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小開交往的10大原因 | 愛情 | 女王

「不要和小開交往的10大原因」,這篇文章2011年是收錄在我的書《愛自己》裡的一篇文章,早期在無名小站blog也發表過。前陣子這篇文章莫名很紅,所以我本人也再來刊登在我自己的網站上。(書裡的文章沒經過出版社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之前有人造謠、抹黑說我嫁給小開,呵呵!實在是太好笑了,真是無中生有。謠言傳了半天,是有人查到或爆料說我的小開是「開什麼」的嗎?沒有。連我自己、我全家大小都不知道到底在開什麼的?有人知道的話歡迎告訴我啊!謝謝!


所以謠言止於智者,別再因為無中生有,沒有查證的謠言而憤世嫉俗,白浪費力氣啦。


事實是,我嫁的對象不是小開,所以本文完全沒有打臉的感覺。所以我完全覺得沒有關係啊!所以把我在書裡的這篇文章貼給大家分享吧~



回到文章主題,

當初寫這篇文是因為我看了不少小開,所以有感而發寫了我的觀察故事,我在文章也寫了,我不否定所有的小開,也是有很上進、很好的,當然也有不好的。但許多人往往看不到跟小開交往所面臨的問題和風險,以為跟小開、有錢人在一起就一定很美好,所以我才寫這篇勸世文,想讓一頭熱的人清醒認清一些現實上你會遇到的問題。


當然,看的多了,寫了這文章,我當時就很清楚「小開」不會是我這樣個性女人的選擇,所以我也不介意把這篇文章分享在網路上、收錄在書裡。遇到好的小開是運氣好(我不否定也是有好的人,那真是你上輩子燒好香),但大部分的時候,你和小開交往可能會遇到以下問題,我的小小社會觀察,給大家參考囉~





全文如下:

 
從前常聽,很多女生有「星夢」幻想變成大明星,所以遇到色狼、詐騙集團被劫財劫色。現在聽到,許多女生有「小開夢」幻想麻雀變鳳凰,所以遇到假小開、壞小開,而被騙財騙色,甚至騙感情。

 
看著現在許多電視節目,許多大學生講著想要跟有錢人在一起,許多女孩看著報紙的名媛每天名牌包提不完羨慕不已,看到電視每天講嫁豪門,就把它當作擇偶標準、人生夢想。於是,許多人把「錢」當作談戀愛、結婚的第一標準,許多父母整天要女兒找個有錢男友,只要把女兒嫁給錢,一定幸福美滿、不會吃苦,婚禮一定要排場、一定要風光。

 
當這個社會越來越物質、現實、笑貧不笑娼,「嫁給有錢人」成為許多人認定改變命運、不勞而獲的致富捷徑。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所謂的「小開」這個角色。

 
 這年頭,只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都可以冠名為「小開」,不管你賣什麼。只要小開加持,醜男也發光。所以這些小開們成為深受單身女性歡迎的角色,漸漸的,許多新的詐騙集團誕生,就是披著小開外皮的狼,這些人可能是假小開、或是真的有「開」什麼但實際上比妳還窮,或是什麼都沒有只是「開」了一台好車,也有可能真的是家有橫產或暴發戶,夠有資格稱為「開」字輩...

 
但是,大家都說小開好,媒體都說小開不得了。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來澆冷水,不好意思,事實上根本不是這個樣子。十個小開,好的只有一個。


小開就是賭場,妳就是賭徒,永遠只有賭場賺錢的道理,妳只是以為自己可以贏錢的賭徒之一。
 

 我想要拯救這些懷抱有「小開夢」的無知少女,不好意思,大部分的小開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就算是文章不中看、說話不中聽,我還是要幫助許多即將或已經踏入「小開夢」不歸路的女孩,這個社會處處告訴妳有錢真好,妳所不知的是,有錢背後要付出的龐大代價,在妳朝向錢看、把錢當作擇偶的第一條件時,請先看完這「不要和小開交往的10大原因」。



第一,很多小開都是「媽寶」


關於媽寶的定義,我曾在過去的文章中寫過「我們不愛媽寶」:「所謂的媽寶就是『媽媽的寶寶』,俗稱還沒斷奶、長不大的成年男人,又可稱假孝順真懦弱的不獨立男」


必須要聲明,媽寶和孝順是兩回事,我們喜歡孝順的男人,但我們不愛媽寶。自從要寫這一篇文章後,接到如雪片般的來信,許多人告訴我關於與小開交往過的血淚史或鄉野奇談,十個人有九個人都會寫到小開的媽媽。


