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需要盲目,請設定好你的底線和停損點! | 愛情 | 女王

我常收到許多詢問愛情的問題,最讓我難過與不解的就是,許多人明知道自己愛錯了人,已經傷痕累累,理智已經知道這個人不能愛,但還是繼續把整個人生賠下去。最後愛到失去了自我,也賠上了大好時光在一個「錯的人」身上。

 

我常在想,如果別人欺負你,難道你不會抗拒嗎?就算為了「愛」不去抗拒,但也有忍受不了的時候吧?難道,你會一直讓對方欺負你下去嗎?

 

我們往往以為愛就是沒有界線,就是要付出,但是,很多時候,是超出了你所能給的,所能接受的,如果你真的不開心,其實你可以拒絕,你怕拒絕了就失去愛情?其實,就算你沒拒絕,你的愛情早已經失去了。

 

真正的愛,並不是你忍受你所不愛的事情就可以維持,而是,你能真正的喜歡自己,做你自己喜歡的事,得到自我的認同和自信。

 

以前戀愛的時候,常以為只要自己多忍耐,包容、接受那些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對方就會感謝、感恩,就會因此更愛我們,但是有嗎?並沒有,對方只是把你吃的死死的,一點也不尊重你。

 

其實,當我們怪對方不尊重我們的時候,我們也不尊重自己啊!

 

有個朋友談了戀愛才發現自己是小三(這故事應該一點也不稀奇),對方已經有家室,只是想談談戀愛罷了,朋友都勸她趕快離開,明明就是條件很好的女孩,不要糟蹋自己去當人家第三者。結果她還是不斷的回頭,受不了男方的甜言蜜語,以為他會為了自己拋棄家庭(真的會為了你拋家棄子的,你會敢要嗎?),最後被對方另一半發現,被告了通姦。最扯的是男方沒事,只有她被告。(當然,這一點也不稀奇)

 

聽了都覺得她實在太傻,如果明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愛情,還奮不顧身,最後傷害的是自己。

 

有的朋友遇到的感情詐騙集團,談感情其實是為了騙錢,騙說有什麼投資、生意上需要金錢,於是不斷的要拿錢,聰明一點的人聽到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但是有的人就是會不斷的投入金錢,最後人財兩失、血本無歸。其實被騙的人並不笨,那些騙子的話術都聽的出來有問題,但不懂的是,為什麼明知道有問題還要讓自己受騙?

 

也有的人遇到了會家暴、會言語暴力的另一半,總是忍耐,於是讓對方不斷的挑戰底線,直到受傷,讓自己身心傷痕累累。我們總是不忍,也不解為何他們會不斷的讓自己受到暴力的威脅還不肯離開?

 

最後你會發現,他們往往以為,只要能得到愛情,接受、忍受一些自己不能接受的,多忍一下、多配合一下,應該就可以得到對方的愛。但是,用委屈自己、犧牲自己,甚至傷害自己的方式去「換得」的愛,根本不是真正的愛啊?

 

許多人,只要談了戀愛,就變的盲目,就失去了自己的底線,遇到了不好的對象,就會變的不像自己,任對方予取予求,失去原則。甚至明知道這是一個沒有結果、沒有好下場的愛情,還是孤注一擲的賭下去,只希望自己用了全部的賭注,最後可以翻盤。

 

但是,親愛的,愛情並不是賭博啊!

 

我認真的覺得,不管你談了戀愛、結了婚,就算你很幸福快樂,你還是要設立自己的「底線」和「停損點」,有什麼事情你不能接受,你要告訴對方,你的原則是什麼,你的「點」是什麼。還有,如果不幸,感情生變,對方變了,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到了什麼程度,是你所不能接受的,你就要「認賠殺出」。

 

某一個程度來說,談感情也像是投資,投資有賺有賠,真的賠了就要認賠殺出,而不是把自己的所有賠進去。不必不甘心,因為不甘心所換來的,是更可怕的慘賠。

 

你的感情失敗了,不代表你的人生失敗。這一段感情失敗,你怎麼知道你不會有下一段更好的感情等著你呢?就算沒有下一段感情,你一個人也好過跟一個「錯的人」在一起消耗生命。

 

我覺得,讓對方知道你的「原則」在哪裡很重要,而不是為了愛就變成了失去自己原則的人,有原則,會更受對方的尊重。你不喜歡、不接受的事情,就要先跟對方說。我倒覺得,先說清楚,也總比悶在心裡,還要裝大方、裝沒事,又要自己生悶氣,又不講清楚好。如果對方真的愛你,他會懂得尊重你。

 

如果你一直讓對方測試你的「底線」,最後,你就是一個沒有底線的人。沒有底線,更不可能獲得尊重。

 

最重要的是,你並不用害怕因為有自己的「底線」或設立了「停損點」而失去愛情,通常會失去的,也不是對的愛情,不要也罷。愛情可以不要談,但是不要作傷害自己的事。

 

不要把愛情當作人生的唯一,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一段不健康的愛情,不如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不要談盲目的戀愛,請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若感情生變,你的「停損點」又在哪裡?

 

沒有一種愛情偉大到,你必須要去傷害自己才能得到。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書「相信你值得幸福」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