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主動,會不會太隨便? | 愛情 | 女王

「女生主動,會不會隨便?」不要笑,這是我每一次演講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 


每次演講開放問問題的時候,一定會有女生問這個問題。很妙的是最近接受一些採訪,發現類似的主題常出現,最近聽到記者說來自日本的「草食男與肉食女」的社會觀察,據說因為男生越來越被動,以致於變成草食性動物,女生就要開始積極一點。


還有許多採訪探討現在男女單身找不到交往對象問題,以致於各類聯誼方式開始興盛,最後還是會回歸到女生要不要主動。


(老實說我的觀察,現在各類的單身活動或聯誼都是女生比較主動) 再來,宅男文化的興盛,讓很多男人在家不出門,認識好男生的機會越來越低,難得遇到喜歡的男生彼此又不敢相約,男人宅,女人羞,於是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許多女生礙於千古以來「矜持」的包袱,相信雖然女追男隔層紗,但是男人一定不會珍惜,許多兩性書籍告訴你,第一次約會一定要讓男生約,一定要先拒絕兩次再答應,電話不要馬上接,就算閒的發慌,也要假裝我很忙,我很有身價,我有很多人約。因為他們說,這樣男生才會追你、才會約你、才會珍惜你…,不然只會變成「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看著那些女生怯生生的發問,害怕如果自己太主動會嚇跑男生。但是也有很多男生也有同樣困擾,他們也不敢追女生,怕自己一開口就會被拒絕,追了半天又被發好人卡。


看到這些不敢主動追求的人,我都會引用我以前寫過的一段文章做一個比喻,好的對象就像黃金地段的路邊停車位,位子永遠都被停滿,你永遠找不到車位,你開車繞了半天,發現好的位子都被倂排停車,不然就是有人在旁邊閃燈等人開走,好不容易繞了很久看到一個車位,但是你不太滿意,想說再開看看會不會找到更好的車位,可惜當你找不到更好的位子要回來停時,發現也被人佔走了。 你終於遠遠看到好的車位還在考慮要不要採油門衝過去停時,卻被對面車道的人逆向插隊搶走,正當你想要罵髒話說:「先生,這個位子是我先看到的耶!」


對方回你:「可是是我先停到的!」你又能怎樣。


最後你繞來繞去發現只剩下殘障車位,你不懂為何要有那麼多殘障車位,你懷疑那些停的人到底是不是殘障,還是你乾脆也把自己戳瞎,這樣就可以停殘障車位。正當你在猶豫的時候,殘障車位也被停走了。 從車裡走出來的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殘障,你質問他,他說:「至少我有車位,你沒有!」 這就是多麼殘酷、弱肉強食的單身市場!


所以你遇到喜歡的人,你要不要主動追? 我支持女生要主動,女生還要裝矜持裝到什麼時候。遇到喜歡的人,當然要主動把握機會啊!


但是主動不代表要把自己變成變態或花痴。另外我有一個想法是,女生主動也是一個測試男生的好方法。


如果一個男生因為你主動而不尊重你、不珍惜你,這種男生只有兩種情況:

 第一,他不喜歡你。所以你也不用浪費時間,走人!

 第二,他是爛人,他不懂的尊重女生。這種男生也慶幸你早點看清楚他,結論也是一樣,不必浪費時間,走人! 


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一個男生會因為你主動一點就瞧不起你,你反而因為這樣的機會可以節省自己「鬼遮眼」的時間,這種不懂的尊重女生的男生,你也不需要喜歡。


我問過很多男生,他們老實說,如果他們也喜歡一個女生,他們並不會因為那個女生稍微主動約他而不喜歡那個女生,如果他也喜歡你,他會很珍惜你給他的機會,他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而且他會更主動的回應你。而你,只不過是給他一個機會罷了。 


給你喜歡的人一個機會來喜歡你,這一點也沒什麼。


你只不過給了他一把鑰匙罷了。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主動追過男生,我倒是真的沒有。我只能說我剛好很幸運,我喜歡的男生剛好會喜歡我,加上我又不喜歡搞曖昧或是追來追去的無聊遊戲,所以向來都是一拍即合,兩個人喜歡就不用浪費時間,喜歡就約會,想在一起就好好的交往,不用玩那種猜來猜去的遊戲。我不喜歡被追,我也沒時間給人追,我覺得沒人追真是自在又愜意,因為我不需要靠有人追來自抬身價,我也不需要有人追才有自信。


我一直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所以從來沒有日久生情過,我有個「三次理論」,只要我見一個男生三次,我就可以馬上斷定我會跟他在一起,或我們一輩子只能作普通朋友。 如果遇到我喜歡的男生,我不介意先約他吃飯。


很多人都不敢約異性吃飯,約吃飯又沒什麼,又不是約開房間。約吃飯也不一定是約會,就只是純吃飯、純聊天、純交朋友,不必一開始就把意圖擺在臉上,大家認識交個朋友,互相瞭解,看看適不適合,再來談追求。又不是說吃一頓飯就代表在一起,就要負責,就是要追你。


我覺得很多人把「約吃飯」看得太嚴重了,飯每天都要吃,我也常約朋友吃飯,如果我對一個男生有好感,我也一定會約他吃飯,因為吃一頓飯大概就可以瞭解這個人未來有沒有可能。生活飲食習慣、價值觀、禮儀、個性、生活圈、有無共通話題,來不來電……在飯桌上都可以一清二楚。


吃個飯、交個朋友、瞭解一個人,才能知道有沒有繼續的可能。 更何況,為何認識異性一定要那麼具有目的性?不適合交往也適合當朋友啊,沒有追到也可以當朋友啊,發現「幻滅」後也可以擺著當好友名單啊,與其說是主動追求異性,不如說是主動認識一個朋友,很多人不花時間瞭解就亂追求,難怪會被發好人卡。


至於有些人會說,女生主動就叫做倒貼,我到覺得,如果說這種話的也是女人,你真的不會覺得身為女人還要污辱女人是很羞愧的事嗎?如果說這話的是男人,這種男人,我只希望,他們在追女生的時候,不會也覺得自己一樣在做倒貼的事。為何男人追女生就不是倒貼,女人就是?


明明做一樣的事,女人就是吃虧,男人就是佔便宜?那些會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吃虧的女人,只是把自己的付出變成以物易物的價值交換,你把自己變成商品了,又怎麼怪男人自恃是買家?很多女人怪男人物化女性,其實是他們自己先物化自己。這跟躺在地上還要怪人家踐踏你的道理一樣。 


這個兩性都越來越害怕受傷害的現在社會,男人開始變的膽小、怕被拒絕,女人也拼命守著矜持牌坊,深怕一開口就被稱為隨便。


最後很多人錯過機會,開著好車卻找不到停車位。 我想寫這篇文章鼓勵身邊的朋友,鼓勵大家,現在開口約你喜歡的人吃飯吧,不好意思單獨也可以找朋友一起當作聚餐,在你還在猶豫的時候,說不定他也很想約你呢!


大家看到這裡,提起信心,今天就約你喜歡的人吃飯吧! 對女生來說,我們寧可欣賞一個主動追我們卻被打槍的男生,也勝過喜歡又沒勇氣追的男生。


我們欣賞的是一個男人的「勇氣和風度」,就算沒有在一起,我們仍會一直欣賞他,繼續跟他作朋友。 


至於會覺得你主動就是隨便的男人,你也趁此機會,順便Fire他!


他不喜歡你,他不尊重你,你也不必「隨便」喜歡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