我一直很好奇為何小開們特別容易比一般人成為媽寶,曾經過一個長輩的說法,她說因為小開的媽媽嫁給小開的爸爸(小開的爸爸或爺爺才是真正有錢的人),為了鞏固在豪門的地位,小開媽媽一定會努力生兒子。


這位長輩解釋的很有意思,因為小開的媽媽靠的是兒子才能獲得地位,所以兒子就是她的命脈,只要握有兒子就擁有地位的她,當然努力把兒子培養成很聽媽媽的話,只要兒子聽話,她才能支配自己和兒子的命運。讓兒子聽話的方式除了嚴格的控制,就是金錢的支配,媽媽會說:「如果你不聽我的話,休想拿到半毛錢!」


這麼說來,媽寶也是建立在「利益」上的妥協。自古以來都是只愛江山不愛美人的男人,少有為了美人拋棄江山的男人。是吧?!一段愛情,和可以繼承幾億遺產的利益,大部分的男人還是會選擇後者。不要說男人了,或許女人也是,這就是人性。


我聽過有個女生朋友最近與男友分手,女生也是條件很不錯擁有令人稱羨工作,但討論到結婚,媽媽就要求男生與女友分手,因為他媽希望他結婚的對象是家大業大的千金,可以為他帶來幫助和好處的。然後此男就與女友分手了。


於是乎,許多媽寶只要丟下一句「我媽說...」然後就落跑,反正千錯萬錯都是不他的錯,是他媽媽的問題。有個曾深受其害的女生跟我說:「那些媽寶要找對象就直接請媽媽幫他配種就好,不要以為可以自由戀愛啦,只會傷及無辜、遺害人間!」


妳一定要能分辨孝順跟媽寶的差別,還有,他老是說要回家陪媽媽,妳要確定那真的是「他媽」。



第二,很多小開都是生活白癡


不知為何很多小開都是生活白癡,我曾見過有小開住在外面可以家裡從來不倒垃圾,積了三個月的垃圾在家都發臭,原因是他從小到大都沒到過垃圾,更別說家裡的慘狀。還有的人生活習慣超級差,什麼東西都往地上丟,從來不懂的收東西與丟垃圾。


後來才發現,因為他們從小到大在家裡一定都有傭人,住家裡就像住在飯店裡,垃圾放桌上就會有人丟、東西丟地上就會有人撿,生活早已被照顧得太好,一輩子沒有去倒過垃圾(他們應該沒見過垃圾車長什麼樣子吧)、也沒有操作過洗衣機、更別說洗碗或拖地。


不過別說小開,也有很多人本身就因為家庭照顧得太好,而成為生活白癡。當然也有人因為出國唸書或在外地生活變得很懂得照顧自己,但是小開的生活白癡比例真的比較高。也因為從小傭人伺候慣了,如果妳跟他交往,那些「鳥事」就變成妳要做的,因為他認定這是妳應該做的,不是他該做的。


有女生朋友跟小開男友出國後抱怨連天,因為整個假期都是她在幫他收行李、洗內褲、整理他隨手亂丟的東西,或找他因為亂丟遺失找不到的東西。就像個老媽子一樣,我只能說,除非妳慶幸嫁給他後還是有傭人,否則以後的傭人就是妳啦!而不管有沒有傭人,那種君子遠庖廚的大爺態度,或凡事要順著他意的少爺心態,要改變,實在太難!除非妳本身就是擁有奴隸性格的人。



第三,小開很少有真心的朋友


這怎麼說呢,根據我的觀察,他們大多擁有兩類的朋友,一類是酒肉朋友,因為他有錢、會付錢,所以朋友喜歡跟他出去,所以我曾見過有小開出手大方,身邊一堆白吃白喝的朋友,他什麼都會請客,甚至連上酒店、找傳播妹、去嫖妓都可以請客,大家也樂的開心,這些人表面相挺,會稱他大哥,事實上都是為了利益。


