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Paris~女王的巴黎私房美食地圖 | 歐洲 | 女王

 IMG_3349
過去這幾年去了幾次巴黎旅行,從以前開始固定會走觀光客的參觀朝聖行程外,後來也開始自己找自己有興趣的地方,或隨性的不看地圖四處走走,開始慢慢的發掘巴黎更多美好的一面,不做計畫的旅行讓我獲得許多意外的驚喜,讓我更加的愛上巴黎這美麗又浪漫的城市。

IMG_3386

愛 吃又愛買的我,到了巴黎也像到了女人的天堂,除了每年兩次的換季大打折外,讓我來到這裡買到大失血,行李總在超重的邊緣。



更重要的是,愛吃又愛喝的我,來 到巴黎這個美食美酒的天堂,更讓我每次一來就開始展開我的美食探險之旅,在這裡可以吃到許多台灣吃不到的海鮮、甜點和巧克力,以及物美價廉的法式料理,每 一次來都把體重拋之腦後(是說平常也沒有在意體重這件事),出國玩就是要吃的開心嚐遍美食,這就是我每趟旅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啊!


這裡跟 大家推薦幾間我每一次(是每一次喔,所以都是吃了很多次還是吃不膩)都會來吃的美食推薦,也都事是物美價廉又有特色的美食。當然,如果你的目的要去吃米其 林星星朝聖那我介紹的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但是這只是我自己的喜愛,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享受到無價的又特別的美食享受,這對我來說就是很開心的事啦!


Laduree有我最愛的Macaron

 2
上圖是位於香榭大道的分店,下圖是靠近瑪德蓮教堂的本店(我個人比較喜歡去這間)
 3
 
 
4
 

Laduree是巴黎的甜點老店,這裡有最知名的Macaron,以及各種甜點。更令我意外的是,除了甜點外,早午餐、晚餐等餐點輕食也都非常好吃,在巴黎有幾間分店,每次都是店店爆滿,人多的時候還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排隊呢!


我每次來巴黎一定要衝來Laduree吃一個我最愛的Rose玫瑰口味的Macaron,這是我最愛的口味,雖然有很多知名甜點和名主廚的餐廳都有賣Macaron,許多創意花式口味都有,但是吃來吃去,不知為何,我還是習慣Laduree的傳統口味。

5


6
 另外也推薦吃吃看這裡的甜點,櫥窗裡的各式甜點也好誘人,想要帶Macaron回台灣也請記得要在最後 一兩 天再來買,因為不能放太久,也最好手提上飛機,因為Macaron又稱「少女的酥胸」很容易碎掉,但這一定是最好的伴手禮!

 7

9
 
8

這是Laduree的早餐

10

70

78
Laduree網址:http://www.laduree.fr/ 

我個人最喜歡到巴黎瑪德蓮教堂旁最古老的總店,如果要到比較氣派的漂亮的店也可以在香榭大道上的Laduree享受美味的甜點。


 
拉法葉百貨超市海鮮攤,生蠔愛好者的天堂
 
 

相 信許多喜歡血拼的朋友到了巴黎一定不會錯過拉法葉百貨公司,喜愛逛街的我也非常喜歡逛超市和酒區,在男裝的這一棟二樓,有非常好逛的超市,這裡可以買到許 多伴手禮和小禮物,喜愛美食的朋友也別錯過。


有一次逛著逛著,意外發現超市內還有一家海鮮攤,這裡除了有販售各式新鮮海鮮外帶,還有提供現場享用的服務, 我最喜歡這裡的生蠔,各式各樣的品種口味尺寸都有,都是新鮮直送,現場剖開來給你吃,價格也非常經濟實惠,我每一次來逛街都一定要來這裡吃新鮮方便的海 鮮。

 11
 

12
在這裡吃海鮮還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店家常會心情好大放送,給我試吃許多不同的海鮮,讓我有小小賺到的感覺,呵呵!總之,這裡是很輕鬆方便的用餐好地方,喜歡海鮮的同好(尤其是生蠔)一定要來這裡嚐嚐喔!

拉法葉超市的生蠔在男裝館的2F超市內喔!
 
