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了冬季童話故事中的「合掌村」~女王的日本富山圓夢之旅! | 旅行 | 女王

 1

自 從2012年夏天來到日本富山縣玩得好開心,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寫了不少遊記,那時默默的許願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冬天來富山看不同的風景該有多好~

上一篇遊記:



沒想到這個 夢想在隔年就實現了!感謝我的好朋友兼好酒友兼好旅伴Vickie的幫忙促成,和我們在富山的朋友幫忙,我們就在2013年冬天安排了一趟富山的冬季小旅行。

2

果 然冬天和夏天真的是完全不同的風景,靠近北陸的富山縣,一年四季的大自然風光都不一樣,四季來都有不同風情。


(富山縣不是富士山所在的位置唷, 富山縣是位於北陸鄰近長野和石川縣,靠近富士灣的面海又靠山的好山好水好地方,這裡最知名的就是立山黑部、黑部峽谷、合掌村....等美麗的風景名勝,每 年四月的大雪壁也是位於富山。嗯,我發現來了幾趟日本,我的地理觀念變好了,去過更多地方也更瞭解各地的不同,這是因為自助旅行必須自己做功課,也讓自己 能更瞭解當地)




這次我們兩人安排的冬季小旅行,計畫要去富山市、魚津港、合掌村、宇奈月溫泉...,這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意猶未盡還想再來的地方,我們各自從不同的地方出發到富山會合,我從京都搭JR到富山,一路上看著雪一直下,越下越多...果然到了富山,就是美麗的雪景。


因為我私心最想先寫合掌村,所以冬季的富山之旅就從合掌村開始吧!



我們從黑部市進入看著眼前的山景與大雪,好像水墨畫的風景,一路上看著這麼美的美景,真覺得自己好幸福置身在這幅水墨畫裡。
 

我們到了合掌村前的觀光諮詢中心,先來這裡打個招呼,還試穿了古代當地人在大雪中穿的草編外套和靴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朋友說穿起來好像玉蜀黍唷)
3
 
妳看!雪這麼大,穿上後就不會滿身是雪了(瞧我的大鵬展翅~~)
 
這個草編的靴子看起來挺時尚的耶~

 5

在觀光諮詢處這裡可以拿到許多相關資料和地圖,自助旅行者的最愛,還有一面牆上可以貼貼紙說妳是哪裡來的,我當然要貼一下台灣囉!台灣的觀光客也不少耶,我還很三八的在我的貼紙上寫了女王兩字,希望之後來的朋友有看到我:P
 
DSC07855

接著我們要來體驗在雪地中參觀合掌村的雪景,他們還給我們試穿這個是古代人綁在鞋子上在雪地上行走的木頭鞋底座~於是我們也綁在鞋子上體驗看看是不是比較好走,實在是太有趣了吧!
 7
就是把它綁在鞋子上~就可以在雪地裡自在行走了
 
8

各位,這真的超冷~~已經不知道是零下幾度了,又飄大雪,我們兩個臉都凍僵了啦(有一種苦中作樂的感覺)
 
9
還好朋友給了我滑雪用的雪衣和雪褲穿,不然我應該會凍僵吧!
 
10
在大雪中行走,簡直用爬的,因為每一步的雪都深到膝蓋,旁邊還有冰柱,一拔下來就是個武器啦(搞笑)

 11
屋簷上也都是冰柱~(我又在搞笑了)
13
 
12
合掌村被大雪覆蓋,一樓都不見了,只剩下二樓~在大雪中行走常常不知道雪那麼深到底會不會踩不到地,還蠻恐怖的(看我的表情)
 14


耶!我們來到了大雪中的合掌村,實在是太開心了!(一樓不見了:P)
 15

16
實在是太冷了,但因為愛拍照,所以我們忍著大雪拍照,拍到都快凍僵啦!
 
謝謝我們在富山觀光課的好朋友Hiroko帶我們來合掌村~
 17
妳看!雪厚到可以直接躺著耶~好好玩!
 18

還可以當椅子坐,我們真的非常的調皮啊!(屁股好冷~)
 19
對日本人來說,大雪真的很困擾,因為路都會塞住,車子會被雪蓋住,所以時時都要用鏟子鏟雪~真的很辛苦!(所以我來表演一下鏟雪吧)
 20
大風雪的場景,真的很難得一見~看起來畫面很美,但置身在其中只有一種冷到想哭的感覺啊!
 21
終於回到溫暖的室內(有暖氣真好~),中午來吃個暖呼呼的起士鍋吧!
 22

在這麼冷的地方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東西,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啊!
 23
看我們兩人在大風雪中歷劫歸來,真是累翻了也餓翻了~
 24

午餐後,我們繼續又在大雪中前行....
 
25
我們來參觀位於合掌村旁的一家清酒造酒廠「三笑樂」,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上次看到時很想進來看看,還好這次透過富山觀光課的牽線,我們終於可以進來造酒廠參觀囉!
 
