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不)愛我》女王的新書介紹 | 愛情 | 女王

謝謝你(不)愛我

 

感謝那些愛我的、不愛我的人,也感謝那些我愛的,我不愛的人,

無論他們用何種方式進入或離開我的生命,他們都讓我變成一位更好的人。

 

謝謝你愛我,也謝謝你不愛我。

讓我學會了,也更懂得愛自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知道自己的不美好,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不美好,

有更成熟、坦然,自在的態度,然後這些不美好,會讓我成為更美好的人。

 

04400157小

★累積近9000萬人氣,暢銷作家女王,寫作十年最真情的告白!

 2011年冠軍暢銷書《愛自己》之後,女王這次想寫的,是關於「失敗」。

 

我不想寫一本怎麼告訴你如何在愛情裡當一個很聰明厲害的人,我不會告訴你們要用什麼技巧才會得到愛情,也不會告訴你,什麼絕對是對的、錯的。我想寫的是,我們如何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從挫折中成長。

 

有些人認為,人生最好不要有挫折、不要犯錯,不要走冤枉路,只有成功沒有失敗,才是好命。


我反倒覺得,經歷過那些不美好的事情,才能讓你的人生更深刻、更精彩,也更有深度。

每個挫折都讓我們變的更好,你可以倒地不起,也可以停滯不前,但你更可以因此跑得更快、爬的越高,看的更遠。

 

現在回頭來看那些曾經在愛情裡讓我痛苦不堪、難受的事情,居然能如此雲淡風輕的笑笑帶過,沒有抱著遺憾或悔恨,因為,所有不美好的經驗,都會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我不告訴你怎麼成功,但我要告訴你,跌倒之後,你要怎麼成功的站起來。

我們都是如此不美好,因為不美好,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學習做個更好的人。

 

 


【前言】寫在《愛自己》之後──我想寫一本關於失敗的書


2011年底出版的《愛自己》受到讀者歡迎,讓我感到好榮幸。那之後,「愛自己」變成了許多人的口頭禪,四處都可以看到有關「愛自己」的宣言和相關書籍陸續上市,意外地打響了現代女性「愛自己」的理念,大家也都開始有了這樣的意識。我甚至成了代言的角色,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自從寫了「愛自己」這個主題,我發現許多女生更懂得愛自己,也常把「愛自己」掛在嘴邊,想起來真的很令人開心,這代表我的書真的有影響到許多人,也幫助了許多人。



我真心地希望大家更懂得對自己好、愛自己。不管有沒有戀愛,有沒有人愛,都別忘了要愛自己。



我也默默地得意自己把書名取得很好—─《愛自己》,副書名是「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這個書名在書店吸引到許多剛好有這樣苦惱或想法的讀者。很感謝一路走來一直支持我的老讀者和越來越多的新讀者,越來越多人給我鼓勵、喜歡我,讓我更有責任要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我只想告訴許多在愛情、婚姻中的女人,在我們努力地付出、愛人時,千萬不要忘了自己是重要的,不能因為有了對方就沒有了自己,否則,這種不健康的愛情只會讓你失去重心和平衡。更何況,現在的男人也在進步呢(我也有不少男性讀者),好男人也不會喜歡不愛自己的女人。那麼,不管是男人或女人,愛自己都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從《愛自己》出版到現在,我收到了好多讀者的 email 來信,感謝這本書幫助了他們許多,甚至幫他們度過了難關,找到新的自己。我一面看著他們的信,一面覺得感動又激動,因為,我最大的快樂應該就是來自於此吧。那代表,我的寫作是有意義的、可以幫助別人的,那不只是一本書,而是一個鼓勵和信念。當你相信自己可以好好地愛自己之後,你才能真正找到自信和快樂,並且,找到真正懂得愛你的人。  



但是,在《愛自己》那本書中沒有寫到的,是我自己的故事。其實在書裡的前段,我有提到在寫那本書的時候,我經歷了一段很不快樂的人生,我失去了許多……那時我的編輯還問我,可以把這一段失去的過程寫出來嗎?我猶豫了很久,那時不敢寫出來,因為我還處在那一段痛苦中,沒有勇氣把我遭遇的事情寫出來,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們說我自己的問題。