 


奧賽美術館的餐廳

 
13
 
我很喜歡逛奧賽美術館,有一次來參觀完奧賽美術館後,不小心來到2樓,發現這裡有一間餐廳好漂亮,裡面又好多人在用餐,還有人在排隊呢,於是臨時起意決定去用餐吃吃看。這裡很像皇宮的建築設計,感覺就好像自己在博物館用餐,牆壁上天花板上有壁畫還有漂亮的水晶燈,氣氛非常好。

14
 
 
隨 意的點了一些餐點,發現這麼多人來排隊果然還是有道理,餐點的價格也跟一般餐館差不多,並不會因為在奧賽就比較貴,在這裡用餐的感覺很棒,可以逛完美術館 腳酸肚子餓來這裡吃個飯喝個飲料,再繼續逛逛奧賽。誠摯推薦給也喜歡逛奧賽的朋友,下回來到記得上二樓餐廳來吃個飯唷!
15
 
這是我很愛吃的生牛肉塔塔~
17
 
18




Le Grand飯店1F咖啡廳 Cafe de la Pix

 19

 
位於Opera歌劇院旁的Le Grand飯店一樓的咖啡廳總是門庭若市,在朋友的推薦下也決定來嚐嚐看這家飯店級的咖啡廳,其實我自己平常不太會去嘗試飯店內的咖啡廳,因為第一印象就是很貴,感覺也一定還好。但是La Grand的生意實在太好,好到讓人覺得不得不來試試看。
  

在這裡的咖啡廳其實還有分正式一點的餐廳和比較Casual的咖啡廳,兩個餐廳都有供餐,靠近窗邊的咖啡廳的餐點比較簡單,但隨意來吃吃已經很足夠。如果敢吃生牛肉的話,非常推薦他們的塔塔生牛肉。晚上來這裡用餐氣氛絕佳,位於歌劇院旁的方便交通地理位置也不錯,不過缺點就是生意太好了,往往需要等一下才有位置。
 
20

21
 
 22

23


Le Grand Hotel Paris
2 Rue Scribe, 75009 Paris, France(靠近地鐵Oprea歌劇院的出口)



 
La Masion du Chocolat巧克力之家

 
 我最喜歡的巧克力品牌之一就是La Maison Du Chocolate,翻成中文為巧克力之家
 
我對於巧克力情有獨鐘,但是好吃的巧克力實在太難找,愛吃的我的嘴又很刁,好吃的巧克力其實很難找,如果你也是個嘴刁的巧克力狂熱者,來到巴黎一定要來找找La Masion du Chocolat,這間翻譯為巧克力之家的知名巧克力名牌店。台灣沒有,最近的在香港、日本都買的到。這個品牌的巧克力真的好好好....吃(用了很多個好)!來到巴黎一定要買,因為香港和日本都賣很貴。



24
來到巴黎一定要來買巧克力帶回台來當伴手禮,我最喜歡吃的口味是Truffle巧克力香檳口味,一顆顆形狀很像松露的巧克力,帶著香檳的氣味,實在太特別、太好吃了!這裡也有賣巧克力熱飲,冬天喝一杯非常的溫暖幸福呢!
25

這家的巧克力包裝很像愛瑪仕,很精品的感覺,巧克力算是比較高價位的,但是吃過一次之後就會忍不住愛上,即使價格比一般巧克力貴,每次來到巴黎還是忍不住買個 一兩 盒回家。目前亞洲應該只有日本和香港才買的到,當然價格又更貴了。
26

如果是冬天來巴黎,推薦來這裡享受一杯超純的熱可可巧克力飲料,喝起來真的會讓妳有幸福的感覺喔!我最推薦的是香檳口味的松露巧克力,微苦的巧克力口感加上淡淡的香檳味,真的是女人殺手啊!
 
  27

La Masion du Chocalte
 
 


發現要寫我愛吃的巴黎美食好像幾篇都寫不完,照片也太多一邊整理一邊又發現想寫的太多了,真是太可怕,我發現愛吃的我,大部分旅行的照片都是跟「吃」有關,在這裡精挑細選幾個我吃了好幾次也不厭倦,我自己喜愛的巴黎美食吧!



Le Procope巴黎最古老的餐廳

 

聽 說這是巴黎最古老的一家咖啡廳,從1686年就開業至今,只要在巴黎坐上計程車說出這家餐廳名字,司機都會知道在哪裡,可見真的很有知名度。會來到這家餐 廳是因為聽說這裡有很棒的海鮮盤,身為海鮮的愛好者我真是充滿了期待。來到這間古色古香的餐廳,可以感受的到真的很有歷史的氛圍,偌大的餐廳處處都充滿了 不同的裝飾擺設,令人嘆為觀止。
28

 29

30
 
31

當然這裡有名的海鮮盤也是吸引我最大的原因~是不是很壯觀呢?!
32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它的海鮮拼盤,我非常的喜歡法國生蠔,和螺肉貝類等海鮮,每次來到這裡一定要用力的吃上一整盤,配上香檳或白酒,真是最棒的享受。這裡也有許多經典名菜,像是傳統燉肉等,我只能說每一道菜都好美味,但請記得,這裡的份量很大,不要一時貪心點了太多啊!

