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時間」才會有「對的人」出現! | 愛情 | 女王


最近看見不少看起來不想結婚的朋友踏入了婚姻,他們說「對的時間」很重要,在對的時間,對的人才會出現、才會成立。


最近看到新聞上的藝人分手潮,令人驚訝不已、難以相信這麼相配的情人交往多年還會分手?看著新聞報導其中一個女生說了:「到我們這個年紀的女生,很想知道未來怎麼下去…」


我們常可以發現,30歲左右適婚年齡的女生想要有人生的規劃、未來的方向,當男生的腳步不同調,在沒有共識,或覺得未來沒有穩定的可能,女生自然會猶豫感情繼續下去的可能。我想每個女生都能深刻理解這樣的心情。


很多時候,交往多年的情侶突然分手,交往沒有多久的情侶閃電結婚。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對的時間」,跟交往時間長短反倒沒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最常講的是「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是許多人踏入婚姻的關鍵,當你想婚了、對方也想婚了,你們彼此都準備好踏入人生的下個階段,有同樣的步伐、共同目標,有時,對的人就是因為出現在「對的時間」,一切才成立。


很多女生在踏入30歲時,開始思考結婚這件事,但不少男生在踏入30歲時,並還沒有準備好進入婚姻。所以妳可以常看到兩個年紀差不多的情侶,因為對未來的共識不同,女生等不下去了,最後分手。


也有許多女人會苦撐,等著對方想結婚,這麼一晃眼幾年過去,女人成了高齡產婦,男生還是「I am not ready」,甚至他會說不婚,更悲慘的是,最後妳跟他分手,他沒多久就跟在一起半年的結婚了,原來他不是不想結婚,是不想跟妳結婚


當然這是比較少數的悲劇,聽到許多女生是離開了交往多年沒有結果的男友,下一個交的對象很快就結婚了。因為她不想再重蹈覆轍浪費青春,所以會直接找一個已經ready的男人交往結婚。


我曾有認識男生朋友,他總說他抱著不婚主義,所以每個女友都是因為想結婚跟他分手,於是乎,他的年紀越來越大,交的女友年紀越來越小,他說不敢交適婚年齡的女朋友,所以都交20出頭的。每個女孩跟他在一起都不在乎結婚這件事,但交了幾年後,當女生開始想婚時,發現男友根本不可能改變,最後又分手了。


也有的男生已經超過30甚至將近40了,感覺應該已經是適婚年齡了,女生會比較安心,感覺會比較有未來。但,有些這個年紀的男生他們老實說,很多開始發達了、有不錯的事業、賺到些錢了,他們才開始玩得開心,因為年輕時不夠有錢、長的不夠帥,沒有體面的工作,所以沒辦法玩、也追不到正妹,但現在的人生正在發光發熱,也有比較好的經濟能力,工作也上軌道,他們其實正在享受人生,甚至可以跟小自己一輪的女生交往更吃得開,他們到不一定想要馬上定下來或進入婚姻。


我有些女生朋友,跟這些年進40的黃金單身漢交往,幾年下來也沒有結果,甚至男生在FB也不會為她改穩定交往。她們又不想離開他,因為當女生年紀到了,更怕隨意換男友,怕這個好的溜走,找不到下一個。所以即使還沒有結果,也是將就在一起。甚至有的男友表明了幾年內不會結婚,也沒打算帶你見家人,但她們還是願意賭一把,或許有一天他會改變。


但也有許多男人在適婚年齡,還沒辦法踏入婚姻的原因是,他們還想多打拼幾年,因為結婚生子養家都需要經濟能力,他們會希望自己先立業再成家。這也無可厚非。


有的女生願意先有後婚,想要用小孩讓男人定下來,但這是天大的賭注,我看過不少這樣的婚姻,因為男人沒有準備好,卻要馬上結婚為孩子負責,有些婚姻出現問題或離婚,苦了女生和無辜的孩子。


我看這些故事得到很深刻的體會,有時候不是人的問題,或許你很愛他,他也是對的人,但是他的人生規劃和時間軸就是跟妳的不同,在「錯的時間」遇到你認為的「對的人」也是很難會有好的結果。


