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心動」,不如把機會給願意為你付出「行動」的人 | 愛情 | 女王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覺得「心動」很重要,但現在年紀漸長、結婚後,看了不少感情和婚姻的案例,我反而覺得,「心動」的壽命很短暫,個人在一起適不適合、能不能共同「生活」,才是擁有幸福愛情的關鍵。


當然,並不是「心動」不重要,你對一個人有感覺、好感,有愛,那是在一起的重要條件。但是,如果太過重視「心動」,有時候,你反而會被自己的誤判或誤解所害。因為,心動的可能只有你自己。


而且,你可能會太過重視「一見鍾情」、「外貌協會」,看到第一眼就要有怦然心動的感覺,而過度重視外表,少了對一個人各方面的觀察。甚至,你完全不給那些一開始沒有讓你心動的人機會。


常遇到很多單身的女生,她們說很想要找對象,但問她們喜歡什麼類型,很多都是看感覺,但很不幸的,她們有感覺的對象,通常都不是好東西。


也不少很想要有穩定交往關係、想結婚的女生,她們總是遇人不淑,總是跟不想跟她定下來的男生在一起。也有些女生朋友,明明知道交往的對象很爛,爛到朋友都聽到不想聽了(已放棄治療),但她們還是願意浪費時間在不夠愛她們的人身上等待(等他改變、等他浪子回頭、等他玩膩了回來)


我們常不解,這些美麗又聰明的女生,到底是怎麼了。如果她們身邊有一些比較其貌不揚、不夠帥、不夠會講話的優質男生(但絕對比她們喜歡的那些男生還更適合當好男友、好老公),她們不屑一顧,因為沒有感覺、沒有心動,所以根本不給那些其他男生機會。


有些女生會羨慕我,說我婚姻幸福,找到一個顧家、愛老婆、不愛玩又有責任感的好老公,我笑說,像我老公這樣的男生,擺在你們面前,你們連看也不會多看一眼的。因為他不是你們眼中標準的帥哥、型男,木訥又不幽默,看起來就很樸實、很普通。


有些人追求那些漂亮的鑽石、七彩的寶石(也可能都是假的),看多了後,就不會去欣賞那些石頭、璞玉。但是,找對象其實要懂得不被外表所迷惑,要懂得欣賞一個人的品格和內在的質地。否則,回到了真實生活,你們要靠什麼撐感情?


追求在一起的怦然心動,還能怦然心動幾十年,那是感情的經營。兩個人能在一起長久幸福,靠的不只是心動,而是經營、維繫感情的「行動」,你們彼此付出,一起支持、一起度過生活的酸甜苦辣、平凡無奇,那樣的心動,是用心耕耘來的。


但是尋找伴侶的時候,尤其你要找個穩定交往的對象,你常會把那些容易讓你受到誘惑、意亂情迷、神智不清、一時沖昏頭的「心動」當成是真愛的暗號。


相信我們都有「鬼遮眼」的經驗,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被不對的人吸引,然後發現他不對了,卻又不知道為什麼離不開他,過著痛苦自虐的生活。又或者是,明明知道他不好,但是該死的他又剛好有你喜歡的外表或身材…或很會說謊安撫你,讓你每一次想要清醒時,又「心動」了,一直「鬼打牆」走不出去。


我曾有聽過有女生朋友一直離不開「前男友」的糾纏,只是因為對方性能力很強。所以一直被對方當砲友,但是她自己單方面覺得他是男朋友。也有男生朋友因為著迷於女友的美貌,所以即使女生對他很差,從來不承認他,只把他當作司機奴隸,他還是甘願做她的地下情人。


有人每一次戀愛總是遇到會打她、欺負她的男友,朋友勸離都勸不了,問她愛對方的理由是什麼,也說不出來。最後朋友的觀察發現,她總是喜歡帶點壞壞氣息的男生,尤其是帥哥,她覺得跟這樣的男生在一起才有「心動」的感覺。即使她的愛情偶像劇已經變成了愛情武打片。


其實,現在的人太重視外表,所以外在條件要到某個程度,才會讓他有「心動」的感覺。但是,現實人生並不是偶像劇,許多人總是說找不到對象,其實是,只要對方外表不夠好,就會直接放棄繼續認識他的機會。又或者是,對於擇偶條件設立了太高的標準,只要對方有一項沒有達到標準,就不會想去多認識對方一點。


也就是說,他們根本不會把機會給那些沒有一開始就讓他心動、或達到他標準的對象。


我有朋友在做交友的網站,他說,其實更要去認識那些一開始不再你設限範圍的人,很多良緣都是這樣來的。許多人最後會交往、結婚的對象,也跟自己一開始預設的不同。他說,幸福,不應該給自己那麼多侷限和框框。反而是試著多給自己機會的人,更容易遇到意想不到的真愛。


你們去問問那些在愛情、婚姻中幸福快樂的人,他們最後選擇的伴侶,是不是有很多根本不是原本自己以前的菜,但是,卻得到比自己想的還要幸福的感情?


更重要的是,不是只追求「心動」,而是願意為你付出「行動」的人,不隨便說說、不開空頭支票、不花言巧語,能夠說到做到,為你負責的人。願意用行動去表達愛你、保護你、照顧你,用踏踏實實的行動去讓你心動的人,這才是值得你怦然心動一生的對象。


與其總是追求「心動」,不如把機會多給一些給願意為你付出「行動」的人。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