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實現我的夢想~女王來巴黎銀塔La Tour d'Argent餐廳朝聖! | 旅行 | 女王

1


2012年到法國,其實除了計畫去Bourgogne喝酒、再去一趟莫內花園外,在巴黎的行程我並沒有特別安排,因為來了很多次,好像該去的地方已經去了,所以都是去自己熟悉或喜歡的地方隨意走走,加上大打折,每天走到哪裡都會買到哪,真是太罪惡了,呵呵!



有一天我在飯店想著有什麼好吃的餐廳,突然靈光一閃,我以前最想去的一家餐廳叫做「銀塔」,就在巴黎啊!怎麼我來了這麼多次都還沒去吃過?


為 什麼會想到銀塔呢,我是個很愛美食的人,小時候沒事就喜歡翻翻美食的書到處吃吃喝喝,就算吃不到或沒有錢吃,我也會默默的筆記起來,希望將來有一 天一定要吃到。(人因夢想而偉大)


「銀塔」就是我20幾歲的時候的夢想,這家法國最古老歷久悠久的餐廳,從以前我看著它的故事和報導,還有神奇的血鴨編號卡,總是讓我遙想 著,未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實現我的夢想!


我很多朋友笑我的夢想清單很與眾不同,也是,我的人生很多夢想清單,譬如到莫內花園啦、吃銀塔啊,很多都是我從以前的夢想,現在長大了,漸漸有能力一個一個去實現我的夢想,我覺得很踏實、很有成就感呢!


想吃銀塔,但是一定要訂位,這樣頂級的餐廳通常訂位不知道幾個月後了,不過我這人就是想到什麼就一定要去做,於是我跑到我的飯店櫃臺前,問了櫃臺的人可以幫我訂銀塔的位子嗎?(一邊秀出我手抄的飯店名字和電話)我問飯店櫃臺:「你知道這家餐廳嗎?」


飯店櫃臺的阿伯大笑:「當然知道,我要是不知道這家餐廳,我就不是巴黎人了!」


哇!這麼厲害~果然是鼎鼎大名的餐廳。於是我請他幫我問問看這兩天中午有沒有位子,他問:「要訂幾人?」我說:「一人!」(不然呢,我是一個人旅行啊!)


他笑說:「一個女生去吃銀塔?妳是開玩笑嗎?」

才不,我很認真的。



幸運之神降臨,當天晚上再去詢問飯店櫃臺,他居然幫我訂到一個位子了!!!(興奮的旋轉~)但他說前一天還要跟餐廳confirm一次,我說沒有問題。


天啊!我訂到銀塔了!!!我好幸運~


於是出發去吃銀塔那天,我滿懷期待的心,穿上漂漂亮亮的衣服慎重出發。


到了位於塞納河畔的銀塔La Tour d'Argent,沒想到路上居然下起了大雨,搭了計程車到門口,餐廳門口的接待馬上撐了大傘來接我,真貼心!
 
1
 
餐廳就位在這棟大樓的6F,1F是貴賓接待區~
4

2
銀塔的大門口。銀塔創立於1582年,為什麼叫銀塔呢,我上網查了一下「銀塔」是因為當年這裡開了一間小旅棧,用銀灰色的雲母岩舖屋頂,在陽光下像閃著銀色光芒,故名銀塔。(這是我看到謝忠道的網站「忠道的巴黎小站」也有銀塔的介紹)

3
 一樓的接待大廳
IMG_0361

IMG_0366
到了餐廳,我沒有在1F多做停留,服務員直接帶我上6F餐廳,當電梯門一打開,看到眼前的餐廳風景,忍不住驚呼:「真是太美了!」

IMG_8519

5
 

面對著塞納河絕佳的位子,聖母院就眼前~
6
 

坐在這裡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塞納河、聖母院,好奢侈的享受啊~
7
 
可惜我沒有辦法訂到這個位子,因為餐廳說這裡的位子都是很久以前就被訂滿了。沒關係,我臨時訂還有位子我就要偷笑了呢!不過,餐廳還是給了我一個視野很好的位子。

 (巴黎聖母院就在眼前)8

IMG_8587
首先餐前先點了一杯香檳~配上他們附上的小點心。
9

有注意到左邊這個銀杯嗎?這是水杯唷!
 

