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浪費時間在只想曖昧和上床的人身上 | 愛情 | 女王

當我們到了一個年紀後,當你想要找個穩定的對象長久交往,或對未來有規劃時,你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那些只想跟你搞曖昧、上床的人身上了!


我常看到許多人抱怨著感情不順、找不到好男/女人,為什麼總是遇到爛人,仔細去想想,因為他們總是浪費時間在那些「他自己就知道對方不愛自己」的人身上,為了怕寂寞、想要有個伴,有人陪(睡)總比沒人好,然後又花了很多時間(通常好幾年)跟一個不肯承認自己、不願公開,甚至只想跟你曖昧就好的對象在一起……你說,你怎麼會得到幸福?說真的,感情不順都是你自己選擇的啊!


我所謂的「當你到了一個年紀」意思就是,你已經不是小女生了,不是沒有社會經驗、未經人事所以傻傻的被騙,而,你已經是個年紀不小的人了,人生累積的錯誤經驗已經夠多,你應當有所學習和教訓,而不是一直重複犯同樣的錯,然後再來抱怨、怨天尤人,其實,「當你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命好不好都是自己的選擇。


有個女生,她說她跟她的「前男友」已經交往了多年,我很好奇為什麼要跟前男友交往,原來是因為他們交往兩年分手後,抱著當朋友(砲友)的心態,從檯面上轉為檯面下,但是女生還是做所有女朋友會做的行為,去男生家打掃、煮飯、陪他看醫生、看電影…,女生的說法是:「雖然我們表面上沒有在一起,但我們其實還是緊緊相連,他沒有我不行。」


有次遇到她的「前男友」,我問他是不是跟那女生交往,男生說:「沒有啊!早就分手了!」事實上男生所有的朋友都覺得他是單身,常有人介紹女生給他認識。我不解的問:「那女生說她還是跟你很好耶!」(我問的很保守),男生說:「沒有啦!不要亂說,破壞我行情。」聽到這裡我已經很明瞭了,原來從頭到尾都是女生「自以為」在跟她交往。


女生的FB通通都是跟「前男友」的合照,男生完全沒有,因為男生說不能tag他,甚至男生跟女生在FB上並不是朋友關係,也就是說,男生的朋友完全不會知道女生的存在。我不解的問女生:「妳跟他為什麼FB不是朋友關係?」她很灑脫的說:「我不需要跟他是FB朋友證明我跟他的關係啊!我自己知道我們感情很好就好了。」


從頭到尾看來,就是女生自以為男生跟她交往。事實上,男生在外已經不知道跟幾個女生搞曖昧了,因為他「單身」。結果他們一直維持著這種檯面下的交往多年,男生的朋友們知道都裝作不知道。我看著女生花了超過5年不止的時間在這個男生身上,到頭來到底得到什麼?不被承認的感情?


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又不願放手、不甘心,最後只好戳瞎自己的眼睛才能繼續愛,這樣的感情,你以為你緊抓著所以沒有失去,但其實你不曾擁有過,只是你沒有辦法面對失去。


有些人覺得,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如果輕易的放掉了,怎麼知道以後會不會再遇到?所以還是要好好把握,即使對方不夠愛自己、明知道再拖下去也不會有好結果,但是或許戲棚下站久了會是自己的啊!


我遇過不少女生,他們因此花了很多年在一個不願給承諾、對未來沒有想法的男人身上,過了好幾年女生也30好幾了,還是等不到男人想要娶她。我問了認識的男生,他們男生怎麼想的,有男生老實說:「有免費的牛奶喝,沒有必要為什麼要買牛?」、「如果我現在對女友好,她會很高興,但如果是老婆的話,她就會覺得是應該的。」那些男人明知道女人想要結婚,又一直拖了她好多年也不願意承諾,因為他們覺得談戀愛很輕鬆,女生也會對他好,單身又很自由。


我總是很想跟這些很執著的女生說:「你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但我總是不好意思說出口。或許,這也是她甘願的吧。如果你也覺得結不結婚無所謂,大家談戀愛開開心心的也很好,但如果你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就不要自己騙自己。


有的適婚年齡的男人四處跟別人說他想結婚,所以朋友紛紛介紹女生給他,他也交往了不少個,每個女生都以為他很認真,結果跟她們交往時,都盡量避開結婚的話題。原來,他是想結婚,但是不想跟妳結婚。「想婚」只是讓他看起來比較認真專情受歡迎的工具。他其實只是想搞曖昧(當然不只是蓋棉被純聊天的曖昧)。


妳想認真交往,但對方只是想跟你搞搞曖昧,妳想要談個正常公開的戀愛,但對方見到你總是只有上床。妳想要一段一對一的感情,但妳卻連個女朋友都不是。你願意等他幾年,才有可能改變他?用愛感化他?癡癡的守候他?


別傻了!不、可、能。你只是不想承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不要幫他找藉口了),他把你當備胎、床伴、飯友、酒友,甚至他把你當免費女傭、生活管家、提款機….,你真的那麼欠愛,需要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嗎?


當你20幾歲傻傻的被騙,那就算了,如果你是30好幾的女人,就不再是好傻好天真,你沒那麼多青春可以再次浪費多年再去學一次教訓,一個人不愛你,並不會你等了幾年後他「突然」變的愛你了。他愛你就是愛你,不是要你去做什麼事來感化他,也不是你要表現的多好才能感動他。他不愛你就是不愛你,就算你得到他的人,也不見得擁有他的心。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跟這些人瞎耗、浪費你的精神和生命,你還不如放棄自己的執著,去相信,其實你值得更好的人來愛。所以你常看到交往很多年的沒有結果,她下一個交往沒多久就會結婚了。因為懂得放棄,才會遇到真正把你當一回事的人。


當然,我相信你離不開這個爛人可能是因為他有很看的外表、身材或條件,或者他很會說話討你開心,但他可以吸引你,當然也可以吸引別人。他們都很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你才會放不開、離不開。但,這樣的萬人迷,我們年輕的時候遇過就好了,不需要你年紀不小了還要跟著萬人迷屁股後面跑。


會跟你長久、會給你承諾,會跟你共度一生的人,他們不一定會說好聽話、不是萬人迷,也不會只跟你搞曖昧。他們會立馬公開跟你交往、當他想結婚了也會立馬把你娶回家。


當你到了一個年紀後,不要浪費時間在只想跟你曖昧和上床的人身上。要跟你婚外情、把你當小三的…通通都不要去浪費自己的生命,否則你只是被利用、被玩罷了,無論你有多寂寞、多缺愛,你都要尊重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值得認真的人來愛。


勇敢離開不夠愛你的人,你才有機會得到真正的愛。



PS.本文適用於男女~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開始預購囉,請多多支持: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