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恐怖情人! | 愛情 | 女王

總是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因為感情糾紛而情殺的案件,甚至還有不止殺害另一半,連家人也慘遭毒手的悲劇。


還有分手後心有不甘散佈兩人親密照或影片去威脅破壞對方的人生,網路上也流傳著校園內的戀情,因為暴力和金錢的借貸,而差點讓女孩毀了一生。


更別說,新聞上也有許多聰明又有錢、有能力的熟女明星,因為離婚而人財兩失,或打離婚官司,要賠上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


許多新聞和社會案件層出不窮,令人感到驚訝害怕之餘,也很疑惑,為什麼許多看似聰明、貌似善良的人,會做出這麼恐怖、傷害情人的行為?



我在校園演講時,也常聽到學生告訴我,他們在學生戀愛時期,就會遇到暴力傷害的戀情。很多人不曉得怎麼去分辨、去避開危險情人,等到要分手的時候,更不知道要怎麼好好安排「退場機制」,分手分不掉,又影響到自己的生活,造成人生的陰影。



分手分的不好,可以導致災難上身,不只傷害自己,也可以危及親朋好友,實在是太可怕的一件事了!



其實,那些危險情人、恐怖情人,都是有跡可尋的,很多時候,多多觀察,你就可以找到徵兆,但有時因為一開始對方苦苦追求,或苦肉計來感動你,或熱戀時愛的太深,眼睛沒有睜開。甚至,有時你自己都覺得他哪裡不對、怪怪的,但你會選擇性的忽略、假裝沒看到,或以為他會改變,事實上,這就是危險的徵兆了。



在這裡我舉例幾個容易成為危險情人的個性特質(其實危險情人不分男女,但本篇是寫給女生看的,所以還是以女性的角度來述說),給大家參考。



苦苦追求拋棄自尊,得不到就毀了妳



有一種男人他在追求你的時候會非常誇張的事情來討好你,很違反人性、不合理、拋棄自尊,用任何苦情招數、苦肉計,或號召天下的方式來追求你。


有些女人一開始會故意刁難他,沒想到他卻為了追到你什麼都願意做,要他跳河也去跳。


妳會以為他愛妳愛的要死,妳也感動的要死最後決定跟他交往。最後妳發現,他得到妳之後就會是另一回事了。


更可怕的是,他為了追妳可以做盡妳意想不到、拋棄自尊的事,那麼,當妳看清他、不愛他了想分手,他也會為了分手做盡妳更意想不到、一起毀滅的事。用最近很紅的說法就是「加倍奉還」。


我有聽過有男人會列出約會交往的所有花費明細要女生還他錢、要回禮物,那就算了,我還有朋友碰過男生居然留著好幾個月的發票,連一餐幾百元的錢都要女生還他。更可怕的是如果妳不還他那幾百元,他還會威脅要告妳!


這種得不到就翻臉或要毀了你的男人,真的要非常小心。



EQ很低,有言語行為暴力傾向


有許多女生都遇過有暴力傾向的男生,不只行為暴力會打女生,也會言語暴力侮辱妳。很多女生很疑惑,因為他們一開始的時候都不是這樣的人,怎麼會有暴力傾向呢?


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幾個點來觀察,尤其是EQ低、情緒管理有問題的人,整天都在批判抱怨、永遠都在懷才不遇,很喜歡在網路上打筆戰,誰惹到他就會發飆去回罵對方,甚至我覺得最簡單的一點,妳注意去觀察他是不是在開車騎車的時候,如果有人不小心超他的車了或按了喇叭,他會突然激怒罵對方三字經,好像要去打架一樣,這種人就是情緒管理有問題,驚不起別人激。(他激怒的時候並不把你的安危放在眼裡)



如果遇到這樣的男人,真的能閃就閃,因為妳不曉得,會不會有一天妳激怒了他,他會做什麼事。而且,這種個性通常改不了,會打一次的,就會打第二次。很多人都遇過打了妳在道歉,然後再打妳。