這兩年來,包括《愛自己》剛出版那段時間到現在,我經歷了人生中最不快樂、最低潮的一段時期,但我沒有辦法跟別人分享。因為我的角色,我似乎變得不太方便透露自己的事情,也因為我的工作,我似乎時時要包裝、偽裝自己是一個你們所期待的角色。我面臨了許多自己必須克服的瓶頸,也度過了很不快樂的一段時期,當然,平常你們看到我的時候,並不會發現或知道我的不快樂。



但事實上,我聽你們跟我說著你們的痛苦和失敗時,我更想說的是:「親愛的,我也曾過得比你痛苦,也比你失敗。」



我不是一個會跟別人訴苦的人,或許是因為魔羯座的個性,覺得跟別人哭訴是一件很弱的事。而且,我非常害怕造成別人的困擾和負擔,如果別人要承擔我的情緒,我會非常不好意思。久而久之,我變成一個看起來很快樂,但卻無法跟別人分享痛苦的人。如果這痛苦會讓我不堪,我更沒有辦法說出口。



所以,我若遇到什麼不開心、痛苦和受傷的事,都是靠自己療癒自己。因為沒辦法跟別人訴苦,所以我總是累積了很大的壓力和悲傷,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宣洩。慢慢地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快樂,要努力地愛自己。這一段過程並不好走,我花了兩年走過來了,雖不能說我已完全復原,但是,我想跟你們分享。



過了這麼久,我似乎是準備好能夠面對自己了。本來害怕說出來會讓自己難堪,但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怕了。如果我跟你們想的不一樣,如果你們因為我的失敗或錯誤而不再喜歡我,我也不害怕。因為,我想分享我的失敗。我們都曾在暗夜裡抱著枕頭痛哭到失聲,隔天起來還要化好妝、包裝好自己的專業微笑面對這個世界。那些在夜晚裡不能說的痛,我跟你們一樣,我懂。



因此,我不想寫一本告訴你怎麼成功的書,而是告訴你怎麼面對失敗的書。我要鼓起勇氣面對失敗、犯錯、一敗塗地的自己,告訴你們怎麼在其中一點一滴重建自己的自信,找到自己的方向,重新認識自己。  



在《愛自己》之後,許多人問我,下一本書要寫什麼?說真的,要出這本新書,我自己也拖了很久,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從困境裡爬出來,面對生命中那些不美好的事,從失敗、害怕、懦弱、難過,到接受,到面對,到微笑以對,到完全釋懷。但是,走過之後,我發現自己變得更成熟、更勇敢、更睿智,我也更喜歡現在的自己了。



身為一個許多人眼中的兩性作家,甚至是兩性「專家」,我著實要背負許多壓力,別人誤以為身為一位「成功的兩性專家」,就應該要很聰明、很厲害,不能犯錯、不能失敗。但事實上,我只是個喜愛寫作的人,我一點也不聰明、不厲害,甚至還時常犯錯、跌倒。我跟每個人一樣,並不會因為寫的是兩性文章,就是個不會犯錯的專家。如果你要對我抱著這麼崇高的期許,對不起,或許你會失望。



這幾年來,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不管過程和結果如何,我都很慶幸在這個時刻,我很喜歡自己的狀態,也感覺自己很美好。因為我相信,任何的選擇都是對的選擇,即使過程不美好、付出過一些代價,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收穫。



這兩年的生活,我一直在追尋與實踐在愛情裡「愛自己」的方法,我也曾不夠愛自己、不夠愛對方,甚至,不清楚這是不是愛,或誤以為這就是愛,而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我曾經在一段關係中不愛自己,處處覺得自己不夠好,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做到對方喜歡滿意,在實踐自我的時候又要擔心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我以為,保持一段關係、維持一段感情的方式,就是默默當一個好女人。所以我曾在一段數年的感情中,從未跟對方發過一次脾氣(甚至連大聲說話都沒有),也未曾找對方吵架。我一直自以為對對方的好,可以得到珍惜、有好的結果。但最後還是不斷地印證這個真理:委屈得來的愛情注定沒有好的結局。強求來的不甜,即使不是強求,只要有一些壓抑自己的部分,再怎麼默默等待、苦苦守候,結果也不會是好的。




