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得到幸福,姿態不必高、個性不要難搞! | 愛情 | 女王

在我寫《相信你值得幸福》這本書時,我訪談了很多位幸福的人妻,從她們的分享來歸納、整理許多得到幸福快樂的秘訣,也感謝她們都無私的跟我分享許多心裡話,讓我在寫作這本書時,得到許多靈感和人生的智慧。


其中問到「女人要怎麼樣才能得到幸福,你會想給單身的女孩什麼建議?」這個話題,我發現許多人妻都會講到的一個重點是,女人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好相處的女生,把自己照顧好、提升自己,並散發樂觀和快樂的能量,才會讓自己離幸福更近一些。


有一位人妻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如果你真的喜歡對方,不要讓自己變的很難追,也不要姿態很高,一直去為難人家,以為要這樣難搞,別人才會愛你。」讓我深深的認同。


真的有不少的女孩以為戀愛就要像比賽或遊戲,或者是看了不少要怎麼吊男人胃口的工具書,聽別人說要「多拒絕幾次、裝忙、好像很多人追、行情很好」,對方才會覺得你珍貴…這一類的鬼話。所以認為太輕易被追到就會顯的很隨便、太好約就好像沒身價,然後用這樣的方法,去提高自己的姿態。


所以你可以看到,許多女生(尤其是漂亮的女生),都是用這樣的方法去對待男生。


但我認真的認為,如果是真愛,根本不需要去比誰先追、也不用去玩那種猜來猜去的遊戲、追到天涯海角的考驗,真心的喜歡對方,你會誠心的對待他,也不會怕自己愛多了吃虧,你更捨不得拒絕他。其實,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對方,你根本就沒那麼喜歡他,甚至,根本就沒有真心對待對方。


我很認同這個幸福人妻說的話,其實接觸了許多過的幸福的女人,我發現她們都有共同的特質,就是聰明善體人意,個性好相處,當中也不乏有許多大美女、很會賺錢的女人,但都不是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有公主病,或姿態很高的人,相反的她們都親力親為,願意付出,非常熱心待人。有的幸福人妻說:「女生把自己弄得很難追,其實並不會離幸福更近,只會趕跑真心喜歡她的人。總是要為難男生,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自己的個性不好又不願意改,就算在一起、結了婚也不會幸福。」


我的確見過不少這樣漂亮的女生,她們的美貌都是令人讚嘆的女神等級,怎麼看都令許多女生羨慕又嫉妒。她們隨手一抓都是一堆帥哥、條件很好、對她很好的男生來追她、任她挑,所以我們會覺得她們得到愛情或幸福應該更容易,別人感嘆沒有人愛,她們感嘆的可能是到底要愛誰。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見過不少這樣令人稱羨的女生,她們感情路卻很辛苦,常遇不到好男人,甚至不一定過得很幸福快樂。你好奇,這樣起跑點就贏別人一半的人,怎麼會總是一天到晚跟你哀嘆:「我好想談戀愛」、「我也想遇到好男人」、「為什麼我還單身」……


我遇過一個「很難約」的美女,她說不能讓男人覺得太好約,所以每個男生要約她,她都會先婉拒三次(總是說沒空、很忙),真的約到,都是約一個月以後。我傻眼:「一個月以後也太久了吧?」她說:「我就是要一個月以後才讓他約的到啊!」大概也是種欲擒故縱的技巧吧。於是這麼多年來,她一直保持著自己的高身價、很難約,也一直想交男朋友交不到,因為很多要約她一個月以後的男生,可能一個月後就交女朋友了,或感受不到她的誠意打了退堂鼓。


還有個大美女總是訴苦說男朋友對她不好。我不懂,既然對妳不好,幹嘛跟他在一起?妳是大美女耶,還不怕沒人愛嗎?後來才知道這個大美女的公主病很重,有次見到她當個大家的面一直唸男友、在男友的朋友面前擺臉色,耍大小姐脾氣,甚至還得意說只要男友惹她不開心,就摔爛他新買的手機,以致於她男友幾個月就要換一支手機。