34

 
Le Procope:
13 Rue de L'ancienne-comedie
地鐵站Odeon





巴士底區的生蠔名店:Bofinger



身為生蠔的愛好者,請原諒我老是介紹吃生蠔海鮮盤的餐廳,呵呵!

也因為愛吃生蠔,所以每次都會特別做功課,尋找好吃知名的生蠔海鮮餐廳。聽說在巴士底這裡有一家價格合理又有名的海鮮餐廳,交通位置又很便利,於是也跑來吃了好幾次。

巴士底站的壁畫很有特色,特別照了一張~
 35

出 了巴士底站往rue de la Bastille走(這條路就在巴士底圓環旁,不難找),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個紅色招牌的Bofiger,原來這還有兩家分店在對面。兩家我都吃過,當然還 是右手邊的比較大間的這間有海鮮盤,餐廳也比較漂亮囉!(有一次太晚去,右手邊大間的本店關了,所以只好吃小間的這間,當然就吃不到海鮮盤了)
 
36
 
37


一樓漂亮的彩繪玻璃天花板~
 38

Bofinger生意非常好,每次來都座無虛席,因為這裡的海鮮新鮮好吃價格又合理,服務也不錯,蠻值得一試。
 
看到「澎派」的海鮮盤就心情大好,實在太豐盛了~瞧我一看到生蠔就心情大好!趕快開動囉!
39

 40

Boginger
5-7 rue de la Bastille
75004 Paris

地鐵:Bastille站
發現上官網還可以訂位喔



高級版的生蠔名店Carnier

 
有 一天晚上餓的發慌,很想找一間離我飯店近一點的生蠔店,於是找到了這間很知名的生蠔海鮮餐廳Carnier,剛好我住在瑪德蓮教堂旁,這間位於 Lazare火車站對面,白天因為去莫內花園到火車站搭車還有路過這間餐廳呢,發現地理位置很好找又近,晚上9點多馬上殺去用餐。


地理位置很好找,在Lazare火車站出口,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Carnier的招牌

IMG_8823

 41

42
果然是比較高級版的海鮮餐廳,裝潢也是燈光美氣氛佳,很浪漫的感覺,但是當晚我是一個人去吃,好像有點尷尬,呵呵!(管他的,愛吃鬼的臉皮是很厚的)
 
46
個人覺得熱戀的情侶約會還蠻適合來這裡的,呵呵!不過,一個人旅行也要對自己好一點,管他的,就點吧!
 

點了1打生蠔,和我愛吃的生螺肉。一個人這樣剛剛好~當然一定要點我最愛的Gillardeau生蠔,然後配上其他店家推薦的生蠔款,各6顆就湊成1打了。
 

但看起來還是很大一盤~底下的是沾醬和奶油、美乃滋。不過我吃生蠔都只用檸檬,不加醬料,新鮮的生蠔這樣就很好吃了!

(這是借拍隔壁桌的超大海鮮拼盤)
IMG_8842
 
吃生蠔盤還是一定要被好喝的酒,點了一小瓶的白酒,生蠔配不甜的白酒或不甜的香檳是最搭的!
 
這裡的魚類料理也很好吃唷~
IMG_8827

剛好去的時候是11月初,是吃生蠔最棒的季節(年底的時候從9月到12都是生蠔的好季節。但對貪吃鬼來說,想吃的時候不管什麼季節都可以吃的啦!)
 

Garnier   
111, rue Saint-Lazare 75008

地鐵:Saint- Lazare




不小心經過的蒙馬特區生蠔店:La Mascotte

對 不起,再來一家生蠔店(好啦!不要再寫生蠔了啦,本篇先到此為止)


這一間是我不小心經過的。有天跟巴黎的朋友在蒙馬特小酌一番後,回程經過蒙馬特一路上 通通都是美食餐廳這一區,眼尖的我發現了這一間人滿為患的海鮮餐廳,門口擺了許多海鮮相當的豐盛,於是暗暗決定有天一定要來吃吃看。(發現本人對於「吃」 這件事的決心非常的旺盛,想要吃的就一定要吃到,人生不能徒留遺憾啊!)
47
 
瞧這門口的海鮮,真的很豐盛~
 49

於是有一天特別跑到了蒙馬特只為了吃這一間餐廳(意志很堅決~),餐廳生意真的很好,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向來對美食很有狗鼻子嗅覺的我馬上有一種「一定很好吃」的感應,希望是真的!
 