另一類朋友就是表面上社交的禮儀之友,怎麼說呢,這一類的朋友通常都是同個圈子的小開界,或是工作上認識的泛泛之交,他們謹守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看起來都是朋友,看起來也很多朋友,但事實上都是很表面、很膚淺、很社交,很冠冕堂皇的交情。因為小開們通常很重視形象,怕做什麼事讓媽媽生氣或讓家族蒙羞,所以即使他有什麼心事、隱私、或不堪的難題,他都不敢跟別人分享,怕傳出去會丟臉。更何況這些人都是家族或長輩之間有互相認識的,他還是要維持禮數、面子,那樣很表面的應對。


還有,他怕與朋友太交心,因為他覺得別人靠近他有可能都是為了利益。不過有趣的是,可能他交朋友也是為了利益,因為大家都是小開,在工作上商場上好辦事,所以他願意去跟別的小開裝熟。


我曾遇過一個小開失戀,在網路上跟我抱怨,我好奇的問他:「那你不會跟朋友訴苦嗎?」他說他朋友根本連他有交女朋友都不知道,怎麼去講?太丟臉了!而且他交往的對象也上不了檯面,帶出去人家會以為他帶飯局妹,所以根本不打算告訴朋友。


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小開覺得妳配不上他,他不會介紹重要的朋友給妳認識。但如果他介紹給妳認識,那也是那群會幫他cover的酒肉朋友,不必太高興,因為他昨天也帶別的女生跟他們出去玩。



第四,沒有錢,他們什麼也不是


曾有朋友說:「那些小開有什麼了不起的?沒有錢,他們什麼都不是!」


的確,如果把「有錢」這個條件拉掉,其實他們並不一定比別人好,說穿了,怎麼可能長那麼醜、那麼胖,還會一堆女人愛?重點就是有錢,醜男也會發光。


但是我很不喜歡的就是,有一些小開心術不正,他們總覺得每個人都是為了錢靠近他,每個女人都是為了錢愛他。以前遇到這種男人,我也不想要被他以為我是這種女人(更何況老娘又不是沒錢),跟他們吃飯我一定要付錢,老娘又不是沒錢吃飯,吃大餐我也出的起,何必要被他請客還要被冠上「為了錢接近他」的遐想?


其實我覺得他們凡事以錢作為衡量標準真的很可悲也很可憐,戴上有色眼光看每個人。他們遇到女人,就想用錢追她,覺得花大錢哪有追不到女生的道理。


又想花錢追女生,又怕人家愛他只是為了錢,這不是很矛盾嗎?活該嘛!


他們覺得他有錢、他出錢,妳就要聽他的話。有的小開因為酒店去的太多了,他說走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女生走過來都在想「她是哪一家酒店的」,連遇到一般正常的女生都把人家當酒店妹看待,要女友在床上還要像酒店妹一樣服侍他。


有時他們傻傻搞不清楚嫖妓和交女友的差別,反正都一樣是花錢。


如果妳只是個用錢就可以追到的女生,也不能怪他搞不清楚妳是飯局妹還是酒店妹。他可以用錢追妳,也可以用錢追別人,女人對他來說只是標價的商品。



第五,暴發戶心態,狗眼看人低


有些小開(不一定是小開,很多有點錢的男人皆是)怕別人不知道他沒錢,因為他也長的不出色、也沒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唯一要引起別人注意的就是要看起來很有錢。看起來很有錢的方法就是全身名牌(而且一定要有Logo)、開一台好車,然後開口閉口說自己是誰的朋友。


我曾看過一個擁有兩台上千萬跑車的田橋仔,全身名牌Logo閃閃發光,最後我受不了走到他旁邊,把他那個某品牌大Logo的鑲鑽項鍊放進衣領內,誠懇的告訴他這樣並不好看,可不可以低調一點。


他堅持要開千萬跑車載我去飆車兜風,但我個性務實、不愛刺激,更深信生命誠可貴的道理,除非我先買好千萬意外險準備遺愛家人,不然我才不要跟他共赴黃泉路。而且,我對跑車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用跑車把妹這招,對我無效。


以為有錢就可以瞬間改變好品味、大變身,怕人家不知道他多有錢的人,通常不是豪門大家族,真正的豪門通常都很低調,反而深怕別人知道他有錢。那些鋪張的人通常是田橋仔或一夕致富的暴發戶。很多喜歡虛張聲勢、瞧不起人的,都是暴發戶而非豪門貴族。


他們很容易瞧不起人,尤其有一點各位一定要觀察,我發現這些人通常上餐廳吃飯,只要菜不合意、服務生服務不周到,他們馬上會在餐廳破口大罵,一定要理論、找經理出來,搞的女生在旁邊很尷尬。我只要看到這種男人,就算只是朋友,我也會躲的遠遠的老死不相往來。你以為你是誰啊,人家餐飲業服務業也很辛苦,就算不好吃不滿意,可以委婉客氣的說明,不必理直氣壯的侮辱人吧!


