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該不該做朋友? | 愛情 | 女王

每次去演講,常會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分手後,要不要做朋友?」


我個人的建議是,要做朋友可以,但是有幾個前提,第一,你們要分手分的夠久,至少超過三五年以上,久到你們彼此之間已經沒有愛情的遐想存在,才能做「單純」的朋友。


第二,你們各自都有了新的男女朋友。因為你們都有了新的感情生活,對彼此也不會有情感,或許還可以當普通朋友。


第三,你們分手分的不難看。但說真的很少會有分的好看?分手都是不開心、都是傷心,或許有的人可以很理性的協議分手,那麼還有可能未來當朋友。但如果是因為劈腿的原因分手,連朋友也不用當了吧!


但我個人認為,當朋友真的不要勉強,能不當朋友就不當,你的朋友那麼多,也不差多一個前男/女友吧?


有人認為在一起那麼久了,連朋友都不能當太可惜了。但,這就是談戀愛的風險啊!你想跟他在一起自然有分手的風險,所以未來當不成朋友也是分手的風險。你想要一輩子都不要失去這個朋友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跟他談戀愛。


分手之後最好不要當朋友,是因為當你一直想要當朋友,你就會無法從分手中走出來,怎麼可能有人一分手就可以坦蕩的當朋友?人都會有感情在,不要自己騙自己可以沒事,可以馬上忘了他,可以看到他的FB馬上出現新的交往對象不生氣難過。分手已經夠苦了,何必要逼自己當朋友,然後一直勉強自己,看了又不開心呢?


有些人或許想故做大方吧,但,分手後又一直關注對方的FB和生活動態,以及他的朋友、共同朋友的FB,只要他又跟哪個異性出去,跟異性的合照,看了又會不開心,又不能怎樣(因為你們已經分手了,你也管不著),然後影響自己的心情和生活,讓自己活在偷窺對方的病態中,那真的讓你自己很難走出來。


誠心的建議,不要逼自己當朋友,就刪了他的FB,也順便刪了他的朋友FB,甚至Line等帳號也封鎖,讓自己不要再活在前男/女友的影子下。這樣是對你自己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狠不下心,那就是對自己殘忍。你想要展開新的生活,就是不要再看前男/女友的任何動態,你想要快速復原,忘了傷痛,就是要讓自己目前的生活不要有對方出現。一定要硬逼自己,你才能走出來!


如果你們將來有緣份當朋友,那或許是多少年後的事情了,以後再說,至少分手後,不要說服自己目前還可以心平氣和、若無其事的當朋友。那是不可能的!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好嗎?


有些人,分手後總是會跟前任或前前幾任保持「友好」關係,太過重視和前任的友誼而忽略了他交往的對象的感受。就像很多女人最討厭的前女友「地表上僅次於蟑螂最討人厭的生物」,明明知道你們在交往,還要一直來跟你的男友保持異常的友誼,真的是無聊至極。(比較起來,前男友好像就比較不會刻意去接近已經有交往對象的前女友?)


我以前就曾遇過有前女友會打電話給男友請他帶她去看醫生(妳是沒朋友喔?)或請他幫忙、約吃飯…之類令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們一面討厭前女友的同時,也要檢討,問題最大的還是在你的男友身上,他的態度是怎樣?一個尊重你的男友,是絕對不會想跟前任有任何牽扯的,因為他會以你的感覺為重。如果他不在乎你的感覺,堅持要跟前女友們維持詭異的友誼,他真的不夠愛你,那你真的可以好好考慮是不是要跟一個這樣自私的對象走下去。


還有,我們自己也不要去當那種討人厭的前男/女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不要去做、去造成別人的困擾。你的朋友很多,真的不差前男/女友一個。



我真心覺得,分手後不必當朋友,也不必口出惡言,不要當一個開口閉口就是前男/女友的人,也不要逼自己一定要跟前任的朋友當朋友,因為他們也很尷尬,有時候要選邊站,他們也不會選你這樣,畢竟那都還是他的朋友,如果還願意跟你當朋友是不錯,但不願意也真的沒關係。


我覺得不要逼自己跟他們當朋友對你比較好,因為你會從他們口中或FB動態看到、知道前任太多消息,這對你也不是好事。不要讓自己活在過去(不要騙自己你辦的到),不要讓過去影響你。既然分手了,就讓自己好好療傷、走出來吧!不需要一直回頭看。


每一段分手都讓你學習到許多,你一定要讓自己變的越來越聰明、堅強、勇敢,不要再讓自己重複犯一樣的錯,或繼續跟不會有結果的前任還保持超友誼的關係,你真的很寂寞,也不要去找前任。騙自己還是朋友,但是又跟他睡,這只會讓你自己更受傷,更別說,很多有心人就是利用你會念舊的弱點,回來找你,說的好聽是念舊情,其實是找不到人睡,所以回來找你睡。不要傻了好嗎?


不要把自己變的廉價,變成前任的砲友,那只是對你們曾有的感情的侮辱。有的人甚至從前任變小三,他交了新的對象,你還願意跟他暗地來,真的是不要讓自己這麼cheap!你值得更好的人來愛你,不要再去當前任的床伴,降低自己的格調。


如果你現在已經有穩定的戀情,不與前任聯絡,也是尊重你現的現任。沒有人喜歡另一半沒事一直跟前男/女友聯絡,如果你重視他、在乎他的感受,尊重你現在的感情,你更不應該與前任聯絡。


分手是你人生的考驗,你可以花個好幾年一蹶不振,活在過去讓自己走不出來,也可以讓你自己學習教訓經驗,從失敗錯誤學習,讓自己變的更好、活的更好,也值得更好的愛。端看你自己的選擇,而分手後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刪了他的FB吧!不要再聯絡、不要打給他,喝醉酒也不要找他,不要總是在網路上自怨自艾、辱罵對方,請努力的保持自己的尊嚴和格調。如果你真的需要發洩或陪伴,可以找你最信任的朋友。


跨過了這個痛苦的考驗後,過了多年你回頭看,其實這都沒什麼,甚至你還會感謝他不愛你,才會讓你更愛自己,找到更愛你的人。有人說,怎麼可能會感謝,但如果你因為分手後成長,未來過的更好,你真的會感謝還好他不愛你、還好他離開你,還好把這不愛你的人留給小三,真的謝謝他的離開,才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對於任何當初傷了你的舊愛回頭來跟你說還是最愛你時,就一笑置之吧,當初不珍惜,現在多說無益。當你過的更好,遇見幸福,你連他長什麼樣都不會記得了。


謝謝,再見,不必聯絡。


分手快樂!





《不完美的你,笑起來最美》我的新書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https://pse.is/3l9jsr
馬來西亞/紀伊國屋:https://pse.is/3kg93r

正封_副本

《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女王出版作品:https://goo.gl/PjQHto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