的太低、看的太差,而害怕失去對方,於是對於他的一舉一動太過敏感,任何接近的人都可能是妳的情敵。最後也因此失去了愛情主控權。但是,如果我們相信他愛我,為什麼我們要對自己沒有自信?


 
後來,我遇到了別的對象,他好似扮演了我當時的角色,這時候顛倒過來,愛吃醋的是他,不是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愛吃醋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沒有魅力的事行為。本來我很欣賞的男生,如果他變成了一個愛計較、愛吃醋、愛管東管西,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頓時間,我突然變的一點也不欣賞他了。

 
尤其是那種會偷看你的電話、偷偷盜取你的電腦資訊的恐怖分子(是啦,我們都曾偷看過男友的手機,但事後妳會知道,偷看手機真的會是一輩子最後悔的事,因為不看則沒事,看了都會有事),吃醋由愛生恨的恐怖情人不勝枚舉。這些恐怖情人讓你非但不會愛他,反而想要趕快遠離。


回想起我認識的那些男人,他們談起愛吃醋的女友,是多麼的不情願、不耐煩,我常想,如果我是他的女友我不會覺得自己很悲哀嗎?重點是,妳吃妳的醋,他還是照樣過他的生活。



回想起我曾經是個愛吃醋的女人,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好沒有自信,但明明我就不差,為什麼要看不起自己?回想起那些很愛吃我的醋的男生,我也並不會因為他們吃醋而感謝他們很愛我,相反的,讓我更想遠離他們。


那麼,我真的覺得,千萬千萬不要成為這樣人。因為愛吃醋實在是一件太沒有魅力的事,因為我們都明瞭,不管妳怎麼查勤、監視、管制他,事實上我們都知道,他想做什麼,我們永遠防不了,防的了一時,防的了永遠嗎?


 
如果這個對象就是有問題,妳吃醋也不能改變。麼妳要煩惱的根本不是要怎麼改變他,而是改變你的選擇,離開他。


 
所以最後,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我要成為一個有自信、有魅力的女人,我更要信任我所喜歡的另一半也是愛我的話,我就不要成為一位神經兮兮的吃醋鬼。與其在那裡當柯南、演CSI,在那裡管東管西、疑神疑鬼,在那裡抓猴(不要笑,我們都曾試圖抓猴過),實際一點,不如把那些時間精力花在自己身上,逆轉情勢,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妳覺得他朋友多,妳也不必為了他失去自己的朋友圈,妳也去多交朋友、多和姊妹淘出去,多參加活動啊!如果妳覺得太受歡迎,那麼,妳也讓自己成為一位受歡迎的人啊,如果妳覺得他忙,那麼何苦傻傻等他,搞的自己好像怨婦,妳也去忙,去忙工作讓自己表現更好賺更多錢(這不是更實際),或去學點東西、充實自己。


如果妳覺得他條件好,那麼,妳也努力讓自己變成條件好的女人啊!


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會欣賞一個不斷碎唸、多疑,不好好打理自己又不進步的怨婦,如果妳一直在那裡吃醋,更讓他篤定了妳根本沒行情、不會離開他,那麼,他又何須把心思放在妳身上?說難聽一點,妳趕也趕不走。


 
所以,女人學聰明一點,要扭轉情勢的最好方式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更有自信、更有魅力的女人。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不要用不愛自己、對自己不好的方式去談戀愛,那是犯賤),真的去提昇自己、多學點東西,努力工作,讓自己成為更有料、更有智慧,更發光發熱的女人。


 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開心、更充實,重點是,不要照三餐打給他,也不要隨便因為男人而改變自己的行程或放棄自己重要的活動(很多女人常為了男人放棄自己的活動或聚餐,久而久之,男人便不會尊重妳的事情,那很傻!)


 
然後切記,一定要好好的保養自己,讓自己一直美美的。保持好外表,那是女人的本錢。


當妳真的這麼做,妳會覺得兩人的關係獲得了平衡,妳忙著自己的事情都忙不完了,怎麼又有時間疑神疑鬼呢?
 

但是有人問,如果因為這樣不去管對方,讓對方太多自由,他跑了怎麼辦?那就算了,讓他跑啊,反正他遲早也會跑,妳吃醋管他也沒用,那就讓他跑吧,因為他注定不屬於你的。留不住的人,注定是留不住。那又何苦多花個幾年跟他苦苦消耗你的青春?



 當妳變的更好的時候,妳會發現,或許妳根本也沒那麼欣賞他了,或其實妳配的起更好的人。妳提升了妳自己,自然腦袋也會更清醒,你也會讓自己值得更好的對象和對待。


這麼想想,收起自己善妒、猜疑、愛亂吃醋的個性,照照鏡子,那樣的妳一點也不美。不要總是追著他跑,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讓他追著妳跑!

 

妳那種「沒有他不會死」的態度,才會讓他愛到死!


別吃醋了,傻妞,醋要留給別人吃。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預購在這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