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他的不娶之恩,分手也是一種福氣! | 愛情 | 女王

第一次聽到「不娶之恩」這四個字,覺得挺幽默的,但實際上放在我們的周遭或自己所遇到的感情故事,其實真的很貼切。尤其是年紀越長,看過的愛情、婚姻案例越多,你越會發現,當初沒有在一起,也不一定是壞事,硬要跟一個不夠愛你的人結婚、不甘心放過多年感情,其實也是浪費時間、消耗自己的人生。


就像我們常會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來形容感情的分合,你以為失去了愛情就不會再遇到幸福,但往往下一個更好,不是嗎?


有個讀者提供了我一個親身經驗,當時她交了男朋友,沒想到過沒多久發現男方早已經有了未婚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當了小三,當然未婚妻也知道了自己男友劈腿了。最後三人在感情中拉拉扯扯,男生優柔寡斷,未婚妻堅持要馬上結婚,於是這個女孩就被甩了。當時她寫信給我,覺得自己不甘心、被傷害又被騙,很難過,也灰心喪志。我勸她趕快跟對方斷了聯絡,不要再去關注他們,也不要不甘心、不要浪費時間去報復對方,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過了幾年,我再接到這個女孩的來信,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她,現在過的很好,也遇到了更值得愛的另一半。而當時那個甩了她去結婚的前男友,婚後還是繼續劈腿,他老婆受不了,也在談離婚了。


女孩說,真的很感謝他當時甩了她,感謝他選擇的不是她,這份「不娶之恩」,才讓她可以很快走出來,過更好的人生,得到更好的幸福。


我聽了也替她覺得欣慰,這樣的故事聽多了也覺得感慨。許多人在分手、被甩時,往往不甘心、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局,但是,換個角度想,或許,是老天爺在幫你,讓一個不好的人離開你,讓一個不值得你愛的人遠離你,讓你一個會拖累你人生的人走出你的生命。你說,這是不是應該值得高興?


我們常聽到這樣的故事,有的人跟對方交往了許多年,久到每個朋友都以為他們應該會步入禮堂,但是最後分手了。最後他們可能遇上了一個對的人,很快就變成了終生伴侶。有時候你在一個人身上得不到的承諾,在別的人身上得到了。有朋友說,其實就是夠不夠愛,和適不適合,不夠愛你的人,你終究會失去他,不適合你的人,總是會離開你。但事過境遷回想起來,也是好事。


回想起人生中經歷的戀情,你可能也會有相同的感觸。就算當時你恨對方為何傷害你,但事後回想起,你也感謝他當時的殘忍才讓你可以這麼快走出來。就算當時他傷透了你的心,但沒被傷過,你怎麼現在能這麼聰明堅強。就算他不願意給承認你,不想負責,讓你等得太辛苦,但沒有經歷過「腦子壞了」、「眼睛瞎了」的人生歷程,你現在怎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想過的是什麼人生?


一個不夠愛你、不適合你,或者不好的人離開了你,都是上天給你的恩惠,換個角度想,這也不就是「不娶之恩」、「分手之福」嗎?不跟你結婚,是他給你的恩惠,跟他分手,是你福氣。


如果你們不會在一起,那一定是有無法解決的問題,硬要在一起,也不會幸福。拖了更久,也不會更好,就算硬要結婚,也不會解決問題。



在這年頭,結婚並不是保證,不是幸福的終點,也不是愛情的Happy ending,而是,另一個更現實的人生考驗。如果你一開始決定要結婚的念頭和想法不是對的,你的期待是錯的,那麼,結了婚也不會幸福快樂。結婚,只是讓你花了更大的代價去驗證你的錯誤。


而什麼是對婚姻錯誤的想法和不實的期待呢?譬如說:你明知道對方不夠愛你人、他不是個好東西、沒有肩膀、沒家庭觀念、愛玩沒責任感…,但是為了綁住他而結婚。

你明知道對方就是不適合婚姻、不想要結婚,但為了改變他的想法結婚。

你明知道對方有第三者,但是為了想贏結婚。

你明知道對方的家庭對你很差,而你的另一半根本不會站你這邊,是媽寶,但為了挑戰賭一把結婚。

你明知道彼此的價值觀、想法、生活方式差異太多,無法協調,但為了改變他而結婚…(以下可以舉出太多我們聽過的例子)


為了得到一個「結果」而去堅持錯的選擇,或許,沒有得到這個「結果」也是一件好事。


當然,在失去的那個過程很痛、很辛苦、很難走,但是,走過的人都會告訴你,還好當時放手了(還怨自己為何不早點放),還好自己撐過來了,還好,沒有放棄自己相信愛情、相信幸福的可能。


看多了許多人的感情和婚姻,你更會透徹,其實,在一起並不一定是最快樂、最好的結局。沒有在一起,也不是你不好、你輸了。別人不愛你,也不是你的錯、你付出不夠多,沒有跟他結婚,並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他的問題。


你從怨恨命運、否定自我、心有不甘…,到最後你學會了「欣然接受」。任何好的、不好的,你面對了,學到了,那麼就是你的收穫。因為,一段痛苦的感情、傷害你的人,必然讓你學會了什麼,領悟了什麼。


不愛你的人離開你,是天大的恩惠。讓一個不愛你的人離開,是你的智慧。


不適合你的人不娶你,是你的福氣。讓一個不適合你的人遠離你,才是你的幸福。


有智慧的人,放下感情裡曾有的恩怨,把它當成上天給的恩惠。


失去是禮物,放下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有一天你會懂,這就是最好的安排。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