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實現我的夢想~來到法國Giverny的莫內花園朝聖! | 旅行 | 女王

1


2011年女王到法國旅行,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一定要到我心目中的夢想之地「莫內花園」朝聖。 

其實來了法國這麼多次,居然沒有到過Vernon這個城市參觀我心中的偶像莫內的家,真的太過意不去啦,所以這次來也決定一定要留一天到莫內的家。


前往位於Giverny的莫內花園要在St. Lazzare火車站搭火車,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到,非常的方便。記得要搭到Vernon,買火車票的時候,櫃臺的售票員還給我一張火車&巴士的時刻表,方 便先訂好回程的時間。到Vernon要搭專門前往Giverny的巴士前往莫內花園,所以火車和巴士的時間都是配的好好的,很方便。

 50
上圖是St. Lazzare火車站現在的外觀,下圖是莫內畫的火車站以前的樣子,以前還是蒸汽火車的年代,看著他的畫,再看現在的火車站,別有一番趣味。想當年莫內也是搭火車前往Vernon的吧!
51
 

到了Vernon,一點也不用擔心,一出月台就看到前往Giverny巴士站的指標
 52

出了火車站門口就是前往Giverny的巴士,大家紛紛買票上車。建議大家腳程快一點,早點上車才搶的到位置,不然就要用站的囉~

53

 54
幸運的我坐到第一排,沿途看著路邊的風景好美,這是從前面車窗拍下的,我可以理解為何莫內這麼喜歡Giverny,沿途看著這麼美的風景,就很想要待在這裡創作了,不是嗎?
55
 
到 了Giverny莫內花園囉!其實我很幸運喔,本來來巴黎也沒特別做功課,以為隨時都可以來莫內花園,要出發前一天上網一查,才知道莫內花園每年有固定的 開放時間,剛好我要來的這一天10/30是倒數第2天,再過兩天就要關閉,直到明年才會開。天啊!實在好驚醒!趕在最後兩天前來,太幸運了!

(每年4/1至11/1開放,其他時間休館,剛好這個時段來到巴黎不妨花個半天時間來參觀,保證值回票價!)
56
 
莫內花園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好地方,沿途佈滿樹葉的房子,真的好美!裡面就是莫內的家喔!(趕快快步前往...)
57

入口買票後,就可以進去參觀囉,建議大家腳程快一點,快點進來排隊買票,不然的話就要排很長的隊伍了...(還好我是以「腳程快」聞名天下的,哈!好三八,我走路很快,所以很慶幸很快就買到票入場了)
2
一個人9歐的門票,走進去會先經過超大間的紀念品販售處...(參觀完再來買吧,先別急)
3
60

7
(特別放上去兩次不同的照片~2011年和2012年我都去了一趟)

終於進入了莫內的家,這一棟真的就是莫內住的地方,他家真的很大,綠意盎然的很可愛的一棟別墅。

4
 
5

6

8
莫 內的家裡也都開放參觀,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不然就來分享更多家裡的照片,最酷的是裡面的畫室還保留的跟以前一模一樣,看到莫內畫畫的地方,真的覺得好幸運 可以站在這裡,想像著他在這個房間裡畫畫......真的好幸運可以來到這裡站在他的畫室看著他的作品(當然這些作品都是複製品,真跡都在美術館囉)

還有最吸引人的就是他家的廚房,以前就有耳聞莫內的廚房非常的不得了,果然很有餐廳等級的大廚房,聽說他常在家裡請客、宴客,所以有自己的食譜,餐具鍋碗瓢盆通通都具備,這些現在都還展示著,可以想像當年他在家裡宴客的盛況。

 
家門口就是花園~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好美!

33
 9

10

11

12
接著走到夢想中的蓮花池,天啊!!!!!!!跟莫內的畫中一模一樣的場景!
13

這真的是我夢想中好想來的地方,來到他畫的場景,這一刻好興奮、好激動,我一個人來,所以只能自己默默的「暗爽」,呵呵!自己好開心的拿起相機到處拍,好感動、好開心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14
 
是不是很美呢?一邊想著他的畫中的睡蓮,一邊看著眼前的睡蓮,想像著他看著眼前的美景作畫...,在我腦海中眼前的風景構成了他筆下的畫作。
 16

17

19
來看一張他畫的睡蓮...我想這是夏天的時候畫的,夏天花開的時候一定更美,我來的季節是秋天,是不一樣的風景。(這麼說來,我一定要等夏天再來一次,看不一樣的風景)
 63

因為自己來,又很想拍照,所以只好一直找路人幫忙我拍。呵呵~好開心可以跟這裡的風景一起合照喔!眼前的這座橋就是最常出現在畫中的那一做橋,現在還保留著,我看到橋的時候好興奮,就是它、就是它!
 64

25
從不同的角度拍都有不一樣的風景,就好像在拍明信片還是電腦桌布一樣,我一路上快門按不停...