遇到有暴力傾向的請不要再成為他「會不會再打第二次」的試驗品了。他不會改變的。



會跟妳借錢、要錢的男人


許多女人都會遇到跟她借錢、要錢的男人,這種男人萬萬不能交往,也千萬不能給他錢。


妳要知道,如果一個男人會跟女人要錢,基本上他就是走投無路了才會跟女人開口,他大可跟親朋好友借、跟他的好兄弟借,也不該跟妳拿錢。這是男人面子問題。


而且有些人真的是詐騙集團,是要來騙妳的錢。我有朋友遇過每次出門都剛好忘了帶錢包卻開一台好車出去把妹的假小開,然後都會順手跟女生要油錢,甚至還開了假公司要騙女生投資(或騙女生的家人投資),千萬不要以為他看起來好像有錢,就鬆懈了以為借他一點小錢或投資一定拿的回來,很多都是假的。這是詐騙集團。


我個人覺得談戀愛跟金錢是分開的,絕不要有妳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妳的的金錢關係,如果到時候分手,會非常的麻煩。


如果一個人的金錢觀念或他的財務有很大的問題,基本上他的人生也會有很大的問題,一個人能怎麼處理他的錢,就等於怎麼處理他的人生。


沒有好的金錢觀念的人,人生也會是一團亂。況且,妳不必跟妳的錢過不去,通常聽過借錢給男人的,拿回來的機率都是極低。



口德不佳,很愛拿女生的私事或床事來炫耀


男人沒有口德,人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有的男人超愛跟別人分享他跟女友的私密事,或歷任女友的閨房秘辛之類的,只要跟他在一起的女人,或甚至沒追到的,都超倒楣的變成他說嘴的題材。


他們通常都很喜歡到處分享自己的床上經驗(甚至分享照片),到處批評前女友,口無遮攔,或造謠、毀謗,把女生說的很難聽。女人要小心,如果妳遇到這樣的男人,千萬不要變成他口中的下一位「前女友」,他把前女友說的難聽,妳也別太開心,妳怎麼知道以後他會怎麼說妳?


口德不佳的男人,盡量保持距離,連當朋友也不要。也不要讓他知道妳的私事,或跟他分享妳的秘密,因為之後大家都會知道妳的秘密,還是他加油添醋的版本。


追不到的女生,他會把她講的很難聽(得不到就毀了你的名聲),在一起的女友,發生任何事他都會到處宣傳。這種男人,不止不要跟他交往,連跟他當朋友也不必。



感情再好也不要拍裸照、不要錄性愛影片



許多新聞都告訴我們,那些愛自拍裸照和性愛影片的下場是什麼,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多人很愛拍?如果真的喜歡拍,那麼女生妳要自己獨自握有這些照片和影片,不要分享,如果存在電腦也鎖密碼。但是陳冠希的事件告訴我們,有密碼也會被破解,最好的方式就是拍了馬上刪除,或真的不要拍了!


不管對多愛妳,用愛情來求妳,妳也不要答應拍照錄影。妳永遠不知道,哪一天它會毀了妳一生。


危險情人有太多種類,有時妳也會傻傻分不清,或誤判、受騙,不知道自己眼前的人是不是危險情人?


其實,妳要相信自己內心的直覺,很多時候,當妳覺得「這樣好像不OK」的時候,那就是一個徵兆,很多人被愛沖昏頭,忽略了內心的直覺、觀察,甚至自我欺騙,覺得自己想太多,或合理化。


為了在一起而以為對方會改變,或以為愛情的力量大,只要能在一起什麼都不是問題...那就會造成最大的問題。


其實,自我欺騙才是妳最大的問題。


要分辨這些警訊,要遠離這些危險情人,最重要的還是妳自己的頭腦要清醒、眼睛要睜開(不要再爭一隻眼或把自己戳瞎了),真的不幸遇到,要當機立斷,長痛不如短痛,甚至理性的想好退場機制,不要再因為心軟而被打,也不要以為愛情偉大到可以改變他。


千萬不要一時心軟毀了自己一生。該堅持的、該拒絕的,一定要理性!


理性的分手,不要讓自己和家人暴露在危險中,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求幫助,一定要報警!!!不要姑息,也不要忍耐!


不管在感情還是人生的路上,女人一定要認清現實、頭腦清醒,才會好命,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快樂,與成功!


希望大家都可以明哲保身,避免遇上恐怖情人。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金石堂(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ICPf4s
(一般版):http://goo.gl/xuczve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