我也聽過有田橋仔說他只喝波爾多一級酒莊的紅酒,其他通通都是紅酒醋。我只能說,那些一級酒莊的酒被他喝到肚子裡好可憐。


有錢並不能買到好品味,這一點在暴發戶身上可以很明顯的見到。他可以花錢什麼都買最好的,但是可以把名牌穿成A貨、路邊攤,讓妳為名牌哭泣。


不過有人認為有錢就好,管他醜的像鬼、肥的跟豬,沒品味到令人落淚,他只要看到鈔票就開心。我只能說這種人買不到真心的愛,得不到真心的尊重。跟暴發戶在一起,除非妳演技夠好,能真心喜歡他金光閃閃的人生,不管他長怎樣都誤以為他是金城武,否則實在很辛苦。我只能深表佩服。


第六,玩玩的、交往的、結婚的對象是不一樣的


很多小開分的很清楚,他們會玩、會把妹、會去酒店,也會交女朋友,但是結婚的對象大多不會是她們。


這就是想跟很多無知的年輕女生說,妳們喜歡小開、想跟小開交往,但大部分的情況是,他也不會跟你太認真,說難聽一點,大部分的都是被白玩一場,最後他會人間蒸發或媽寶上身,告訴妳,妳不會是他可以帶回家、可以結婚的對象。


他們也因為小開的金袍加身,所以根本不怕沒有女生喜歡他,只要開一台好車,想跳上來的女生多的是。很多女生以為努力和小開發生關係、在一起,自己就往財富之路邁進,事實上是,他只是跟妳玩玩,後面要取代妳的女人多的是。不要再傻傻的被玩了!


老實說,每次看到電視上、或聽到很多女生在講著要跟小開交往...,我都忍不住覺得,如果我是小開,我不玩妳要玩誰?女生有「小開夢」,樂的有小開假借實現她的夢想,滿足自己的肉慾。


是說,女人要有骨氣一點,活的好好的幹嘛非得要攀附小開,幹嘛要被他玩?不要再抱著麻雀變鳳凰的心態,以為自己可以成為特例、成為他最後一個女人,別傻了,就算結了婚,也不代表妳就是他最後一個女人。


女人要懂得認清自己,不要一直抱著要找到小開或名牌男友來讓自己的身份沾光,換個角度想,妳有什麼優勢是他非妳不可?如果妳不夠好,又不進步只想要找到汪洋中的浮木,總有一天浮木走了,妳也會溺死。那個抱著浮木的人,為什麼不自己學會游泳?


女人要不就好好的充實自己、培養自己,讓自己成為有價值、有選擇權的女人。不要再當人肉市場上那些攤子上的肉,展示著青春的肉體任君挑選,那實在太廉價。因為永遠都有比妳青春比妳鮮美的肉體,女人要靠這點生物本能來獲得愛情、尋找幸福,那可真是史上最蠢的事。



何苦跟一群青春肉體競爭那些只愛青春肉體的男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不膚淺的好男人值得你託付一生。為了膚淺的男人讓自己變的更膚淺,那是笨!


女人要腦袋清楚,才會好命。要認清一件事,妳玩不起的,不要成為他口中的下一塊肉。


第七,小開的婚姻幾乎都是利益交換


大部分的小開很難自由戀愛選擇對象(除非他自由戀愛的對象也是千金之類),因為他們的婚姻大多都是父母拿來利益交換、政治聯姻、商業結合的工具,有啦!也是難得有特殊的例子,但是除非妳的背景夠硬、妳的身家也不差,否則在這個家庭是沒有地位和發言權的。而且身份懸殊的太多,真的能幸福走下去的少之又少,因為嫁過去辛苦的日子才正要開始。