位於大雪中的造酒廠,我們在風雪中爬行,終於到囉!
 26
來到造酒廠囉~
 27
造酒廠的負責人來為我們介紹他們釀酒的過程,我們來的時候剛好他們快要釀完了,老闆說 他們小小的造酒廠只有三個人釀酒,太厲害了!(我們還搞笑的問,這是「三笑樂」的由來嗎?呵呵)
 28

釀酒的米,已經經過了精米的過程~所以比一般的米粒小
 29
現場的超級大酒槽內正在發酵的酒,冒著泡泡,還飄散著酒香~真是太棒了!
 31

32
有兩層樓高的釀酒槽,我們要小心翼翼的走,因為不小心掉下去就爬不起來了~
 33
釀酒師說要讓我們喝喝看正在釀的酒~(興奮)
34
帶有濃濃米香、米渣和酒精味的酒,還沒釀好的酒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口感,很特別的體驗~常喝清酒的我很難得現在有機會可以在日本參觀造酒廠,前陣子才剛考過SSI清酒的認證,所以對清酒也多了更多興趣和想法。當然,喝到好喝的清酒是最開心也最重要的事啦!
 
我也來拿著超長的匙來撈清酒來喝喝~謝謝老闆讓我們來參觀,聞著酒香氣真是好幸福也很難得的體驗。
 

35
在大雪中本來想要好好的漫步,但是都會變成這樣....寸步難行,明明就是平坦的道路,卻好像在雪地中爬行,超好笑得!
 

離開三笑樂,好開心老闆送了我們一瓶「原酒」,非賣品呢! 
36
 
我們也去專賣店挑選自己喜歡的酒,我個人喜歡比較辛苦、不甜的口感(很man ),所以買了一瓶純米吟釀,打算晚餐來喝喝看。
 37
可以在日本各地品嚐當地的地酒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想必清酒愛好者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往合掌村內前進,來到了我們今晚要住在合掌村內的一間民宿「庄七」,去年我們也有來這裡參觀過,沒想到現在就有機會可以來入住合掌村內的民宿,天啊!我們今晚就住在合掌村內耶,實在是太幸福了吧!!!
 39
合掌村的雪也太厚了,一樓都被淹沒了...好誇張唷!
 
40
我們在合掌村路上走著,眼前全部都是雪白,雪多到不可思議,路邊的積雪比人還高~還一邊飄著大雪,我們實在是拼了!就算大雪也要逛合掌村、也要拍照!
 
你們看!這路邊的雪不只比人高,大概有兩樓了吧,超誇張!!!
 41

 
我們一邊忍著寒風大雪拍照,一邊讚嘆:「實在是太美了,好不真實的風景!」
 42

我們要爬上可以拍合掌村全景的高點,所以在冒著大雪爬山囉!(拼了) 
 48

44
天啊!這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大雪景,我們走在一片雪白中,往上爬...
 
一邊爬著、一邊拍照~看我多麼認真啊!
 46
天哪,我真的人生中沒有在這麼大的雪中行走,還在踩在雪上不知道每一步有多深,一邊忍受著寒風,真的是體能的考驗!但是為了這一次的合掌村之旅,我們拼了,再大的雪,我都不怕!還好我的相機很乖,我一直很怕它淋到雪會濕了或凍僵,還好它沒事,真是太心疼它了。

47
 
45
終於爬到了觀賞合掌村全景的頂端,天啊!這就是我們去年夏天來的地方,現在已經被厚重的雪完全覆蓋,我腳踩的地已經不知道是好幾公分的雪了~只好整個人埋在雪地裡到欄杆前拍照!
 
天啊!我真的好感動,我真的完成了我的夢想,來到大雪的合掌村,實現心願的感覺真的好感動呢!
 

我們兩個就是去年夏天一起來的唷!合掌村,我們又來了!
50
 
51

來一張去年夏天的照片吧,這是同一個地方拍的唷,很驚訝吧!我們後面的欄杆現在都被雪覆蓋到可以坐著了。這真的很神奇,一樣的場景,不同的季節居然有不同的感覺! 
 
52

夏天版的合掌村,綠油油的山和樹木,好美麗的風景畫。
 
54
看著去年的照片,忍不住會心一笑,誰知道我們就這樣跑來了,還記得那時夏天來說著:「好想再來冬天的合掌村」我們就來了,看來實現夢想還要有很大的動力和念力,還有執行力!


53


對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叫合掌村嗎?因為這留著歷史的遺跡,以前的屋頂怕冬天的大雪太重會壓壞屋頂,以茅草覆蓋的屋頂,把屋簷做的很斜,使積雪不容易堆積壓垮屋頂。看起來很像雙手合十一般,兩個手掌合起來的感覺,所以稱之為合掌村。


 55

在大雪紛飛的合掌村,看起來好像童話故事,一片雪白的場景,如夢似幻~
 56
一邊走著,一邊欣賞著眼前的雪景,一邊忍受著寒風大雪,這樣的感覺,大概此生難得一次了吧!
 

 
回到了我們住的民宿,主人已經準備好炭火給我們取暖,還一邊烤著魚。今天這間民宿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好像包場,這個家就是我們的囉!真開心!
 
57
端上的熱茶暖暖身體,烤魚的香氣提醒我們肚子好餓~
 58

真的好冷好冷~趕快來烤一下取暖吧!
 
