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當討人厭的前男友/前女友! | 愛情 | 女王

之前寫過一篇「分手後,該不該做朋友?」的文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前幾天去上了小燕姐的節目,聊到「分手」這個課題,現場來賓都說還是可以跟前任當朋友。我內心小小的驚訝,難道只有我不跟前任當朋友的嗎?


當然,兩人沒有深仇大恨,彼此放下感情後,可以當朋友自然不容易,也算是好事。也有人分手後可以當朋友,甚至還可以跟對方的新男友、女友,或老公老婆變成朋友一家親的。我只能說,深表佩服。


如果分手也沒有太大的不愉快,沒有太傷害對方,大家好聚好散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也有遇過曾交往過的前男友,後來也對我很友善、祝福我,也試著跟我當朋友,不小心遇到了還是可以笑笑的打招呼。這樣似乎也沒什麼不好,但是,我最後還是選擇不跟他們聯絡,也刪去了對方的FB,因為我覺得,畢竟我都已經踏入婚姻了,就沒有必要還跟以前男友當朋友,我對他們的生活近況沒有興趣,我也不希望他們再來跟我聯絡或關注我。我覺得這是對我自己婚姻的一種尊重。


就像我之文章裡寫過的,為什麼一定非得要跟前任當朋友,你的朋友那麼多,也不差那一個吧!重點是,如果你有了新感情,你要更在意你現任的想法和感受,沒有必要要讓現在跟你交往的人不愉快,只是為了維持跟前任的「友誼」,怎麼看都很奇怪?到底是現任重要,還是前任重要?這麼重視前任的人,那你麼為什麼不去把他追回來?還要拖著一個現任、讓他擔心傷心,只為了滿足你想跟前任聯絡、當朋友?我覺得這是很自私的行為。


換個角度想,如果你的另一半,也跟前任假朋友之名,行關愛之實,你會不在意、不難過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將心比心,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更何況,以女生的立場來說,每個女生都很不喜歡前女友一天到晚出現,討厭男友跟前女友聯絡,那麼,你自己不喜歡的事,你也不要去做。你討厭前女友,就不要讓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前女友,不是嗎?


我觀察,覺得男女對前任的態度有很大的不同,女生通常遇到了真愛,就完全不會想理會前男友(你哪位?),也不會把前男友放心上。但是,男生似乎對前女友就比較沒有抵抗力,有朋友笑說:「男人只要看到前女友過的不好,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虧欠她。」這種濫用同情心的性格,以致於有心機的前女友會利用男人的同情心去接近他,只要表現的自己「因為離開了你以後過的很不好」,男人就會忍不住想要關心、補償她。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前女友用這個招數,像是:心情不好、生病、失業、沒錢、遇不到好男人,還有要他幫忙搬家、看以前一起養的貓狗(沒事不要跟男女朋友一起養寵物,分手很麻煩的)、幫忙工作上的問題,還有拉出爸媽牌要博取同情(我媽很喜歡你,你可以來慶生嗎)、還有因為被下一個男人傷,跑來哭訴(還是你對我最好、最懂我),甚至還有聽過已經結了婚的前女友,婚姻不幸也跑來找前男友哭哭(有事嗎?腦子壞掉了嗎?)總之,只要濫用前男友的同情心,他們通常都會一時心軟而答應。


很多人會遇到另一半在一起的附帶條款就是「我還是會跟前男/女友當好朋友」,如果彼此都公平,大家都可以跟前男/女友聯絡都不介意,那也很好。只是,大多數的人還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他自己不喜歡的事,還要別人無條件接受。


我以前談戀愛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大方,都可以接受男友跟以前女友當朋友。但我後來發現,事實不可能是自己想的那麼簡單。有時候你會因為很愛一個人,讓自己失去原則,又以為處處包容,對方就會感謝你。但後來你才知道,一切都只是屁!都只是你自己安慰自己,因為,一個真正愛你人,會在乎你的感受、會尊重你、保護你,他根本不可能去做任何會讓你難過不安的事。其實,他根本沒那麼愛你罷了。只是我們當下不願意接受、承認。


每個女人都有「前女友」情結,我們會試著想知道任何有關前女友的事。但是,一直去查、去追問,到底我們要的是什麼?我以前也會很想知道男友的前女友,想知道他們之間的事情。後來我發現,這真的是苦了自己,又很無聊。與其在意過去,不如好好的經營現在的感情。而且,也沒什麼好比較,她比你差,妳會懷疑自己男友的眼光,她比你好,你又會不開心,怎麼樣都不好。不是嗎?


自從我認識我現在的另一半、結婚到現在,我從來沒問過他的任何過去式,也沒查過他的任何東西。我覺得這樣很好、很快樂,幸福是相信對方愛你,相信自己值得被愛,也相信自己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


如果一個人真的很愛你、在乎你、尊重你,他不會讓任何前任或任何有可能曖昧或讓你誤會的女人出現,相對的,如果你真的很愛一個人,你也會給他100%的信任、安全感。


就算對方再怎麼大方、開明、看的開,但也不代表他看到你跟前任聯絡不會有一絲絲的的不愉快。你真的夠愛他的話,你一點委屈、懷疑都不會讓他承受,前任對你來說就跟路邊的狗屎一般的不重要。因為你知道重要的是你的現任!


不去跟前任聯絡、少了一個前任朋友,你的人生並不會有任何損失。如果你很介意前女友,很不喜歡自己的另一半跟前女友牽扯不清,那麼,你也不要去做自己討厭的人。如果你很想走出過去、擁有新的生活,那麼你更不要再跟前任藕斷絲連,以為自己夠放的開可以當朋友。


如果你還單身,跟前任當朋友都無所謂。但如果你已婚了,或對方已婚了,就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要去當破壞別人婚姻家庭的人,明哲保身。你要懂得尊重婚姻,才會得到幸福。


對於過去,揮揮手感謝對方曾愛過你,人生緣份至此,那就夠了。做一個你也喜歡的自己,不要太自私,多為你身邊的另一半著想。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不是嗎?


幸福不難,尊重自己、也尊重愛你的另一半。


(PS.本文男女皆宜喔~)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簽名書👉 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女王出版作品:https://goo.gl/PjQHto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