我聽過不少,有的女生嫁過去不能工作(也不代表有錢花),也不能拿錢回家,回娘家的機會少之又少,婆家理所當然的要妳什麼都配合、都聽話,有的連自己的社交生活跟朋友吃飯也不能吃太晚,不能太晚回家,不能常出國玩(會被婆婆罵),總之就是當個聽話認命的小媳婦,過年就是整個年假都待命。還有人說要陪婆婆每天一起看夜市人生之類的鄉土劇(也就是說吃飯時間她是不能出門的),有個女生說,自從嫁過去,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週末也通通都是家庭日,結婚兩年原本喜愛閱讀的她卻連一本書都沒看完過,不管她做的多努力,婆婆還是看不順眼,吃別人的喜酒就諷刺說人家娶的媳婦多有來頭,這婚姻撐不到兩年最後還是離婚。她說身份地位懸殊太大的婚姻,只會讓自己辛苦受委屈。



第八,小開沒有妳想像中的有錢


很多人以為小開一定很有錢,其實很多都不是,很多只是空殼(看起來有錢事實上是打腫臉充胖子,或名號念起來很好聽但是名不符實),大多數都是父母的金援,錢都是在爸媽或爺爺奶奶身上(除非妳等的到他父母都不在),他也不過就是領零用錢過生活,說不定零用錢還比妳的月薪還低。基本上,他們是經濟不獨立,或沒有支配自己金錢的能力。


很多人以為跟小開在一起就可以過著一擲千金的生活,錯了!他頂多在剛追妳的時候會請客送禮物,讓妳開心,加上小開大多都會開名車(因為車子也是家裡買的),但是在一起後、結婚後才知道,其實妳根本是花不到他們家的錢,別傻了!


有的女生跟小開交往得到的結論是,基本上車子和房子是一定會有,因為家裡都會準備好給他,但是其他的,尤其是錢的部分的掌控權都在父母手上,他跟父母拿零用錢生活費,妳再跟他拿,想想,妳能拿多少?如果妳太奢侈也一定會被婆婆罵,有女生說她婚前買的名牌包比婚後還多,就算婚後拿自己的錢去買包包還會被婆婆說怎麼那麼愛花錢?實在是有夠悶!


其實很多名媛表面風光,事實上根本沒大家想像中的奢侈,有的名媛是因為自己家境本來就好,買東西是花娘家的錢,不是夫家的。很多媒體會吹捧說他們多會花錢,事實上那些包包都是品牌公關借去拍照的啦!


如果妳心有邪念,覺得嫁給小開就是等著花錢,那妳更會被那些「空殼」小開所騙。如果要靠小開領家裡的生活費過日子還要看人臉色,為何不找個自己會賺錢、白手起家、有上進心的「績優股」呢?這樣靠自己能力賺錢的男人,才是擁有百分百經濟獨立和支配權的人。


我自己的想法啦,我一直覺得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與其一直在找飯票,因為經濟的關係去委屈妥協自己的人生,看別人臉色吃飯,不如女人自己努力點靠自己賺錢、存錢吧!

有能力的女人其實才吸引有能力的男人,要找條件好的男人,就先把自己的條件弄好吧。



第九,十個小開九個花心


有朋友說,十個小開九個花心。我說會不會太悲慘了,她說:「好吧!那八個花心,剩下兩個一個已婚,另一個是gay!」


當然我相信有不花心的、有好男人的,我也認識不少這樣的好小開,不過說真的,大部分都是已婚了,剩下的可能長的太抱歉,或是妳很難會遇見。其實不是小開花心,如果我是小開,每天有一堆女人投懷送抱,不想花心也難吧?!我相信他們不是真的想花心,是因為選擇太多、誘惑太大,不得不花心。


有人以為結了婚後的小開應該就可以收斂了吧,妳就錯了!很多明星藝人名女人的小開男友都是夜店咖,哪有一個已婚男人會一個星期去三天夜店?這是真的,而且他們根本不怕自己已婚身份,如果老婆是明星反而可以沾光,多的是很多女生會想認識他們,結不結婚,對小開來說一點也沒差。


我就曾見過許多媒體上是標準好老公的小開,老婆還是大美女、廣告名媛、大明星,正到妳會覺得這男人根本不可能會想看別的女人一眼,錯了!他們還是照樣很花心,而且根本不怕老婆知道。有的人還可以在老婆面前摟著其他女生聊天。超扯!


