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心態 | 愛情 | 女王

幸福是一種心態,當你越想要幸福,就努力讓自己擁有幸福的「好心態」


許多人會覺得自己不幸福是因為自己沒有對象、沒有愛情,但我覺得,如果都把自己的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價值放在有沒有愛情上,其實是對自己很不負責的。


就好像有些人覺得自己不快樂,所以找到對方了,拼命要對方給他快樂。好像「快樂」是對方應該盡的義務,久了也會讓人想逃。但,為什麼你不能讓自己快樂呢?自己不快樂的人,無法帶給另一半快樂,又要跟他勒索快樂,真的是一件難以理解的事。


有人覺得沒人陪、沒人愛,沒戀愛談就不幸福,所以就過著覺得自己不幸的日子,可是當你越這樣想、這樣做,你只會讓幸福離你越來越遠。就像有些人你覺得他很幸運,好像幸運之神總是眷顧他,但,幸運之神也曾來找過你,只是被你推走了、阻擋了,你只是不斷的把幸運、幸福推離自己身邊,然後抱怨自己為何都沒有。



我覺得幸福是一種「心態」,你不管是什麼狀況,單身還有伴,你的心態都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你問,單身要怎麼幸福的起來?為什麼不能,難道沒有愛情你就沒有任何快樂的理由了嗎?你可以去作一些讓自己快樂、幸福的事情啊,學習、興趣、旅行、美食,甚至工作賺錢也是一件讓自己覺得快樂、掌握的到的事。想想看,生活有什麼讓你覺得幸福呢?一定很多。


我單身的時候,其實我內心也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很喜歡我自己,我有自信,我也有喜歡的工作和我愛的家人朋友,所以我很珍惜自己擁有的,我很快樂,因為我內心感到很自在、舒服。並不是要有人陪才開心,有人愛才讓我幸福,而是,我自己就可以努力讓自己活的像是「幸福」的狀態了。


你喜歡什麼事情,就好好的去做它。生活的幸福感隨手可得,你可以運動也幸福、享受美食也幸福,閱讀學習也幸福……好多事情可以讓你的生活過的更美好、更充實。不是嗎?


幸福不單單只是一種「狀態」,有伴才幸福,有婚姻才幸福,並不是,你看看身邊的朋友,真的是這樣嗎?談了戀愛的有比較快樂嗎?還是結了婚一定幸福呢?也有離了婚也過得很快樂啊!那麼,何必侷限自己一定要再某個「狀態」才幸福呢?


當你越有美麗的心情,你就會擁有美麗的人生。那些你看起來幸福的人,其實他們也度過許多低潮、困境,甚至在婚姻裡,也是有許多問題要面對,爭吵也一定存在。沒有人的人生是完全沒有挫折,只是你看不到,不代表他們沒有面對。不要總是看別人美好的一面,看自己不好的一面。
IMG_9999_471.2

幸福不是一條平步青雲的路,而是路上總是有很多坑洞,但我們跌倒了站起來,再繼續前進。沒有一條路走來是容易的,你沒走過別人的路,不必去羨慕別人。也沒有所有人的人生道路都一樣的,你只要好好的走自己的路就好,不要想去走別人的路。


你的心態決定了你要怎麼過生活、怎麼過人生。一個正面或負面的想法,就會影響你的下一步,那麼,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好」的心態,讓自己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困難,都是讓你通往成功前的小小磨練。只要你勇敢走過,未來就是你的。


擁有好的態度,你會擁有比較快樂的生活。端看你自己的心境,決定了你要往快樂還是不快樂的那條路走。讓自己成為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舵手,而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別人。別人可以傷害你,但要不要站起來、讓傷口復原的,是你自己。


幸福是一種心態,當你越想要幸福,就努力讓自己擁有幸福的「好心態」,多多微笑、多幫助別人,多感謝、多讚美,多多把握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然後,多努力。擁有正面的心態,去面對迎接生活上的挑戰。


當你有好的心態,你就會讓自己的狀態越來越好。


請相信自己能夠當自己內心的主人,只有你才能決定你的心態往好或往不好的方向去,如果你要獲得幸福,請努力讓自己的心態擁有快樂和幸福。就算是單身、是一個人,你都有義務讓自己快樂,讓自己愛自己,不是嗎?


只有你自己決定你要擁有什麼心態,態度和個性決定了你的一切,你的幸福人生並不是操縱在別人手裡,而是你自己。


相信自己,你才能往幸福的路上邁進。



---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本文刊登於女王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我的努力創作,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