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假面的幸福,找回快樂的自己 | 愛情 | 女王

自從結婚後,接觸許多人的婚姻問題,也看了不少「真實」婚姻的樣貌,我常會跟未婚、想婚(昏)的女生朋友說,如果沒有很肯定、很確定對方就是那個能跟你度過幾十年的「人生伴侶」,如果只是為了想結婚、為了壓力、為了解決兩人的問題,或各種理由想婚,那真的不要隨便結婚。因為,結婚了後,一定會讓你失望後悔。


很多時候,我們所看到朋友在FB曬恩愛、炫耀自己的生活,並不代表那是他的真實人生,我見過許多人會在FB上扮演一個好老公、好爸爸,但事實上他外遇有小三,帶老婆去吃的高級餐廳,都是先帶小三去吃過,帶老婆出國玩,許多人大讚恩愛,事實上是因為被老婆抓到外遇所以贖罪。也有不少人的婚姻是不幸福的,但是還是在FB上扮演幸福的伴侶。


忍耐就能得到幸福嗎?


我遇過一個女生朋友,她的老公又外遇、又對她言語暴力,又不負擔家用和小孩的養育費,還要她給婆婆使喚當全家的傭人,總之,所以最「渣男」的事情她老公全都做了,每次她訴說著對方的惡形惡狀,所有聽到的人都會勸她趁年輕趕快離開,自己賺錢自己帶小孩,也好過還要養一個渣男。


但是,她總是答應了沒幾天,你又會看到她在FB上放跟老公的合照曬恩愛。讓人覺得很無言,搞不懂他們到底在演哪一齣?她說:「能忍就忍。」


這樣的人很多,他們總會說:「忍耐一下,為了家庭。」他們認為「忍耐」、顧全大局,可以讓自己得到「自我欺騙」的幸福。另一半外遇,忍一下他就會回家了,另一半打她、罵她、羞辱她,她說:「忍耐、習慣就好。」,如果遇到了惡婆婆,她也會忍耐妥協,接受那些不合理的待遇。甚至,另一半對她的家人不客氣,她也會忍耐。


但是,忍耐可以得到尊重、得到幸福嗎?並沒有,只會讓對方予取予求,更加的剝削你、糟蹋你。我常在想,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你讓對方這樣糟蹋你,他們會不會難過、不捨?我曾過一個這樣的女生:「如果你女兒遇到像你老公的另一半怎麼辦?」她說:「當然要離開!」我說:「那你不也是別人的女兒嗎?」


再說,你讓你的孩子看著你們這樣的婚姻長大,他將來會怎麼看你?他會學到什麼?


配合演出的表面婚姻

另一個女生的故事是,她就算明知道老公在外不斷外遇、玩很凶(擺明不尊重她),甚至在家裡已經是「室友」狀態,已經沒有任何的愛,表面上光鮮,但事實上一點也不快樂。就算別人勸她不要折磨自己,但還是死守著這段發爛的婚姻。她說,婚姻是為了經濟、為了面子。


因為嫁的還不錯,所以婚後過著貴婦的生活也沒有在工作,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後,根本無法脫離、獨立。尤其是別人對她好、靠近她都是因為她是xxx的老婆,如果離了婚,就沒有辦法當貴婦,怕被別人笑,為了面子還是扮演著假面的夫妻關係。


很多人會羨慕這樣的貴婦,但其實她們也不一定比你過的快樂,我指的是心靈上真正的快樂。你會選擇當一個內心空虛,但表面光鮮的人,還是實實在在的擁有踏實、穩定的幸福呢?


沒有經濟自主權,所以必須接受婚姻裡的不平等,怕沒錢所以不敢離婚。所以許多離婚的過來人都說,女人最好經濟獨立,就算遇到了不好的婚姻,你還可以自立,因為你擁有選擇權。


人生總是為了別人活


許多人被困在不幸的關係、婚姻中,她們不敢離開的原因大多都是為了別人,為了孩子,要給孩子健全的家(健全的家並不是有愛的家),不想讓父母擔心、不想被別人笑…她們總是為了別人而活,從來沒想過自己,或把自己擺在最低的位置。


但是,「無我」的想法並不會讓你真正快樂,因為你總是淘空、犧牲自己去滿足別人(甚至滿足的並不是真正愛你的人),為了符合別人、社會的期望而活,最後,你快樂嗎?甚至你也很少問自己快不快樂。


遇過很多許多走過失敗的婚姻再站起來的女性,她們變的比在婚姻裡更美麗、更有自信、閃閃動人,她們說,終於找回愛自己的能力,當自己過的快樂,連帶的,和孩子的相處、工作上、生活上,都變的更好了。


幸福快樂不是自欺欺人


我常笑說,我另一半的人生哲學就是:「Happy Wife, Happy Life.」下一句應該是:「Happy Mommy, Happy Family.」相信許多人深有同感。你要先找到快樂的自己,你才能把快樂帶給另一半、家人。


總是為了別人活、失去自我,最後你不快樂,對方也不珍惜你的付出。


如果你還活在不幸的關係裡、假面的婚姻裡,你更應該好好想想,你要忍耐幾十年嗎?你未來的人生都要這麼過嗎?你要做的不是忍耐,而是改變。改變不了對方,就改變自己吧!


放下那些假裝、假愛、虛偽、不踏實,找回你自己真正要的、真正能讓你快樂的,人生還很長,幸福是你的權力,快樂是你的選擇。



★本文刊登於本期「女人變有錢」雜誌,請多多支持好雜誌唷!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