很多女人傻傻的,以為可以收服小開,當他最後一個女人,甚至拼生子來綁住男人,其實大錯特錯!他要玩、要花,根本跟婚姻家庭無關,除非妳願意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演著假面婚姻,看在錢的份上讓他光明正大去玩,跟別人共享老公。每天看著他去夜店、去酒店...如果這是你要的生活,就去吧!


對了,就算他外遇也不會有人幫妳的,因為他的家人會告訴妳:「哪個有錢人不外遇,沒有三妻四妾呢?」



第十,小開通常有「王子病」


現在很流行說女生有公主病,相對而言,很多小開也有「王子病」。這麼說來,有公主病的女生應該很難跟有王子病的男生在一起吧?


很多小開被照顧得太好了(如上一篇所言的媽寶),覺得地球繞著他轉,別人都以他的意見為意見。家裡有傭人有司機,想幹嘛就幹嘛,很多也從沒吃過苦、靠自己在社會上賺過錢,以為自己是王子就算了,還瞧不起沒他命好的人,在他們眼裡,真的有階級制度。


很多年前我曾跟一個小開朋友約吃飯,約在餐廳見面(我不喜歡人家來家裡接我)我到的時候他問我怎麼來的,我說:「搭公車啊!」他天真無邪的說:「真的喔!我這輩子沒有搭過公車和捷運耶!」當場我無言。


我覺得男人沒有吃過苦(譬如說當兵之類)或沒經歷一些社會經驗(很多小開是不用工作的,掛名公司的小開或老闆是爸爸不算真正的工作)是很恐怖的事情,因為他完全不知到這個社會真正的模樣,跟這樣的人在一起生活不是一件風險很大的事情嗎?


小開王子通常還會嫌棄女友的環境、朋友和工作,除非妳也是貴族,否則其實他的內心是看不起你的。我聽過很多女生被小開男友嫌東嫌西,嫌沒有氣質、上不了台面、嫌工作不好、嫌妳家人沒水準。而且他們最喜歡的是漂亮的花瓶(但不能笨),凡是點頭順他的意,絕不能讓他丟臉,妳就只是個擺著好看的芭比。


聽過有的小開和女友約會,因為女友穿的不夠「時尚」而要她回家換衣服再出來,還有人自己可以抽煙喝酒上酒店,但女友不能管,也不能抽煙喝酒去夜店。凡是都是雙重標準,誰叫他是王子?


跟他在一起,妳就像個老媽子,伺候一個媽寶、一個王子。做的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是你的問題。


這年頭會有這麼多「假小開」、「壞小開」作威作福,都怪媒體吹捧,還有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甚至父母也深信女兒一定要嫁給錢才會像別人一樣幸福。(但是你們看到的是真實嗎?)


各位姊妹,不要再傻傻被那些小開玩弄、被他們騙了,事實上是妳也要改正自己的價值觀,有時我想那些壞小開為何會吸引到這麼多女人,那是因為女人也心懷不軌,太看重小開表面上的物質誘惑,而別人拿出一點誘餌,妳就上鉤。


我知道還是有好的小開,那真的是少之又少,不是結婚就是別人的,除非妳要等未成年的長大,就算被妳遇到了喜歡的,他再怎樣也要讓家庭決定他的人生。


為了避免那些無知少女再做小開夢,然後被騙被玩,在這裡誠心的說,與其找小開,不如找個可以決定自己人生、經濟獨立、有肩膀、有能力有上進心,可以跟你一起為未來努力經營的「績優股」吧!那真的比小開好上萬倍!



管他什麼小開,先把自己的條件、自己的內外在努力充實好、培養好吧,等妳自己變的更好、更有能力、更有選擇權的時候,妳可以挑的男人會更多、更好的!


加油!







 
PS 為了怕不必要的誤會和閱讀障礙,我必須先聲明,我並不否定小開這個角色,我也認識一些「好」小開,他們都認真上進不炫耀也不驕傲。不過,他們都不是我交往的對象。

本文所述是那些十分之九的壞小開和假小開,為讓無知少女減少受騙或期望與現實的落差,所以決定寫這篇很不中聽但絕對寫實的文章,尤其是李宗瑞事件後,更讓我覺得要寫這篇文,告訴那些對小開充滿太多不實際幻想的女孩。

愛情本是賭博,愛上小開就是豪賭,妳的人生自己決定,在妳決定走這條路之前,請先打好預防針。






女王的書《愛自己》:書籍介紹在這裡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