我也曾做過許多不該做的事:喜歡不該喜歡的人,欺騙愛我的人,劈腿,不真心待人,不懂怎麼告別……我犯過的錯,讓我學到很多、瞬間成長。感謝那些經驗,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學會面對內心的黑暗與盲點,檢討自己,重新出發。然後,我會更清楚人生的方向。



我曾經為了挽回一段感情做了很多不愛自己的事;我曾經接受男友不尊重我,只為了維持一段隨時都會分手的關係;我也曾自我欺騙,明明對方騙了我,我也都知道,卻告訴自己這沒什麼。我也曾為了保持美好的關係而去接受那些不平等、不快樂的事情,只因為害怕失去愛情。我也曾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喜歡上不適合自己的人,對別人不坦誠、對自己不誠實,而傷害了別人。我也曾失去自信,對一切沒信心,否定自己,不喜歡自己。我也曾黯然悲傷,懷疑自己是否不會再遇到真愛,因而懷疑人生,不知道明天怎麼度過,未來在何方?我也曾經沮喪到不知道活著的理由是什麼,流著眼淚入睡。




現在回頭看來,那些曾在愛情裡讓我痛苦不堪、難受的事情,我居然能如此雲淡風輕地笑笑帶過,沒有抱著遺憾或悔恨,是因為我已經懂得,所有不美好的經驗,都會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有些人認為,人生最好不要有挫折、不要犯錯,不要走冤枉路,只有成功沒有失敗,才是好命。我反倒覺得,經歷過那些不美好的事情,才能讓你的人生更深刻、更精彩,也更有深度。每個挫折都是讓我們變得更好的考驗,你可以倒地不起,也可以停駐不前,但你更可以因此跑得更快、爬得更高,看得更遠。  




寫在《愛自己》之後,我要感謝那些愛我的、不愛我的人,也要感謝那些我愛的、我不愛的人。無論他們用何種方式進入或離開我的人生,都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這兩年來,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得到了一些愛,失去了曾有的愛;得到了許多知己,也失去了一些朋友;得到了許多讀者,也莫名地得罪了另一些人。但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那些失去,都讓我得到更多。我不可能擁有全世界,那麼,只要我擁有的能讓我更快樂、更踏實,那就是我的收穫。



我沒有三頭六臂,也沒有萬能不敗的超能力,更不是每一次談戀愛都占上風或不會失敗,我和你們一樣平凡,會犯錯、會做蠢事、會失誤,會驚慌失措、會迷失方向。




因此,我不會在書中告訴你如何在愛情裡當一個很聰明很厲害的人,不會告訴你要用什麼技巧才會得到愛情、征服男人,也不會告訴你,什麼絕對是對的、錯的。我想寫的是,要如何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從挫折中成長。面對我們犯過的過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我們沒有從中學習,讓自己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我不告訴你怎麼成功,但我要告訴你,跌倒之後,你要怎麼成功地站起來。


或許,我們並不是生來就愛自己的人。我們都曾是醜小鴨,對自己沒自信、沒主見,沒有安全感。面對一次次的嘲笑與打擊後,有一天,我們會變成懂得接受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的天鵝。這樣的過程,就是我們成長中最美好的體驗。




也給每一個痛過、錯過、哭過、討厭自己過的人,我們不要害怕接受自己和人生的不美好,要學會笑著接受生命中的任何考驗,即使那會讓你多麼不堪。我們都將學會面對人生中的黑暗,然後,在黑暗中當那個點亮一盞燈的人。




面對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學會原諒、接受,面對我們曾犯的過錯,我們真心道歉、改變。面對那些恨,用愛來學習面對它,雖然其中的過程會痛苦、疑惑與不甘。但是,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變得不一樣了。當你點亮那盞燈,也為別人點亮更多的燈時,你就不會再責怪黑暗。沒有過黑暗,你不會知道自己未來能多麼地閃亮。




我們都是如此不美好,因為不美好,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學習做個更好的人。




謝謝你們願意打開這本書,希望我們都能一起成長,擦乾眼淚,發自內心地微笑,學會愛自己,更學會感謝過去,感謝那些愛我們、不愛我們的人。





生命因此而豐盛。

不要忘了,愛才是最大的力量!



更多書籍的介紹請見:( 這裡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