27
 

68
畫裡的日本橋~彷彿就站在畫作裡的感覺
69

21

22
好像自己就在畫裡,好幸福好幸福喔~~~

因為我真的是瘋狂的莫內迷,所以到了這裡朝聖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如果你也愛莫內,人生中不斷的到處看他的畫、找他的畫,不錯過他的展覽,那些畫作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你可以理解,當我看到眼前的真實的畫面時有多麼的感動。
 
19
來一張莫內的畫作對照~真實的風景,和莫內的畫作
73
來到莫內花園本來天氣陰陰的,有點擔心下雨。沒想到進來參觀後突然放晴,好開心!樂觀的我自我想像一定是莫內知道他的超級大粉絲要來參觀了,就給了我太陽!呵呵!謝謝你,莫內!

這是秋天來參觀時的美景也好吸引人,不是嗎?
 71

垂柳與蓮花池 ....自己不斷的取景、構圖...拍了好多照片。
 
18
莫內的畫 ...看著他的畫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所以每次去巴黎我都要不斷的重複再去奧塞、橘園美術館,把看過的畫又再看一次又一次,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

等我參觀完走出來,就發現排隊的人龍超長的...還好我比較早來,建議大家早點來喔,越晚人越多。
 
走出莫內的家,也有一間小小的印象派美術館可以參觀
 
Giverny這個小小的城鎮,一條路就可以走完了,大家在這裡散步逛逛,看一下風景也很舒服。這裡處處都是美麗的拍照場景。
 
離開莫內的家,依依不捨。我實在太愛這個地方了!接著沒有要直接回巴黎,是要到下一個地點Rouen盧昂,為什麼呢?因為這一趟我還要去盧昂看莫內筆下的盧昂大教堂!盧昂距離Vernon也大約一個多小時火車程~可以參觀完直接前往下一站!
 
35

36
到了盧昂囉!感覺是個大城市呢(從火車站的大小可以一窺城市的規模,通常不會錯)

 但可惜的是當晚還要趕回巴黎,所以在盧昂只有幾個小時可以逛逛走走,主要目的有一個就是盧昂教堂,可惜還有一間盧昂美術館可以看到一些莫內和印象派的畫作,但我到的時間也差不多休館了,所以沒有時間去逛美術館~

盧昂這個城市好可愛,我在火車站拿了一張地圖,知道方向後,就自己隨意的逛逛市中心,發現這裡的建築都好可愛,很像童話故事的小屋呢!
37

 38
在古老的市街中走著,都是這樣可愛的建築,害我不斷的拿起相機拍著拍著~
 39

40
一整排的餐廳和小酒館~好想在這裡坐著喝一杯啊!
 41

42
但還是先去盧昂教堂朝聖吧!穿越了古老的建築和石板路,往教堂前進~
 
終於看到雄偉壯觀的教堂了.......但是,為什麼剛好門面在整修呢?拍起來就不完整了,好懊惱阿!
 43

44
嗚嗚~還有鷹架和布幕...我的教堂不完整了(哭),但說實在的,還是很美、好壯觀喔!深深的被震撼到了
 45

莫內曾畫過很多盧昂教堂在不同時刻、光影下的畫,我有幸看過很多幅,真的很喜歡他筆下的盧昂教堂,在這裡路邊還放了一個解說,上面一幅莫內的畫,講解一下莫內筆下的盧昂教堂~
46
 

朝聖完大教堂後,所剩時間不多就要去搭火車了,我還是跑去市中心的廣場來一頓晚餐吧~首先,先來一杯店理的招牌Kir Normandie,這是用這裡的蘋果酒(有點喝起來像是蘋果西打,又叫Cider)加了Cassis果漿,甜甜的餐前酒~配上陽光剛剛好!
47
 
一個人也要吃份套餐,沒想到前菜有生蠔,愛生蠔的我當然要點一盤來解饞囉!
48
 
最後,主菜吃了這裡的魚料理。吃完了這一頓,匆匆忙忙的趕到火車站搭車回巴黎~很會把握時間啊!呵呵!
 
我的莫內花園+盧昂的一日遊,開開心心的結束了,今天真的非常的豐富!

這一趟來到莫內花園,真的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一個人來更是享受,因為可以好好的、安靜的享受眼前的時光,每一刻都不浪費,把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我真的很幸運,終於有機會跑來我的夢想之地朝聖,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畫家他美麗的家。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

人生還有好多夢想等著我實現,我會繼續努力去實現它,最快樂的就是,與你們分享我的夢想!一起為了夢想努力吧:)


★莫內花園的官網:http://fondation-monet.com/
69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