老實說,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有的男生會喜歡這種公主病很嚴重的女生,大概是一物剋一物吧,有公主,自然就有人喜歡當奴才。但是即使這位美女這樣對待她的奴才,她卻覺得不快樂、不幸福。因為當她對男友大小聲時,男友就出去玩、把妹,奴才大概也覺得心有不甘吧。我在想,這不就是惡性循環嗎?妳對別人不好,自然不會遇到真心對妳好的人,就算那人有奴才命,也不可能長期忍受的了。


還有一個大美女,總是同時保持5個以上的人追求,她就算跟誰談戀愛也不會承認,依舊保持「單身」的狀態,我曾見過有曾跟她在一起過、追求她的很優質的男生,紛紛打退堂鼓,離開她後找到更適合的女生結婚。因為她總是高高在上,就算跟某個男生在一起,也不怕讓他知道還有其他追求者,還會跟其他男生約會,讓男生覺得要跟她「穩定交往」真的好難,於是黯然離開。直到現在多年了,她還是一樣,她總是在FB上說「我也好想遇到對的人…」,事實上,妳用錯了方法,妳自己不對,是不可能遇見對的人。就算遇見了,也被你嚇跑了。


還有一種女生,會讓男生感覺到戰戰兢兢的。她會為一點小事抓狂,你常不明白她在不爽什麼(連當她的朋友也很辛苦),喜歡她的男生總是不小心踩到她的地雷。如果她男友或喜歡的男生常去按別的女生FB「讚」,她會不爽,在她面前不小心讚美了其他女生,她也會不爽,甚至只是你沒有去接她下班、沒有訂她喜歡吃的餐廳(她也不說自己喜歡吃什麼)、沒有猜中她的心意(但她也不喜歡說清楚自己要什麼),她也會不爽。總之,跟她相處或交往,就是一直很怕踩到她的地雷。這樣的女生,其實同性跟她當朋友就感覺很辛苦了,更何況是男朋友。


總是要把對方壓下去來證明他愛你,或是欺負他、壓榨他來獲得你要的愛情(好處),這並不會顯的你比較厲害或聰明,而是,你讓自己離真正的幸福越來越遙遠。


其實說真的,不管是男生還女生,都只想跟一個讓自己覺得輕鬆、舒服、自在的對象在一起。畢竟真正能夠相處才是長久,愛不只是一時的激情,或短暫的忍耐,而是細水長流。結婚後的我更懂得,兩個人要在一起、要一起生活,要多包容、讓對方,真的愛一個人,你不會去跟他爭誰做的多、做的少,誰愛誰比較多,你也不會只想當坐享其成的人,而是兩個人要互相。如果什麼都要爭、都要贏,都要面子,那麼,你根本不可能得到幸福。


或許,當你姿態高,難搞又不好追,會讓你覺得可以考驗、淘汰對方,只有真心愛你的人,才會通過重重考驗。你覺得如果自己太好搞定了,不會被珍惜。其實看你從什麼角度看,但我必須說,正愛你的男人,並不會因為你很好追而不珍惜你,反之,不夠愛你的人,才會因此嫌棄你、看扁你。所以這跟你好不好約、好不好追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反而是那些努力通過挑戰的男人,也不一定是真心喜歡你,他們也只是想狩獵罷了。你想考驗別人,別人也想考驗你,你想玩別人,別人也想玩你啊!哪有總是你佔便宜,別人吃虧的道理。


如果你真的遇到一個喜歡的人,請不必再把自己變的那麼難搞、難相處,你把別人拒於千里之外、把自己的姿態擺太高,那真的很不可愛。如果你不喜歡他,就不要考驗他,如果你真心喜歡他,更不需要考驗他。不要利用喜歡你的人,去得到你的虛榮心,也不要濫用你喜歡的人的耐心,去證明他有多愛你。


就像我曾寫過的「脾氣好、個性好,命才會好」。想要得到幸福,姿態不必高、個性不要難搞,先讓自己成為「對的人」,對的人才會喜歡上你。


懂得放下姿態,幸福才會來敲門!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2015年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開始預購,請多多支持: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