最怕的是你自欺欺人,明明不會有好的結果、不會有未來,你還是騙自己,用時間去爭取他的改變。


但,有時候女人因為時間或親友的壓力,覺得自己應該要結婚了,但她們也不一定準備好走入婚姻(當新娘跟和婚姻生活真的是兩回事,新娘只有一天,婚姻是一輩子),並不是你人生遇到了瓶頸,就能用婚姻來當作解決方案。用婚姻來解決問題,只會發現未來會有更多問題。這一點,女生也需要成熟的思考,自己是不是已準備好了面對下一個階段的人生。


以我自己為例,我30歲時還沒有想結婚,因為我正在努力的發展我的工作、實現夢想,我很喜歡跟自己相處,我可以一個人去旅行、看見不同的世界,我擁有我喜歡的工作和生活,當時很享受未婚的生活,當然那時也沒有讓我想要結婚的對象(我從來不是不婚主義,我只是比較適合晚婚),大約到了35歲,我才經歷了我想要的人生,我覺得自己很豐盛、很快樂,夠成熟、足夠瞭解自己要什麼,才想要找一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對象,共度未來的人生。


對我來說,好的婚姻是要在你自己好的狀態下,才會成立的。就像,如果你正在溺水,只是想找個人生的浮木,隨便抱一個手邊的浮木,只能抓的緊緊的才不會沈沒。這時候你去緊緊抓住一段婚姻,並不會解救妳的人生,甚至你會跟對方一起沈沒。因為,男人並不是妳的救世主啊!我覺得好的婚姻關係是,當你學會了游泳,你找到一個伴,可以跟妳一樣速度和目標一起前進,這樣的人生伴侶才會長久幸福。


那麼,當你自己對了,妳才會有「對的時間」,妳才會遇見「對的人」。


任何一個你愛的人,或者是對的人,出現在彼此「錯的時間」點,你還沒準備好、或他還沒準備好,那麼,即使再美好的戀情,都只能成為美好的回憶。


所以,當你認知你已經準備好想要走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你要找的對象也要是跟妳有一樣想法的。不要去找一個還愛玩、還沒玩夠的小屁孩在一起,也不要去找一個還沒斷奶的媽寶期望他會一夜長大,更不要去找一個連自己想幹嘛都不知道、人生沒有目標的過度浪漫男交往。


當然,你愛上了,你會想改變他的想法,每個女生都想成為浪子的最後一個女人。你期望他會為你收山,但事實上,那大多都是電影情節,機率太低,人生不是一場豪賭啊!


我收到許多讀者的信,很多女孩都說,有了孩子以為男生會有責任感,沒想到年紀輕輕就當了單親媽媽,負不起責任的男人連小孩都不要,丟下她自己處理。聽了真的很難過,女人啊!千萬不要用一個生命去賭一個男人的責任感,沒有責任感的,並不會因為你有小孩而改變。最後賠上你自己的人生和無辜的孩子,實在太令人心疼!


有人說,雖然知道不會有未來,但是已經交往了、愛上了該怎麼辦?我只能說,你要嘛就好好活在當下,如果你也不是很在意婚姻,談談戀愛開心就好,自然無所謂。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婚姻,但對方真的無法給你承諾…


強摘的果實不甜,逼來的婚姻不會幸福,或許,你是該好好考慮認賠殺出,不要不甘心、也不要執著,未來你還有幾十年的人生,就當作這幾年學個經驗和教訓,也沒什麼不好,不需要為了「錯的人」把自己的人生都錯下去。


在我們成為對的自己、在遇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之前,我們本來就在學習,會跌倒、會難過,得來的都是我們人生寶貴的經驗。無法陪你走到最後的人,就算不是「對的人」,他們也不一定是壞人,他們也曾為我們帶來快樂,也讓我們學習許多,不管是好是壞,該放下時,我們就要勇敢放下。


放下不一定是失去,而是為了妳未來得到更多幸福快樂做準備。你鬆開了手,才能抓緊你想要的幸福。


有人問:「什麼是對的時間呢?」


只要你成為「對的自己」,當你一切都準備好了,當你越豐盛、越滿足、越有能力愛,那就是「對的時間」,一切都對了,你就會知道誰是對的人。


對的愛不會讓你愛的辛苦,不會讓你總是難過落淚,


對的人會讓你知道,他很驕傲能愛你,他永遠在你身旁,你會在他的人生規劃。


人對了、時間對了,什麼都對了,不是嗎?


祝福大家都能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PS.不管是男還是女,本文都適用,每個人都有「對的時間」,希望大家都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女王 #簽名書 這裡有: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在這裡:

本文收錄在女王的書「相信你值得幸福」
♥女王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唷~祝大家幸福!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
04400157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