這是第一次來,所以挑了中午的時段,第一個原因中餐比較便宜,再來我想看看白天的景色。以後有機會(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再來吃晚餐吧~
10
 

據說銀塔的菜單有兩個版本,男生拿到的是有價格的,女生拿到的是沒有價格的,呵呵!實在太有趣了吧!我一直在想我一個人來會拿到有價格的還是沒有價格的呢?結果答案揭曉,我拿到有價格的(哭),因為我一個人,所以就要有價格的那本。

11

唉~希望下次來可以拿到沒價格的那本(夢想希望能實現)

打開菜單,68歐元的中午套餐感覺就很棒了耶~
 
然後翻到第一頁,這是190歐的經典套餐...
12

13


13
旁邊是單點的血鴨和鴨肉料理,可惜都是1人以上才能點(哼~)
 

結 果...你們知道我點什麼套餐嗎?我很不爭氣的點了190歐的套餐,本來想點68歐的中午套餐就好,但是心一橫,反正老娘都到這裡來了,下一次也不知道幾年後,為什麼不吃好一點的呢!既然來了就要大吃,預算已經無上限了,就當作是人生的圓夢經驗吧,所以就點了190歐7道菜的菜單。不用擔心我吃不完,因 為....我真的很能吃,呵呵!


既然菜單選好了,就要來選酒囉!
14

因為非常愛喝的我來到這裡的一個目的也是朝聖他們的傳說中很厲害的酒單...果然酒單一拿來嚇到了我,這...也太厚了吧,大約有15公分厚吧!

 15

打開神聖的酒單...還有目錄分類,讓妳可以找到想要的酒(興奮的顫抖~)
 

我一個人來,還好餐廳的人都好親切幫我拍照~讓我留下美好的時刻畫面,跟酒單照一張~好重啊!都扛不起來了!
16
 

首先先選個麵包吃,我非常喜歡吃法國麵包,那QQ的嚼勁真的很棒,餐廳還附上了有鹽和無鹽的奶油~
 17

至於我要挑什麼酒呢?最近迷上Bourgogne紅酒的我當然要點一瓶囉,但是左看右看實在很難挑,酒單又這麼多,很多我都沒有看過的酒。餐廳的一為女性侍酒師看到我在苦惱中,很貼心的走過來問我想要挑什麼樣的酒,她可以幫我介紹。


好 棒,在這裡遇到了女侍酒師(還是位大美人),我跟她說我想挑Bourgogne的紅酒,跟她說我想要的口感(這很重要喔,一定要說清楚自己喜歡喝的口 味),然後就是價位,不要不好意思呢,我直接跟她講請她介紹她覺得好喝又價格合理的酒~(畢竟我不是好野人,不能亂開很貴的酒裝闊 嘛~)


最後我又加了一句:「我今天一個人來吃飯,請挑一支適合single lady的酒吧!」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她也會心一笑,接著選了一支她誠摯推薦的酒,價格還真的非常的合理。於是過了5分鐘,她拿出了這瓶上面還有厚厚灰塵的酒...

18
 

這瓶我還真的沒看過,Morey-Saint-Dennis,還是1992 Premier Cru~哇!你們猜這一瓶在餐廳開多少錢?

120歐!(是不是很合理呢?如果你也是個愛酒的人、知道一些行情大概可以知道在這裡開酒真的很划算,重點是也可以喝到外面買不到的酒)
 
美麗又大方的侍酒師幫我開酒,我偷偷的拍了她認真的倩影~
19
一開瓶後,馬上試了酒~天啊!!!!!!!!!!(我可以用100個驚嘆號嗎)實在好香~好香~一開瓶香氣滿溢的紅酒,果然好適合single lady唷!

我好幸福~沈醉在紅酒的香氣裡了~露出幸福的微笑:P
 
20
上菜前先吃個小小的開胃菜吧~
21
 

因為我比較早到餐廳,接著陸陸續續其他人都進了餐廳,發現我覺得最好的一個位子坐了一對老夫妻呢!

 22

上菜囉~我要開始準備吃七道菜了!READY!

 23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喝著美酒,此刻的幸福難以言喻啊~
24
 
25

我點的香檳是餐廳自有的品牌耶~
 26

發 現這裡很多老人來用餐,有許多老夫妻,真的很懂得享受生活,還有老太太兩個人打扮的很時髦一起來用餐,坐在我前面,一起喝著酒享受美食~我真希望我白髮的 時候也有好朋友可以跟我一起享受美食~真是很美好的畫面呢?旁邊的夫妻檔,太太還坐著輪椅,先生推著她來用餐,好甜蜜唷!

