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失戀的你一封信 | 愛情 | 女王

今晚,我聽著曾經很難忘的一首歌「The way we were」《往日情懷》電影的主題曲,這首苦澀的歌,也曾經那麼感動著我曾受傷的心。但現在聽著,嘴角帶著微笑,有一種更釋懷、更懂得的心情,我想是我成長了,我超越了過去的那些情愛和傷痛。回頭看,那些曾經以為是遺憾的,現在一點也不再遺憾。那些以為放不了的,現在一點也記不起來了。


親愛的朋友,聽著這首歌,回想起我情路上的成長,我想寫這封信給你。我知道你失戀了,相愛著好幾年,突然說分手就分手,你就像是個頓時失去世界的人,你傷心難過,卻又要在朋友面前體貼的故做堅強。


我懂你難過,我在你這年紀的時候,也和你一樣。甚至我的人生經歷過的失戀比你多了太多,我完全能夠懂你,當你以為交往多年,一切都穩定的戀情,可能就是你人生的最後也是唯一了。每一次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不都是這麼以為嗎?但誰也沒想到,感情說變就變,比你想的還要脆弱,那個前陣子還跟你牽著手一起拍照打卡的男人,現在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看著你的堅強和傷痛,我很想跟你說,請你一定要相信,只要你努力撐過,你未來一定會比現在更好。你一定聽不懂、不認同,因為你以為沒有了他,你就沒有了一切,你現在都那麼糟了,未來怎麼會更好呢?好,你可以等你未來三年、五年後再來回頭看你現在,等你到時得到答案還不遲。但你現在一定要認清的第一件事就是,你失戀了,對!你一定要學會接受、面對這件事,不要再活在幻想、自欺欺人,請你接受這件事實。


「他跟我說只是分開一下、暫時分開,這算是失戀嗎?」親愛的,他真的想要離開你,這只是比較好聽的說詞、比較不傷人,但,真心愛你的人,怎捨得分開呢?你不要相信未來幾年或許他還會再回頭跟你在一起,如果他玩膩了找不到人了,才將就跟你湊合在一起,這是你要的嗎?你不需要苦守寒窯等著他回頭,當他決定要離開的那一刻,他就是離開你了。


他用了很多理由和藉口來告訴你「不得不分手」的原因,但,請你理性的想,這真的是分手的理由嗎?其實真的就是他不想跟你在一起,不是他不得不離開你,他真的想跟你在一起,他會用任何形式努力的維持這一段感情。所以,請你還是要接受他離開你的事實


我知道你很難過,你這段時間都在夜晚偷偷哭泣,你告訴自己要當個堅強成熟的女人,你怕帶給別人麻煩、你怕跟朋友解釋。我不會告訴你「不要哭」,你真的想哭,就趁這段時間好好的哭吧。但請記得,給自己定一個復原的期限,你不能永無止境的活在失戀的悲傷中走不出來,你花了半年、一年、兩年,都是浪費生命。


等你未來過得更美好時,你回頭看,都會覺得這段「活在悲傷」中的人生真是太浪費時間了。你笑說,或許我比較勇敢。沒錯,我很勇敢,我不曾花太多時間在悲傷中怨天尤人,甚至被甩我真的只哭一天而已。然後我讓自己從此不再跟這個人聯絡。現在我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活在悲傷裡。因為你要認清,你難過的時候,他在幹嘛?他活的很好,他跟別人在一起,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悲傷?


再來最重要的一點,請你一定要「忍住」,忍住去找他、打給他、傳一堆簡訊給他,也不要再去每天點閱他的FB看他的動態,不要強迫自己出現在有他的場合。你一定要忍住讓自己「冷靜」,因為你現在做的任何事情,都只會讓你更難走得出去。請你想盡辦法讓自己不要接觸他,因為你找他只會讓自己顯的更加難堪、熱臉貼冷屁股。


你也一定要忍住,我知道你可能分的很不堪、你被騙、被傷害,所以你想要宣洩、發怒、復仇。但你絕對不要去做那些你未來看到一定會後悔死的丟臉事,不要去他的FB版面上罵他、不要總是在自己的FB上發洩(你的隱私真的不必讓所有的人知道,你要知道,很多人不是關心你,是看笑話),你絕對不要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情,毀了自己也無所謂去毀了他,因為通常毀的都是你自己。


你更要忍住,即便分手讓你覺得不公平(你要知道天底下本來就沒有完全公平的事),你也不要去做任何傷害自己、傷害對方的事(通常傷害的還是你自己)。你就放下吧,你認為自己是對的,但他就是不愛你、不選你,你又能怎樣呢?你要知道,他愛不愛你,跟你對不對、有沒有做錯事都沒有關係。你覺得吃虧,你就當作人生的學習和教訓,你可以蠢一次,以後不要再犯就好。你不必去跟他爭什麼,對一個不愛你的人爭,真的只會讓自己更難堪。你只是得到「他真的不愛你」的事實。



