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了錯誤的理由結婚】 | 愛情 | 女王

CIMG8970_副本2_副本_副本


有許多單身女生朋友笑說,已婚的人妻很多都會勸她們:「不要結婚!」聽了她們也嚇到,我笑說,我會說:「不要『隨便』結婚。」


因為進入了婚姻這個門後,你才懂,很多婚姻的辛苦(尤其對女人來說),是單身者無法所體會的。如果你沒有把握對方真的是適合步入婚姻的對象,或許深思熟慮一下會更好。


曾看過日本知見心理學的權威栗原弘美寫過一篇文章「絕大多數的夫妻是為了錯誤的理由結婚」,當時看了很震撼,但是對比現實生活中所看見的許多婚姻,不得不認同因為「錯誤的理由」而造成的婚姻問題或不幸福,真的比比皆是。



什麼是錯誤的理由呢?譬如說: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年紀而結婚,為了生子而結婚,為了解決生活的不順遂而結婚,為了改變對方的壞習慣結婚,為了爭奪劈腿的另一半結婚、為了想找個父母滿意的對象結婚,為了飯票結婚、因為失戀而結婚…,你可能聽過更多理由,但是他們結婚的原因並不是真的兩個人很適合、足夠相愛,或對未來有共同目標,甚至兩人價值觀、生活習慣的相似…。


而為了解決問題而結婚的,通常帶來的會是更大的問題。


許多的女生,通常到了30歲的關卡,就會覺得自己如果不趕快「嫁掉」,以後就怕會沒人要。因為自己給自己,或家人的壓力,倉促的決定,可能婚後才會後悔。其實,現在的時代,早已不是女人越老越沒價值,很多女生過了30後更成熟有智慧,也更懂得自己要什麼,有一些社會閱歷後也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如果只是自己給自己壓力,認為自己會貶值,那麼,你更侷限了自己的眼界。你貶低了自己,男人自然會看輕你,不是嗎?



眼見許多人因為錯誤的理由結婚,後來婚姻不幸福、離婚後,才感嘆自己當時太貿然的決定。年輕的時候,對婚姻有憧憬,覺得結婚就是幸福、快樂、永遠的象徵,但是現在的時代,永遠並不容易,要兩個人契合、有共同目標,感情要經營、禁得起考驗,是不容易的事。



踏入婚姻後的人,更能理解「婚姻並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也不是拿來逃避現實的,而是有更多的現實、問題接踵而來,如果彼此感情不夠穩定,兩個人不能一起去面對、解決,最後剩下孤軍奮戰,只會讓你覺得結婚比單身還孤獨寂寞

CIMG8953_副本_副本


婚姻是選擇一個可以跟你一起生活的人,我覺得,你要去真正瞭解自己適合什麼,不是別人說好就好,或是單純看條件,而是去相處、去用心感受。把自己對婚姻的不實期待、盲點拿掉,先把自己的問題解決,把彼此的問題解決好,而不是期待婚姻可以為你解決問題。



更重要的是,對方是不是一個能跟你一同生活,能彼此支持、鼓勵,同心經營婚姻的人,千萬不要自己騙自己,一個不適合的人,並不會因為走入婚姻變得更適合你。



女人不要給自己壓力或設限,或許為了未來幾十年的幸福人生,你更要多聽、多看身邊的婚姻例子和建言,拋開對婚姻的夢幻期待,在婚姻之前、結婚之後,還是保有思想、行為和經濟的獨立,不要因為婚姻讓你的人生不再成長。



聰明的女人,不要讓婚姻選擇你要過什麼樣的人生,而是自己決定你要什麼樣的婚姻生活。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04400243_副本


歡迎訂閱我的Queen's Talk #女王生活趣,有許多影片與你們分享:https://pse.is/G275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