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讓你害怕的,絕對不是真愛 | 愛情 | 女王

如果你在一段戀情裡感到害怕,不管是害怕對方,害怕感情不穩固,害怕他會出軌.....那些害怕的心情或許是在提醒你,你必須慎重的考慮,這或許不是你內心需要的穩定關係。強摘的果實不甜,委屈自己得來的愛情也絕對不美好。



有些人對另一半會有一種「畏懼」的感覺,像是「怕做錯什麼惹他生 氣」或「不開心不敢跟他說」,他們的口頭禪常常是:「我怕他生氣!」


以前的我,常常覺得這些人一定很愛他的男友、女友或另一半,他很尊重他,因為他很怕他。
 

但是後來我發現很怕另一半的人在講「害怕」這件事時,分兩種態度,一種是甜蜜的態度,就像有的男人笑稱自己「怕老婆」,有的人把這句話當作是一種情趣或笑話。


但是另一種人是確確實實的害怕、畏懼、恐懼自己做了什麼事令對方不滿。如果真的要區分的話,我覺得前者比較是尊重和讓對方,或說來笑笑並不是真的讓人覺得很嚴重。而後者,就是真正存在「畏懼」的關係。

 
我本來從沒有思考過這方面的問題,但是最近在思考自己過往的戀情,和所觀察到的各種關係,我突然靈光一閃的驚覺,原來存在著「畏懼」關係的情感, 最後一定會出現問題,一定會失敗。


有的人會愛上一個具有控制欲、沒有安全感的人,他會處處限制你,並且告訴你這是因為愛你。你被愛情洗腦了,甘願被控制、被管,就像愛情裡的奴才,你認為這樣才是愛、才是重視、才是關心。若有一天他不控制你了,你還會以為他不愛你。


我曾經遇過這樣的一個男人,他十足的大男人主義,一開始覺得他很照顧人、很有Guts、很man,所以非常的欣賞他。但是到後來會發現,他事事都要控制我,不管是裙子的長度、穿著打扮,甚至跟朋友聚餐有男生他也要管,手機裡面的通訊錄有多少是男生他都要知道,跟朋友合照如果旁邊剛好是男生他也不開心.....,諸如此類,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一定是很愛我、很在乎我,所以才愛吃醋、才要管東管西。


但後來我發現,以愛為名的控制事實上讓我內心非常的不自由、不開心,到最後變成了一種恐懼,因為不知道他今天哪一根筋又不對了,又要生氣了,根本抓不住他生氣的點。


於是在這段感情裡,我變的越來越不快樂了。


所以最後離開他我很慶幸兩件事,第一是我沒有因為他干涉我的人生而放棄寫作的事業,第二是我很慶幸我沒有嫁給他。我可以想像如果我放棄了寫作,跟他結婚後,變成了一個被綁住沒有天空的女人。


愛情很重要,但是我無法為了愛情犧牲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意志。


最後在愛情面前,或許我們都會變成了奴性堅強的人,那是我最害怕的事。



而因為害怕對方,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甚至委屈自己去迎合對方,這件事,一點也不對。


所以,存在於兩人不平等的關係,你無法很自在的跟對方溝通,怕對方因為聽了你的想法或真心話而不開心,這並不是一個健康的兩性關係。充其量,你只是在配合、迎合,你或許會覺得自己是在犧牲,那麼,即使說不出口的委屈,也會壓抑在自己心裡,久了會變成負面的能量,即使不會爆發,也會用另一種形式毀滅感情。 


後來想來,存在著「畏懼」的感情,總會有一天失敗,這樣不平等的關係, 一點也不是健康雙向的兩性關係,如果只有一方壓抑,另一方施壓,不對等的溝通方式,總是會有失衡的一天。你以為你可以忍耐,那又可以忍耐多久呢? 

 
但或許有人說,如果一輩子都畏懼著對方,也變成了一種正常的型態, 也不一定是失敗啊!其實我對失敗的定義並不是沒有在一起,在一起也不一定是成功。


如果在一起的不快樂、不自在,內心不滿足,那也是失敗啊!


如果只是維持著失敗的模式盡力走下去,那樣的感情,一點也不會令人覺得幸福。有些人覺得,只要努力配合,跟對方在一起就好,但是捫心自問,你不會覺得自己一直在說服自己,把錯的事當成對的,是不是一直說服自己很快樂很幸福?


但是,真正的快樂和幸福根本是不必說服自己的。

因為存在著「畏懼」而失敗,失敗可能是分手,也可能是繼續在一起,但你仍然無力改變不平衡的關係。許多人因為害怕「感情失敗」,而選擇繼續咬著牙走下去,但我必須這麼說,雖然為了愛情你願意咬牙忍耐,但是你的內心是不認同對方,也不認同自己,那麼,其實你根本不認同這段感情,只是自己欺騙自己,把內心覺得是錯的逼自己相信是對的。


就如同我當年逼著自己去聽對方的話,去否定自己,但我的內心其實明明知道這是不應該的,這件事情是錯的,而且錯不在我。那麼,我要如何說服自己一直走下去?只為了一個「看起來不失敗」的戀情?


之後我有幸遇到不同的對象,我才擺脫這種「畏懼」的心態,我才知道,能夠真實的做自己,又能真誠的在對方面前表達自己,是多麼快樂的事。


真正喜歡你的人,不是一直不斷的否定你、限制你,讓你覺得你自己哪裡不好,讓你覺得你做什麼都錯。


真正欣賞你的人,會讓你很舒服的做自己,他會讚美你,會尊重你,即使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他也願意跟妳真誠的溝通,而不是罵你、否定你,讓你覺得你處處不好。


強摘的果實不甜,委屈自己得來的愛情也絕對不美好。 
 

當然,我們都知道我們一定有很多不美好的地方,如果你遇到好的另一半,他會提升你的眼界、他會讓你成長,讓你成為更好的人,增長你的智慧,豐富你的人生。好的男人會讓你愛你自己,不好的男人才會讓你活的像個笨蛋。


我深深的相信女人的幸福和快樂是寫在臉上的,有的女人談了戀愛變的枯萎,有的女人的人生更盛開、更美好。 那麼,你是哪一種女人呢?


你不需要去跟一個處處都嫌你不好(又不會讓你變的更好)的人在一起,那麼就去找一個真心欣賞你的吧!營養健康的愛情不會讓你覺得自己委屈、自我否定,更不會讓你畏懼。


如果你真的感到害怕,不管是害怕對方,害怕感情不穩固,害怕他會出軌.....那些害怕的心情或許是在提醒你,你必須慎重的考慮,這或許不是你內心需要的穩定關係。


我曾害怕過,也曾不怕過。我知道當你真正的遇到好的對象,你內心真正的相信這是真愛的時候,你不會有一絲害怕。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害怕。


如果一個人用「畏懼」來馴服你,與你相戀,那麼,在你快要喪失逃脫能力之前,趕快的逃脫吧!畏懼就像是一種甜美的毒藥,你會一直相信這是真愛,直到你沒有能力主宰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真實而長久的愛情,是相互尊重,是讚美,也是鼓勵。 
 
不會害怕的,才是能夠長久的真愛。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博客來(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yB34jX
(一般版):http://goo.gl/XXSkfs

金石堂(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ICPf4s
(一般版):http://goo.gl/xuczve

誠品(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h6w8Tw
(一般版):http://goo.gl/PRihYP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新書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本文收錄於女王書「謝謝你(不)愛我」:書籍介紹在這

04400157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