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不口出惡言,未來你會感謝自己明智的決定 | 愛情 | 女王

常常我們會看到分手後的情侶,互相在公開場合、網路上、朋友面前互罵,我曾見過不少分手的人,在FB上痛訴對方的惡形惡狀,甚至把彼此的手機訊息捷圖、私密對話通通都公開,只為了「公審」對方。


如果我看到這樣的情況,是我自己認識的,我一定勸他趕快刪掉,如果不認識,我會默默的替他覺得很不值、很遺憾。因為我相信,未來他一定會為這樣的行為感到非常的後悔。在網路上公審對方,很有可能對方不滿來告你,到時候互相浪費時間告來告去,有這個必要嗎?(更延長了你分手的痛苦時間,而且很有可能你是「輸」的那一方,你覺得值得嗎?)


很多時候,當你公開訴苦想要獲得取暖,但你揭的是自己的瘡疤,但很多人是假意的關心,其實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你不斷的揭露隱私,你需要別人跟著你一起罵,這樣讓你覺得很有正義感嗎?即使你有了正義,但你還是得不到你想要的人、想要的愛情,那麼,請你暫時把「那一口氣」放下吧!因為在你情緒化、失控的時候,你會做出、說出很多讓你在理智的時候後悔的事。


當然你會很憤怒、生氣,想要告訴大家他有多差勁,但是換個角度想,當你越強調對方有多差、有多壞時,不也是自打自己的嘴巴,告訴別人你的眼光有多差嗎?再怎麼樣,要跟他在一起也是你選的,沒有人逼你,如果他真的很差,你更應該反省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這麼差的人?而不是一直告訴大家你的擇偶眼光出了很大的問題。


我覺得,與其一直罵對方有多差勁,不如把精神力氣拿來檢討、反省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你才不會下一次又喜歡上一樣的人,被一樣的人騙。因為很多人罵完後,還是會喜歡上同一類型的人,如果你不改變,你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那麼,你更應該把它當作人生的一個學習機會和教訓。這才是自我成長。


我們常看到許多分手的人透過公開的網路互罵,甚至名人明星也不少,離婚了撕破臉,口出惡言,一定要毀了對方,讓自己成為別人同情的受害者。但,其實你們可以冷靜下來想想,一個再差的人,也是有對你好的時候,一段再失敗的感情,也曾有過快樂的時光。你否定了一切,也等於否定了你們多年來曾有的美好,值得嗎?


活在怨恨裡,其實痛苦的是自己,並不是對方,你選擇了仇恨,但,只有恨的人會痛苦,也就是只有你自己在痛苦。如果你想毀了他,其實你毀的常常都是自己,你毀了你的格調、毀了你的生活,你想讓他痛苦,但其實只有你自己在苦。很多人更想毀了對方的形象,但,你賠上的也可能是你自己的形象,因為你會說出那些低劣的話、做出那些令你後悔的事。恨,是一件最沒有投資報酬率的事。


其實,當你還恨他,那是因為你還放不下他、你還愛他。不愛的、不在乎的人,根本就不會恨,他們沒有感覺、無感、遺忘。當你越要表示你恨一個人,其實你是跟大家宣告,你還是很愛他、很重視他。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


當然,你分手後,對方真的傷害了你,對你很差,你可以訴苦,可以告訴朋友你的遭遇、可以取暖、找到安慰的力量。但,給自己一個期限吧!給自己一個爬起來、站起來的時間,而不要過了好幾年還一直重複在這裡,說著一樣的話、抱怨著一樣的事。那樣會讓朋友感到無奈和害怕。


分手後不要口出惡言,的確很難,你有很多怒氣、很多怨言都想要大聲的抒發,如果你真的需要聽眾,請找一些你值得信任的朋友。不要把所有細節和隱私都公開在網路上,變成到處叫罵的人,因為你不只是破壞對方的形象,你也破壞了自己的形象。


有些時候,學會分手了,就把一些彼此的不愉快當作放水流吧。不必再去「公審」或去一條一條的列出罪狀去質問,他不愛你了,他的確做錯了什麼,那就都過去了。我自己會去想想對方曾經對我的好,那麼,那些不好就放掉吧,只要記得曾有的好,那就夠了。不要在回憶裡都充滿不愉快的事情,那也沒有意義。


如果你曾愛過他,就算他不再愛你了,你也會想保護他。這是你所能為這段逝去的感情能做的事。學會不再對過去口出惡言,學會忍住說壞話的衝動,因為你越批評他差,也就是批評自己的選擇錯誤。


我們都想當好人,想把壞人推給別人當,才會讓我們自己感覺良好。但事實上,也不一定我們什麼都沒做錯,如果一個人總是覺得自己對,錯的永遠是別人,那麼,他在感情裡還是會犯同樣的錯:愛上那個「錯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反省自己,就算對方錯了什麼,我們也不一定都是「對」的,如果我們這麼「對」,這段感情又怎麼會失敗呢?或許,我們要承認,我們的確是有失誤。我們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們只是愛上了不適合的人。


雖然我們都很難和平分手,很難愉快的分開。但,分手就學會優雅的離開吧!


感情失敗會讓你吃了點虧、跌了一跤、學會了很多人生的功課,但這些挫折都是有意義的。未來有一天,當你遇上了真正的幸福,你會感謝自己曾經學過這些功課,跌過這些跤。


分手後不口出惡言,不是為了對方,是為了自己。未來你會感謝自己當下明智的決定,你會更欣賞自己,也會學習成為一個更成熟的人。


PS.其實觀察一個人的「口德」很重要,會隨意在背後批評、出賣朋友,說壞話,或一直講前任隱私、嘴巴很臭的人,要小心避免跟這樣的人做朋友或交往。

因為,現在他怎麼對別人,將來也會這樣對你。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女王 #簽名書 這裡有: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