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點後才會打給妳的男人 | 愛情 | 女王

有個女生交了個男友,交往了半年大家始終看不見她的男友,每次問她要不要找他吃飯,她總是說:「我男友很忙,他要晚上11點以後才會有空。」


「所以你們沒在晚上11點以前約會過?」朋友驚訝的問。

「幾乎沒有吧!他很忙,很晚下班。」

「那你們有一起吃過晚飯嗎?男女朋友約會的那種晚飯?」

「嗯,沒有耶,有一起吃過宵夜,他會請我幫他買宵夜。」

「那這樣哪算男女朋友,連吃晚餐都沒有,這不是連約會都沒有?」

「我們有約會啊,他會來找我,或是我會去找他。」

「去哪裡?」

「我家或他家。」

「那你們有一起看過電影嗎?」

「沒有吧,在家看DVD算不算?」

「不算啊!沒看過電影哪叫男女朋友!」

「那你們有親密關係嗎?」

「廢話還要問喔?」另一個朋友忍不住插話。

「那...你們到底算不算在一起?」

「算吧!我們都在一起半年了。」

「所以你們沒有週末白天約會過、沒有一起去過電影院、沒有吃過約會晚餐,甚至沒有在公開場合見過彼此朋友,那你們都怎麼『在一起』?」

「他會打給我,他會陪我、我會去陪他。我們很常在一起啊!」

「他幾點會打給你?」

「大概晚上11點以後。」


原來,她的男友是一位「夜行性動物」,只有晚上11點以後才想約會。但基本上,晚上11點以後的單獨約會(甚至單獨在室內)就是「性邀約」,如果一個男人連跟你吃個飯、看個電影,出去約會的時間也不願意浪費,只希望妳來找他、他來找妳,共度美好的一夜,而妳的生活他從來不願參與,他的世界妳總是無法參與。這樣的關係,真的算「在一起」嗎?


各位女生,有三種人一定要小心,

第一,總是在晚上11點以後才會打電話約妳的男人。

第二,總是在喝醉酒才會打電話給妳的男人。

第三,總是臨時打給妳就要約妳出來的男人。


(雖然說也是有特殊原因,每個人狀況不同,或不一定,但若「總是」如此,你可能要好好觀察了)

所謂的晚上11點後才會打給你的男人,除了某些工作上的特例一定會超過11點下班(但你必須確定他真的在上班),否則我只能說「妳是他的甜點,但不是他的主菜」,更甚者,週末總是無法陪妳,很多早已有正牌女友或是已婚的男人。


如果一個男人重視你,他不會用「我談戀愛喜歡低調一點」當作不把妳公開的好理由,他愛妳、他喜歡妳,他恨不得跟全世界宣布你們在一起,他有空一定想陪妳。你去問任何一個正常的男性朋友,他們一定會告訴你如果他真心喜歡一個女人,他會怎麼對待她。


即使他在忙,他去上廁所也會想辦法抽出1分鐘打電話給妳,沒有時間都只是藉口,只是看他要不要花時間。如果他真的重視妳,他怎麼可能只會在11點以後才找妳?


如果你們相處的時間總是在他家、或是在床上,妳必須認真考慮「交往」的定義。


第二,總是再喝醉酒才會打給妳的男人,這種男人總是會塑造出「酒後吐真言」的鐵漢柔情形象,讓妳為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感動「原來我才是他的真愛」,醒醒吧!喝醉酒才會打給妳的男人,其實就是不想在腦袋清楚的時候想到妳(為何不清醒時打給你),他不想對自己說的話(和行為)負責,而且他對妳說的「酒後真言」等他醒來馬上忘光不用負責。


更恐怖的是「總是在11點以後 + 喝醉酒後」才打給妳的男人,千萬不要聽信那些男人酒後說有多愛妳。真的愛妳的男人,絕不會在意識不清楚的情況下告白,他應該慎重的、認真的,把自己說的話當一回事,而不是用喝醉來逃避「說話就要算話」的責任。


喝醉酒後的愛,絕對不能當真。如果不能頭腦清楚的談戀愛,不能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不能在意志堅定的情況下告白,這種愛情,頂多只是一夜情。隔天醒來,沒有人會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我的男性朋友說,男人有清醒和喝醉兩種模式,他會在清醒情況下愛的絕對是真正愛的女人,在喝醉情況下愛的只不過是玩玩就好的女人。他愛一個女人,他會用尊重她的方式去愛她。


我的男性朋友說,男子漢絕對不會喝醉酒才告白。如果男人真的愛一個女人,會希望自己在理智清醒的情況下展開一段關係。


不要相信酒後吐真言的愛情,如果他總是只會約妳去喝酒,只會11點以後喝醉酒才「突然」想到妳,最好的方法就是掛斷他的電話,好好睡個美容覺。


要嘛就要當主菜,為什麼要當酒後的甜點!


第三,有些男人總是臨時打電話約妳「等一下要不要去xx?」、「我現在在...妳要不要過來?」,他會快下班(或過了吃飯時間)才問妳要不要一起吃飯,他跟你的約會總是很臨時才決定,他總是沒有計畫到哪裡才「突然」想問妳要不要一起,他會突然告訴你他在哪裡,妳要不要過去找他......


如果他總是如此,妳總是捉摸不定他的時間表,他總是不會事先約妳、不會認真安排一次約會,老實說,妳只是一個「墊檔」的。


可能他本來排好的行程剛好想約的、約好的女生不能來,所以找妳出來墊檔,可能是他現在突然無聊,晚一點又有約會,所以找妳出來喝杯茶。我更有聽過,有的人是一次發簡訊約好幾個人,誰有回就跟誰約會。


如果他在任何重要的日子總是有事、要加班、要回家侍奉雙親(你確定是雙親?還是老婆?現在偽單身的很多)、要應酬,總是無法跟你一起晚餐,晚餐時間打給他又正好他很忙無法接聽。


親愛的,妳真的只是墊檔的。


或許他忙完主菜會在11點以後來找妳這個甜點,他臨時約妳因為主菜臨時放他鴿子,或其實他有很多選擇,妳只是他選擇的其中之一,他每個女人都會約,誰有空就約誰吃飯。所以他臨時打給妳,因為妳是唯一今天剛好有空的,Bingo!恭喜你中獎!


很多人覺得這是驚喜,但千萬別高興的太早(偶爾的驚喜不算),妳要看他是不是總是臨時才打給妳,妳總是不能預定他的行事曆,問不出他的時間表,這次約會不知道下次何時見面,妳絕對不是他唯一約會(或交往)的對象。


很多男生朋友都說,如果真心喜歡一個女生,根本不用女生約、不用女生問,他們就會主動問女生哪一天有空,而且是明確的定下日期,不是說「有空的話」、「等妳有時間」或「下一次」,這麼說都只是敷衍,認真的人會馬上跟你確認時間。


任何一個嘴巴上說愛妳、重視妳的男人,絕對要用「尊重妳」的方式去對待妳。


男人會尊重懂得尊重自己的女人。


請離開這三種男人。



(本文其實適用於男女~換個角度或性別也是一樣的道理啊!另外,其他特殊情況,例如工作時間、遠距離...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內)


♥女王的新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