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重要,但適合更重要! | 愛情 | 女王



自從結婚後,看過了許多婚姻故事,認真發現兩個人能夠快樂的在一起、長久的相處,經營一段幸福的婚姻,最重要的基礎是在於你們是不是有共同的目標、想法,以及價值觀、生活形態要相似。很多朋友也說,夫妻倆有共同興趣和話題很重要。


 

看到許多感情離異,不一定是在於劈腿外遇,而是兩個人相處的不開心,很多感情都是被生活瑣事、相處的小摩擦,甚至生活習慣、家人關係所磨滅。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談戀愛或許會因為這差異的不同所吸引,但真的要相處,差異反而就會是最大的殺手。


 

生活形態價值觀這種東西,是很難被改變的,我覺得這就是「現代版的門當戶對」,你要找到一個可以一起生活、經營婚姻的對象,要跟你生活形態和價值觀上相似,你們才會有相似的想法和目標去「經營」你們的婚姻。



而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為了避免婚後因為婆媳問題或家人因素不開心,在結婚前最好要先瞭解雙方家庭的生活形態和價值觀是不是相近、合的來。很多人以為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與家人無關,但是婚後才發現,家人好不好相處會是很大的問題。



而且,觀察你的另一半和家人的互動,他的家人彼此的互動,也可以瞭解,這可能就會是你未來的生活寫照。如果他的家人是彼此不尊重的,未來你恐怕也會受到不被尊重的待遇。很多問題並不是結了婚後就會自然而然改善、船到橋頭自然直,而是問題會更多。

 


價值觀涵蓋的範圍很多,像是金錢觀、教育觀念(如果有小孩的話)、想法和觀點,還有我覺得最重要的責任感、忠誠度。許多夫妻會為錢吵架(無關有沒有錢,而是金錢的規劃),或是教養上,是不是兩個人都能同心協力(還是覺得都是媽媽的責任),對於家用、工作等金錢上的態度是不是一致(不尊重你的工作,或不尊重全職媽媽的付出),還有現代社會對於誘惑的抵抗能力(通常,如果他的朋友很多都會去酒店玩、有小三,他也會近墨者黑,因為這是他朋友圈的價值觀,不要以為他會出汙泥而不染)

 


一個人有沒有責任感,可以從他用錢的態度(有理財或儲蓄的規劃嗎?),對工作的態度,以及對家人的態度看得出來。你不要以為結了婚、生了小孩可以讓一個沒責任感的人突然轉性,通常都是你要自己扛起責任。很多會離婚的都是遇上沒有責任感、沒有家庭觀念的另一半,只好自己帶小孩,甚至還要為了孩子忍受不幸的婚姻和生活。

 


其實兩人在一起,並不是高攀或低就,勉強自己攀附一個你處處不如的對象或家庭,或勉強自己低就一個會拖垮、委屈自己的人,你最後也會不平衡。或許你會覺得「其實單身還比結婚好」



兩個人沒有取得一個快樂的平衡,或沒有一致的步伐,也很難走的長久。

 


愛情沒有這麼偉大,偉大到可以克服所有的問題。


婚姻也不是萬靈丹,只要結了婚問題就會自動解決。


唯有找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才能當一對快樂的伴侶。



我的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