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最不智的行為是「報復」 | 愛情 | 女王

很多人不甘心被分手、被傷害,他們總是說:「我要報復他!」

但我很想問他們的是:「你確定報復到了他,而不是害了你自己?」


我以前遇過一個女生,她之前不小心懷了她花心男友的小孩,男友不理她懷孕、不想負責,還繼續把妹,光明正大帶別的女生回家睡。她原以為男友會因為她有了小孩回心轉意,沒想到男友要她拿掉小孩,甚至騙她說只要拿掉小孩就會好好補償她。


後來她拿了小孩那一天,離開醫院後,有好心的朋友帶她去吃補身體的晚餐,還千叮嚀萬交代她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再做傻事。

當時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勸她離開那個男友,重新過自己的生活,她雖然答應大家了,還是跟前男友藕斷絲連,當然如我們所料,她男友自從她拿了孩子後「如釋重負」,說要好好補償她、對她好都是屁話。還是不斷的四處把妹...


後來,過了好久我都沒見到她,沒想到下一次再見到她的時候,我看著她隆起的肚子,驚訝的問身邊的人:「她又懷孕了?」

「是啊!」

「孩子的爸該不會還是同一個男人吧?」

「是啊!」好的,我無言了。


我因為太驚訝、太憤怒而呆立在那裡許久,我很難過的想:「為什麼妳還要懷他的小孩?」我轉頭問她身邊的朋友:「為什麼你們不勸勸她,為什麼要讓她繼續懷孕?」他無奈的搖搖頭說:「我們真的該說的話都說了,最後我們也放棄了。」


因為孩子已經好幾個月,無法拿掉只能生下來,而且她也鐵定了心要生這個小孩,更重要的是,她是用盡了方法再讓自己懷男友的小孩,而且男友一點也不知道她又懷孕了,她躲著男友,只為了生下他的小孩.......


她要報復她的男友,她說:「我失去的,一定要拿回來!」


她真的「好傻好天真」,我真的覺得很無奈,後來我真的相信是「個性決定命運」,有些人的命不能怪父母沒把你生對好時辰,怪上帝不公平沒讓妳有好命格,怪自己運氣差為什麼都找不到好男人,妳要有怎樣的命通常都是妳自己造成,妳命不好,真的怪不了別人。


我不懂,為什麼要報復?


有的人分手後懷恨在心,不想讓對方過的好,也不想讓自己過的好。


更多人是藉著讓自己過的很差來「懲罰」對方,甚至用自殺來懲罰對方,但是我真的很想問你們,妳確定有懲罰到他嗎?


其實他離開妳之後,一點也不在意你過的多差,一點也不在意妳每天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甚至更讓他堅信離開人鬼不分的妳是明智的抉擇),他也一點也不介意妳的傷心難過,妳哭到死都不關他的事。

他過的很樂、很爽,他頂多同情你,不過那樣的同情在他心中比同情路邊的乞丐還不如,他知道妳很可憐,但是,妳可憐關他屁事啊?!


你不過是在懲罰自己,而不是在報復他。


不管你用任何方式報復他,你都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和力氣,即使他被你傷害到、報復到,你覺得很過癮,但是之後呢?

你只是把自己搞的面目可憎,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在一個永遠都和你未來生命無關的敗類身上,他要劈腿、他要跟誰在一起又關你什麼事?


難道他傷了你的心,他就要為你未來的所有不幸負責嗎?

我到覺得,是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你讓一個傷害你的人那樣輕易的就能給你理由毀了自己的一生,那是你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你想要報復他,但是你也報復了自己的人生。你想要活在錯誤裡,不斷的回憶它,你的生活有多爛多糟,你就要拉著人跟你一起陪葬,我過的不好,你也不能過的好,我痛苦,你也不能快樂,我找不到幸福,你就不能比我幸福,我有多爛,你就要陪我一起爛。


你只不過是想當永遠的受害者。


那些大喊著別人如何踐踏他們的人,通常都是自願躺在別人的腳底下,別人可以踐踏你,但你為何要作賤自己?

在我心中,最高明的報復是:「你在我的人生中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至於那些不重要的人,不過就像路邊的狗屎一樣。


每條路上都有狗屎,有的人會不斷咒罵,有的人會一直站在那裡嫌臭,有的人會快速離去、繞道而行,有的人會一整天心情不好,有的人會跟別人抱怨為什麼一天到晚遇到狗屎...

但是最聰明的人是,看到狗屎就快閃,不幸踩到狗屎就快擦乾淨,告訴自己以後要小心,然後就再也不把狗屎放在心上。

別人問他:「你有踩到狗屎嗎?」

他會說:「狗屎長怎樣?我早忘了,那很重要嗎?」


那些傷害你的人,就如同路邊的狗屎,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它。有的人可以滿嘴狗屎,有的人更可以一生中處處是狗屎。


報復別人,也不過就是拿著狗屎丟人,弄髒了別人也弄臭了自己,更慘的是拿屎去丟屎,濺的自己一身屎。


你還想報復,那麼我會告訴你,你只是浪費自己的生命跟狗屎瞎耗。



你是唯一的觀眾,也是唯一的主角,這場鬧劇結束後,你會發現...

這一切真的只是一陀屎。



你沒有報復到誰,你只是負了自己的一生。

唉,好傻好天真!



PS狗屎只是比喻,我對狗的屎沒有惡意:P

---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女王 #簽名書 這裡有: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http://goo.gl/e2HGQ4

金石堂http://goo.gl/xuczve

誠品http://goo.gl/PRihYP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