一上桌當然要點一盤生蠔(我覺得我的相簿裡的生蠔照片不知道有幾十張了,好笑的是,每次吃都要拍,拍也拍不膩)
50
 
好久沒吃蝸牛了,來一盤吧!(我喜歡用麵包沾著醬汁吃)
 
51
又點了一盤我愛的螺肉~真是肥美又新鮮好吃!(一邊寫著,一邊流著口水啊!為什麼我都要半夜寫美食呢?)
 

這間小小的海鮮餐廳,除了海鮮還有好多好吃的餐點,也是走經濟實惠路線,餐點份量很大請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有空來到蒙馬特,可以來這家海鮮餐廳吃吃看唷!我覺得我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

另外,有趣的是這裡的服務生都是白髮阿公,感覺是在這裡工作一輩子的樣子,人都好親切,不會講法文的我一點壓力也沒有。我就放手讓阿伯去配菜挑酒給我吃,看在他有十足的信心和誠意,果然真的好吃,也吃得很開心!

La-mascotte

52 RUE DES ABBESSES 75018 PARIS




Marige Freres我最愛的法國茶

Marige Freres 我覺得我好像介紹過了,但這間茶店是我每次來巴黎必來的地方。因為喜愛喝茶的我一定要來補貨!
 
喜歡享受下午茶,又很愛「品茶」的朋友,來到巴黎一定不能錯過Mariage Freres,我最喜愛的茶店,在這裡可以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名茶,以及享用道地又美味的下午茶。
53
 
店裡上百種茶葉,都可以聞香,挑選你喜愛的香氣、喜愛的茶葉。店家也很會推薦!
 54
Mariage Freres是巴黎的百年老店,這裡的茶葉種類多到上百種,每一次我來到這裡,光要選茶或買茶,就要花上好多時間,當然我也一定會買很多茶葉回台灣,讓我 在家也能享受這頂級茶店的各款名茶。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是一件很享受的是,我最愛來到瑪黑區的總店,在這古老的建築小店下,寧靜的享用我的午茶時光。

55

我自己最愛喝的是Mariage Freres的櫻花綠茶,不管試了多少口味還是最愛這一款,另外還有馬可波羅、婚禮,也都是很知名的茶款,在這裡買茶也都可以每一種茶都聞聞看,喜歡再買。


Mariage Frères - Maison de Thé à Paris: www.mariagefreres.com/ 


來巴黎吃越南河粉:Pho14


說到這間巴黎的越南河粉我早已耳聞許久,許多人都說一定要來吃。我還覺得有點疑惑,為何要來巴黎吃越南河粉呢?不過因為太多人捶心肝推薦了,所以找個時間來到巴黎13區來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呢?!

搭地鐵來到Tolbiac站,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來到13區。一出地鐵站發現這裡很多中國、泰國等亞洲菜的餐廳,也有各種不同人種,真是很有「異國風」的一區。
56
從地鐵3號出口,十字路口看到BNP銀行那一條路直走,大約走個3分鐘就可以到了~
 
走著走著,正想說怎麼還沒到,就看到了轉角咖啡廳突然人聲鼎沸,原來是隔壁就是Pho14馬上看到了排隊的人潮~
57
 
 58
真的是嚇到我了,餐廳裡滿滿都是人,還有許多人在排隊...,於是我也馬上加入了排隊的隊伍,真的沒想到在巴黎還有幸吃到排隊餐廳呢!
 
菜單上也看到好多越南美食...都好想吃,可惜我只有一人,只好點一碗牛肉河粉囉!
 59

我喜歡吃生牛肉河粉,直接在湯裡燙熟,好大一碗公(沒錯,就是一個碗公)的河粉,粉量非常驚人,給的配菜也超多,非常的大器啊!
 
60
 
吃了一口,果然好吃!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了,連法國人也愛吃。我很努力的想把它吃完,但實在是太大碗了...好想把湯喝完唷!


 

Pho14
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地鐵:Tolbiac



欣賞馬德蓮教堂前最好的風景:Cafe Madelaine


會 來到這家咖啡店也是很有趣,因為有一回我就住在馬德蓮教堂對面的飯店(也叫馬德蓮飯店)一樓的這家馬德蓮咖啡廳是我每一天都會來吃早餐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 間紅色裝潢很時髦的咖啡店,從早到晚生意門庭若市,不管早餐、中餐、晚餐都好吃,咖啡也好喝,重點是:「無線上網不用錢」所以我每天都拿電腦來這裡一邊上 網一邊吃早餐,呵呵!

 
正對著馬德蓮教堂,是不是很棒的view!