民宿的主人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接待我們,就坐在這個客廳裡用餐囉~
 59
這兩瓶都是富山當地的清酒,三笑樂和黑部名水產的幻之瀧。最棒的喝法,當然是放在雪地裡冰鎮囉!
 60

耶~我們三人的晚餐,好豐盛啊!
 61

62
我們開心的在我們的合掌村民宿裡享用我們的晚餐和 sake,實在是太開心了,好像在自己家裡吃飯喝酒~
 63

64
(不過要一直跪著吃飯真的好累,我只能撐一下,好佩服日本人啊!)
 



 
65
最後換上民宿準備的浴衣和外套,來去浴場洗澡囉!
 
(為何兩人一直要搞笑的表演大鵬展翅呢?哈哈哈!)
 66
民宿主人也幫我們鋪好了床~哇!好舒服唷~
 67

玩了一天我們都累了,早早休息。早上起床,一大早民宿的主人又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天啊!聞著飯菜的香氣醒來真是太幸福了!
 
68
這也太豐盛了吧,吃的真好!
 
69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在烤爐邊烤起了自己的腳,這張照片真是可愛啊!(我是哪位?就是kitty襪子的那位囉)
 70

早上要離開我們的民宿了,民宿的主人,一對母子熱情的送我們到門口~哇!我真的好佩服他們能生活在冰天雪地裡,妳看,積雪已經厚到房子都快被雪淹沒了,真的是非常的寒冷啊!

71
這一晚住在合掌村真是難得的體驗,如果妳有機會來自助旅行,不如安排住在這裡一晚吧,合掌村內有幾間是民宿,我住的這間是「庄七」,應該都可以訂的到。
 
一樣的民宿,我去年夏天還有在這門口拍照呢!夏天和冬天真的差好多唷~
 72

冬天的民宿,一樓差點都看不到了:P
 
73

一路上離開合掌村,眼前四處都是超夢幻的雪景,讓我們一直望著窗外,看到美景就忍不住按快門,這美的好不真實。Vickie說:「就讓我們用眼睛記住這一切吧!」

是的,我會好好的記得。
 

離開合掌村後,我們想去個神舍參拜,Hiroko帶我們去富山市的高瀨神舍,她說這裡很多人會特地來拜拜。
 74

一到門口看到這麼美的神舍,我們也好興奮的拍起照來~大雪中的神舍特別有一種莊嚴寧靜的感覺~
75
 
好大的一個石燈唷!
 76
我們是快樂進香團~
 77
來拜拜祈福吧!
 
好可愛,這裡還有一尊可愛的兔子彷彿很有靈性,也可以拜拜許願招來好運~
 78
(但我一定要模仿牠搞笑嗎?)
 79
開心的抽籤時刻來了~~~這次會不會抽到好籤呢?(緊張)
 
80
到底抽到什麼?(Vickie妳捕捉到我的這個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81
耶~還好是「吉」的籤!真是開心!!!
 
82

這 一趟的合掌村圓夢之旅,最早我知道合掌村是因為我2012年幫日本觀光單位去日本金澤拍日本旅遊的短片時,自己做了一點功課研究日本北陸,發現了合掌村這個具有 歷史意義的古蹟,又像童話故事的場景的地方。還記得那時候辦的旅遊分享會時,我就有說到如果有機會我很想去合掌村看看。(但當時只是想想,覺得自己應該沒 辦法去)


沒想到去年夏天跟我的好友Vickie去富山縣玩,我們就安排了合掌村的行程,當時我真是開心極了!真的是圓夢呢!只是當時我們又許願如果可以冬天來這裡看雪景和冬季點燈該有多好呢...


然後,我們真的又實現了心願!



我只能說,我真的好幸運一路上有許多人的幫忙,富山觀光課的幫忙,還有我的朋友Vickie跟我一起瘋狂,還有我們實現夢想的毅力和執行力,就這樣說走就走,一定要看到。或許,旅行就是靠著一點決心、一點好運和一些努力吧!


合掌村,永遠是我心中的美景。我永遠會記得我們冒著這麼冷的大雪,一路上踩著雪、發著抖,手指都凍僵了還要拿著相機拍照,爬上山頂拍照的感動。我想,這就是旅行最有意義,也最永生難忘的、屬於自己的體驗吧!



與你們分享我的夢想,與我的感動!


給你們兩張超美的合掌村點燈照吧,這真的不是童話故事,這就是眼前的美景!
 

我去的時候剛好不是合掌村的點燈祭,所以跟富山的觀光課借了這兩張點燈照片跟大家分享,真的好像童話故事啊!
83

 
84

夏天版的合掌村:



好消息,2015年3月14,日本北陸新幹線開囉!從東京可以直達富山,更方便了~
北陸新幹線可以查詢:http://www.toyama-shinkansen.jp/


富山縣觀光官網:http://www.pref.toyama.jp/

想去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每年點燈的時間唷~

資訊:
五箇山合掌村 觀光情報

另外還有白川鄉的合掌村 也有許多人會在冬季點燈時去拍照
點燈時間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