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時才看的到人品? | 女王

跟朋友聊天,她說:「人怎麼會變得這麼快?」


愛你的時候,把你捧上天、讓你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當他不愛了,就羞辱你、傷害你,把你說成很難聽。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或許,分手時,才看的到一個人的人品吧!」


「但是,相愛的當下,怎能知道未來會變得如此不堪?」


我想,在選擇伴侶的時候,不能被他愛你的時候對你的舉動當作衡量的標準,愛情沖昏頭的當下,他可以輕易承諾、信口開河、把你捧上天,話說的多好聽。然後妳就淪陷了...


但是,你該看的不是他有多愛你(當然愛很也重要),而是看他的「人品」,他現在可以愛你,未來不一定,但是人品好的人,他不會去做傷害、羞辱你的事。


他今天很愛你,明天可能愛別人,現在對你好,以後不會對別人好嗎?而且會對妳太好,好到妳覺得太超過人的能耐,要小心,未來可能他會因失去、得不到而抓狂,要妳還他,甚至變成恐怖情人。


我都會建議,可以看看他對前任的態度,如果他聊起前任都會說的很難聽、氣憤不平,甚至到處說對方壞話、互相傷害…,你不要傻傻的都聽他的、站他那邊,因為他怎麼對前任,有一天可能就這樣對妳。如果他對前任很刻薄、不厚道、不留餘地,那麼他可能就是很容易仇恨的性格,這樣的人通常都會是恐怖情人。


對前任的態度,也是人品的觀察。


有人會很在意對方愛不愛自己,有沒有對自己很好,而忽略了去看他的品格。如果他很愛你,但是,他不夠善良、價值觀偏差、負能量超強、會去傷害欺騙身邊的人、沒有口德,工作上投機取巧、不從事正當工作、甚至違法...你可以想像任何人品不好 的人會做的事。那麼,即便他有多愛你、對你多好,他都是危險的恐怖情人。


不要因為愛情,而覺得這些不重要、不相關,好的時候都沒事,等你們感情出狀況、發生事情,你就會知道有多恐怖。


在相愛的當下,記得保持一些理性,去看他的品行、他的言行舉止、待人處事,如果覺得不OK時,不要因為「他很愛我」就遮住自己眼睛。


分手時才看的到人品?


太晚了!其實在選擇、談戀愛的時候,就要先看人品。


人品好的人,才是你值得信賴、託付終生的對象。


---


我的另一半,是人品比我好的人,所以跟他在一起,會讓我成長、進步,讓我變得更好。一個伴侶,可以讓你幸福、不幸,也可以幫助你成長,或墮落、退步。


我常在文章寫,學會欣賞一個男人的人品和本質,他要正直、忠誠、值得信任、有責任感和家庭觀念。


一個沒有這些本質的男人,世俗條件再好都不會讓你幸福。


---

講到了「人品」,這裡來聊聊人品怎麼看


看多了感情故事,會發現對方的人品才是最重要的條件,因為人品不好,其他的你就不用期待了。不只是外遇,甚至暴力、欺騙、愛玩、沒責任感、不把妳當一回事。但很多人問,人品怎麼看?


1. 看他的交友圈


物以類聚,他常跟什麼人交朋友,他就是什麼樣的人。不要以為他的朋友都很壞,他出污泥而不染,這幾乎是不可能。朋友都是玩咖,他也愛玩,朋友都有小三,他哪天也會動搖。身邊都是酒肉朋友,他也不是好東西。


有質感的人,都會慎選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不認同的價值觀,就不會往來。看交友圈很重要。


2. 看他對女性的態度


他對女生是尊重,還是戲謔、嘲笑?如果他會開黃腔、鹹豬手、跟女生界線不清楚,那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再來,對交往過的女生的態度如何?是寬厚的,還是不放過的?或總是把女生、前任罵很難聽,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如果有同情心氾濫的女生就很容易上勾)


看他評論女人的言詞、態度,就可略知一二。


3.酒品、牌品、車品


開車時是不是很常與人衝突?不顧及身邊乘客的安全和感受?打牌時是不是輸了就變臉?


很多人都認同,喝醉酒時最能看出一個人隱藏不了的另一面。


4. 對週遭人的態度,尤其是與他沒利益關係的


對人對事的態度,也是他的價值觀。有人會對有利的人特別熱絡,對沒利用價值的不理不采。


最特別的是,觀察他對餐廳服務人員的態度(有禮貌還是大爺?)對管理員、保全、司機等人的態度是不是客氣有禮。(而不只是對他有助益的人有禮)


5.對工作的態度


工作態度反應了他的價值觀、人生觀。一個懶惰不上進、投機取巧、偷用公款、利用或傷害別人上位的,也不會是人品好的人。


我欣賞有上進心的態度,不管你出身、不管賺多少,有上進心的人才會有目標、才會努力。這樣願意努力的態度,才會有責任感。才值得你信賴。


其實,人品是一種認同,也是三觀的合適度。


「如果人品不好,但很愛我呢?」那也會是很可怕的事。你怎麼知道不愛你了會怎樣?變成恐怖情人?會去傷害你?


如果你不認同一個人的人品,千萬不要只是因為他現在對你好、他很愛你而交往。因為未來你都會吃到苦果。


而且他做出你所不認同的行為時,你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只是一時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太想跟他在一起,而自欺欺人,最後吃虧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多從各方去觀察、瞭解,在你真的清楚他的人品、為人後,才能往穩定交往的方向邁進。而且,不要太鐵齒,有時多聽聽旁人的建議,也是很有幫助的!





《不完美的你,笑起來最美》我的新書

正封_副本 博客來:https://reurl.cc/ZGMdM6 金石堂:https://reurl.cc/kZvb3G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DgDM7Q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https://pse.is/3l9jsr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