 27

第二道,是餐廳自製的鵝肝慕思,配上紅酒和白酒做成的果凍,好有創意的吃法!

28

接下來上龍蝦湯~現淋上的湯~香氣四溢!
29
好肥美的龍蝦肉....(完了喝完湯就快要飽了)
 30

接下來我的主菜鴨肉~很鮮嫩的鴨肉口感很棒!果然是他們的招牌~
 
31

雖然我不是點很厲害的血鴨(因為一個人不能點~),但是有吃到還是會送給我一張編號卡。哇!餐廳服務員給我編號卡的時候,我好興奮唷!這是我以前的夢想啊,現在我居然拿到卡了!!!!

沒錯,拿到銀塔的編號卡就是我以前的夢想啊~(很奇怪的夢想)
32
我的編號是1112106號,每個吃到的客人都拿到一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編號唷!
 33

編號卡的背面就是血鴨料理的圖案~
34
是說血鴨為什麼這麼有名呢?詳細的料理方式很複雜我記不起來了,特別之處就是保留了鴨血來作為醬汁調味,據說還有一台很厲害的榨鴨機器,我沒有看到~不過還是不要讓我看到處理過程好了,我只要享受美食就好:P
 

開心的與我的編號卡合照~看到桌上的小鴨子玻璃擺飾嗎?每一張桌子都有一隻小鴨子呢!
35 

 吃完主菜後就是cheese盤~但是我比較想吃blue cheese,所以我請餐廳幫我換一盤cheese~
36 

沒想到,餐廳推來一台cheese推車到我面前,讓我挑我想吃的cheese~哇!會不會太大方了!!!
 37
帥氣的服務生幫我切cheese~我真的非常喜歡吃cheese,尤其是越臭越好,最喜歡吃blue cheese了~
 38

39
看到隔壁桌點的血鴨大餐,哇!現場片鴨,是不是有點像吃北京烤鴨呢?呵呵!

 
哇~別人家的血鴨,來拍一張!
 40


最後上我的甜點,我最喜歡吃的crepe!加了柳橙片和藍姆酒的口味~好香!(但其實此刻我已經喝到心情飄起來了~忘記甜點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哈)

41


窗外的塞納河~

 42


 
我真的很厲害,從餐廳的第2桌,吃到客滿,又吃到客人都走的差不多~這一頓午餐,我吃了4個小時!!!!
43
 
44


坐到我最愛的、視野最好的座位照一張!以後我要訂這個位子啦!
45
 
好幸福的時光~
46
 
結束了我4小時的午餐,我下樓來到1F參觀~

 47
這裡滿牆都是世界各地貴賓名人的感謝函,好壯觀~
 48

49
 
50
目不暇給....(但我已經喝完一瓶紅酒了,無心仔細看這些感謝函的內容啦)
 51

 52

 

來1F接待大廳坐坐~
 
53
帶著幸福又滿足的心情,當然還有微醺的喜悅,踏著快樂的步伐,依依不捨的離開銀塔~感謝服務生幫我拍了照片!

看的出來我有微醺感覺吧:P
54 


55

這一趟圓夢之旅真的好感動,自己能夠來吃銀塔,誰說實現夢想一定要有人幫忙、有人陪才敢做呢?一個人也可以大大方方的去做,不是嗎?


我在我的夢想清單又打了一個勾,也希望未來我有機會再來一趟,可以拿那本沒有價格的菜單,呵!


跟你們分享我的夢想,美食與美酒,我一直會記得自己坐在餐桌上那4個小時多麼感動又平靜、又幸福的時刻,好像作夢一般,我真的坐在這裡了。



我要跟20幾歲的時候的自己分享,嘿!小女孩,不要害怕作夢,總有一天!妳一定會實現它!




接下來是2013年的時候,第二次來,跟一些朋友一起來用餐~也是很美好的回憶!


IMG_0716

IMG_8527

IMG_8529

IMG_0450

IMG_0531

IMG_0654

IMG_0539

IMG_8551

IMG_0603

IMG_0381

IMG_0353

IMG_8601_副本

IMG_869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喔)

銀塔資訊

La Tour d’Argent
15 quai de la Tournelle 75005 Paris
+33 (0)1. 43.54.23.31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