你千萬不要因為失戀就覺得人生失敗了,我們許多人的人生不也失戀過許多次,有因為這樣找不到下一個、找不到真愛或另一半嗎?大家不也都活的好好的、活的更好。你不能因為失戀就讓自己自暴自棄、自我毀滅,覺得別人辜負你,所以你要活的很糟給對方看。那真的是天底下最蠢的事。你想想,當你活的很糟、又醜又肥,又邋遢的走在路上,突然看見那個甩了你的人帶著漂亮的女生出現在你面前。你不會很想死嗎?你只會讓對方更加確定:「還好當時離開她是對的。」所以,請爭氣一點,讓自己好好的活、活的漂亮!


你也不用想:「我過得更好就是對他最好的報復。」因為,他根本不在乎你了,你哪裡報復到他?那都是你自己放不開的想像罷了。就像我說的,愛的反面並不是恨,而是不在乎、是遺忘。你不愛一個人,不是去恨他,而是根本不在乎他了。因為要去恨一個人,是需要用到感情的。我希望你不要恨他,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對他再用感情了,你要做的是遺忘、不放心上,一點也不Care:「你哪位?」這才代表你成功的走出來。


你不用去比較,也不用去理會他過得好不好、他跟誰在一起,那女的有比你好嗎?這一些都與你無關了,真的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在他身上。你只要知道你現在過得比以前好就好。當你完全不在意,你才能活出自己新的人生。



如果你可以做到跟我一樣,不在意,而且內心祝福對方,你就無敵了。因為你不止對他沒有感情、沒有恨,也因為你現在過得好,而希望他也好。畢竟,你們曾經在一起過,也擁有過快樂,就算最後的結局不是好的,他也曾帶給你快樂不是嗎?那麼,就讓自己心胸更開闊,因為你知道,你的快樂並不是來自於他的不快樂,他不再影響到你,你的人生再也與他無關。


你剛失戀,我給你一個建議,你除了難過、不甘心、責怪對方…之外,你還有個更好的選擇,就是「檢討自己」。你說:「我都那麼難過了,我都是受害者了,為什麼還要檢討自己?」你要知道,分手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他想分手、他決定的,你一定也做了什麼事造成這樣的結果。你一定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但是想一想,有沒有可能,你在這段感情裡,做錯了什麼?你一定要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找到自己的盲點、缺點,你未來才不會鬼打牆的在下一段感情又犯一樣的錯,愛上同樣錯的人。



認真的檢討自己,可以讓你在下一次談戀愛時得到許多幫助。你是不是管得太多、太沒自信、識人不清、容易被騙、太怕寂寞、沒有主見、太重視外表……很多很多,你認真的想想,你的盲點到底是什麼?你要去改,去提昇自己,避免再犯。你哪裡不夠好,你就趁失戀後花時間好好的改進自己,讓自己變成更棒更成熟聰明的人,這是失戀帶給你最好的禮物。


記得小時候看過的日劇「長假」,你失戀了,也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的長假吧!這一段時間,好好的做你想做的事、不管是學習、旅行、發展興趣、認識新朋友、努力在工作上發展,給自己一個「心靈假期」,也是不錯的方式。


最重點是,你千萬不要因為失戀而讓生活整個變調。你會知道,你最重要的還是好好工作,你有多少能力、賺多少錢那都是實實在在是你的,比愛情更踏實多了。所以女人要有錢,有發展的工作、賺了錢讓你有自信可以讓自己過想過的生活,嘿!就像我很多女生朋友說:「我可以沒有男人,但不能沒錢。」愛情不談不會餓死,但沒有好好努力工作賺錢才會餓死。就像我曾說的,女人有了麵包,才能選擇愛情,而不是為了麵包選愛情。所以你失戀了,更該努力在學業、工作上,你得來的成就,都是你自己的。


好吧,你先哭吧。我懂得你現在只想哭的心情,但請記得,不要哭太久、哭花了眼睛隔天不好看,經歷過幾次失戀的我認真覺得女人不要花太多時間哭,會把自己的福氣都哭掉了。我難過的時候不會哭太久,現在會哭幾乎都是為了感動和快樂哭。女人的淚水要留給感動,不要浪費在不愛你的人身上。



花時間哭不如好好的保養自己皮膚,哭醜了沒人同情你,也不會有人愛你,來,哭完了擦乾眼淚,好好的敷臉吧!


聽完了「The way we were」這首歌,過去我們會難過為什麼他要離開、為什麼他沒選擇我?但現在的我們更瞭解,面對那個不夠愛、不夠勇敢的男人,我們也懂得優雅的微笑、離去、揮手。不必問為什麼,這就是人生的安排。


相信我,未來幾年,當你得到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你會感謝老天,這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親愛的朋友,我會陪你等到那一天。

勇敢的你,加油!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