 61

這裡的早餐也多樣化又好吃~讓我每天都來報到~
 
62


很餓的時候就吃這個起士火腿烤吐司三明治加上生菜沙拉和薯條,超美味豐盛的早餐(吃完也不用吃中餐了)
 64

超愛吃可頌麵包的我,非常喜歡這裡又大、又酥又好吃的可頌麵包,對可頌麵包很挑剔的我在這裡找到了滿足(還是剛烤過熱騰騰的喔)
 63

65
Cafe Madelaine位於碼得連教堂正對面,知名的Fauchon食品店旁邊。





時髦人士熱愛的 Hotel Costes


第一次來到位於Saint honoré 的Hotel Costes,是多年前來到巴黎自助旅行時(應該有10年前囉),朋友推薦必來的時尚地標。沒想到一直到現在,這裡還非常的受歡迎。


另一個有趣的原因是我以前有買過幾張Hotel Costes所出的音樂,幾年前真的非常的紅,所以有收集了幾張。來到Hotel Costes也算是朝聖的心情吧,每到了 Saint Honore逛街都會想進來喝個茶、吃個飯。
 

飯店的大門非常低調,沒有注意就會不小心經過了。進去小小的門、長長的通道後,進去發現裡面真的別有洞天,非常漂亮、有味道的飯店餐廳。
66
 
飯店也有現場販賣Hotel Costes的音樂專輯。
 68
IMG_3511
來這裡吃過幾次飯,很訝異的是中午來用餐裡面座無虛席,生意非常好。這裡用餐的人也許多是時尚型男型女,可以看到許多漂亮的巴黎女人、帥氣的男人,加上用餐的氣氛很不錯,餐點又好吃,生意非常的好。
 
許多人喜歡坐在這裡露天的位置,在這裡用餐非常的有氣氛~
 
69
 
IMG_3527

IMG_3518
如果來到Saint Honore逛街,不妨進來Hotel Costes吃個下午茶、喝杯咖啡。欣賞這裡的人們與美麗又帶有復古風的飯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IMG_3545
但是我沒有住過這間飯店,不知道房間如何就是了,有人住過嗎?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唷!

Hotel Costes
239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http://hotelcostes.com/


巧克力甜點專賣店Angelina


Angelina,是一間以巧克力聞名的甜點店!位於Rivoli路226號,靠近杜樂麗花園地鐵站出口。

72

這裡招牌甜點就是蒙布朗,一定要點來吃,還有熱巧克力!這裡點一杯熱巧克力,是來一壺給你倒,巧克力又濃又香,但我個人覺得實在太濃了,有點怕怕,喝兩口就不行,所以適合點一杯大家share即可。
73
Anglina官網:


甜點大師的名店 Pierre Herme

接下來也來到附近的Pierre Herme,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聽過這家甜點店名號已久,在日本非常紅。

這間店也以Macaron著名,身為Macaron愛好者的我一定要來嘗鮮看看!

74

75

好 多Macaron喔! 它的口味比較多新的創意口感,有一款茶口味的Macaron居然上面還有撒金粉,實在看到就忍不住指著它:「太漂亮了!我要!」(到底是視覺還是味覺的需 求呢?)還有一個口味我覺得超超超好吃,就是白松露口味的Macaron,我好愛白松露的味道,沒想到Macaron也可以這麼做!
76

77
Pierre Herme 官網:




還有好多我的美食地圖好想介紹給各位,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更多我的巴黎愛吃愛喝的小遊記囉,來到這麼美麗的都市,除了美景外,也要好好享受當地的美食,多帶一點回來讓自己時時刻刻回味著巴黎的美味,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好啦!我承認我很愛吃,哈~)



78


羅浮宮旁可以看著玻璃金字塔的咖啡廳Cafe Marly

IMG_3261

IMG_3280


就在羅浮宮玻璃金字塔旁的Cafe Marly,是一個欣賞玻璃金字塔的好地方,我喜歡來這裡坐在露天的位置看著玻璃金字塔,超級棒的view~

當然這裡的餐點不平價,但是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點一杯咖啡或一杯紅酒,來這裡坐坐真的很舒服,餐點不差,也是一個用餐的好地方。我來過這裡好幾次,是我來看玻璃金字塔的必待之地。

下午趁著天氣好的時候來,或晚上來用餐看著打燈的暈黃金字塔,都很有情調~


Cafe Marly




***


文章是2年前在網路分享的巴黎美食地圖,還有很多更新的巴黎美食分享,未來再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囉~(實在太多)

也歡迎大家介紹、分享給我你心中的巴黎美食,有機會再去巴黎,再去品嚐看看囉~




IMG_3308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