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是優待票,但不是幸福人生的通行證 | 愛情 | 女王

我們常會聽到許多人羨慕長的漂亮的女生,覺得長的漂亮的女生常會享有很多好處、運氣也比較好,也比較受歡迎、談戀愛也比一般人順利(追求者眾),甚至在職場上也比較吃香。所以許多女生們紛紛希望自己變成正妹,覺得外表很重要,沒有出色的外表真的很吃虧。其實,現實來說,多多少少是如此,外表的確重要,我們人都會被外表所影響,第一印象也是影響我們許多時候的判斷。


我們不會說外表不重要,那是騙人的(除非我們是瞎子),但是,真的「只有」外表重要嗎?那可不見得。從小到大,也見過不少美女,有人說,美貌是人生的優待票,外表好看的人幸運的會得到許多「門票」,不管是感情、生活或工作上,但是,美貌一定是保證嗎?並不是。


一直以來見過了不少美女,到了現在這個坐三望四的年紀,也觀察到不少人的變化,我一直很想寫這一篇文章,來探討「擁有美貌的人是不是永遠都是幸運兒?」這個話題。我發現到,擁有美貌的人的確在生活中幸運的得到「優待票」,比起其他平凡的人,他們的好運和關注的確多了太多,但是,這張「優待票」並不是永久的,也就是說,美貌是有期限的,好運也是,但因為「優待票」得來太容易了,所以他們往往沒有發現自己不小心超過了有效期限。


的確,上天是不公平的,人生而不平等,所以有的人天生聰明、富有、長的好看、擁有天賦,但是我覺得人的天生好運只有到20幾歲,過了30歲後,靠的是你後天的造化和努力。許多人空有先天的好運,但是後天不努力,還是會失敗,但有的人知道自己先天不足,所以後天特別努力,龜兔賽跑也會勝利。


說到美貌,有些人說「美人沒有美命」(台語),以前的我不認同,覺得這是歧視好看的人,但是後來發現,想要有好命,其實真的跟美貌不一定有相關。


說起我人生中曾見過的幾個大美女,小時候、年輕的時候,我都很羨慕她們,但是把時間拉長,過了十幾二十年後,你會發現,每個人的變化很多,以前你會羨慕的人,現在或許你超越了他,以前你覺得很好看的人,怎麼變醜了,以前你以為是醜小鴨的人,變好看了,或是小時候功課比你差的人,現在成就居然比你高。於是我發現,如果天生擁有美貌,但是後天不努力,只想靠美貌走捷徑的人,通常之後走下坡的速度比一般的人還要快。


我學生時代認識的女生A,她從小就是校花等級的大美女,追求她的男生真的各校都有,所以當我們還在坐公車上下學的時候,就有不同的男生每天會接送她。當她上大學的時候,追求她的還包括社會人士,所以當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名牌的時候,她已經天天背各種名牌包上學。其實她不止漂亮,也考上好的大學,令人羨慕不已,但是她大學時代就已經有社會人士的男友養她(又稱Sugar Daddy),畢業後,見過幾次,很訝異她一直都沒有在工作,但是都是全身名牌。表面上她的生活過的很愜意,但總覺得跟我們一般人不同,大家也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就沒有聯絡了,過了幾年又不小心遇見她,沒想到她長相變的認不出來,聽說換了幾個能養她的男友,後來分手了,現在年紀大了不容易找到金援她的男友,才要出來工作。但從沒工作經驗的她也吃不了苦、做不了低薪的工作,似乎就在不斷換工作中度過。


另一個也是小時候校花級的美女B,從小就拍廣告,model般的身材讓許多同學羨慕不已,畢業後聽說也考上不錯的國立大學,輾轉幾年,再聽到她的消息沒想到是在新聞上,原來她在大學打工的時候,跟公司的老闆交往當小三,老闆為了她跟妻子離婚。後來與她結婚,但沒幾年,他又外遇,外遇還鬧上新聞。最後還不給她贍養費,現在她自己帶著小孩,或許迫於經濟壓力,又不容易找到工作(即使她是國立大學畢業,但是沒有工作經驗),後來她去聲色場所賺錢。以前的同學聽到她現在的際遇,替她覺得可惜。


還有很多例子,都是一些我們以前都會很羨慕的大美女,她們是天生的幸運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擁有人生優待票的人們,最後往往都被太容易得到優待所誤,很多不再努力、恣意揮霍自己的本錢,覺得得到太容易了,比起那些沒有先天優勢所以要特別努力的人,她們很容易覺得人生就應該會一路「幸運」下去。


這樣的美女,不知為何美貌消失的很快,往往過了十幾二十年再見到,你會突然覺得她沒有這麼迷人了,你覺得大家都在努力前進的時候,她還是原地踏步,如果有一天,美貌不再值錢、容易被取代,如果不努力、沒有實力,還剩下什麼?


當然,也有些幸運兒她們不止有美貌,更懂得努力,於是她更懂得珍惜自己的「優待票」,不想讓自己只有靠美貌,努力證明自己,讓自己成功,讓自己的成就超越美貌。


你會發現,有些以前看起來不怎麼漂亮的女生、甚至是醜小鴨,但是當她們孜孜不倦的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慢慢的,她越來越有魅力,也變的更有自信,變的更美。這一些「走老運」的女人,不怕自己天生沒有優待票,而是自己去開創自己的人生,掙來成功的門票。


如果,你以為只要有美貌就容易得到愛情或成功,那真的只是一時的,人生如果要走長遠,靠的不只是幸運這麼簡單。


以愛情來說,你覺得漂亮的人比你更容易談戀愛、更多人追,但是,看看你的周遭,真的是漂亮的人比較幸福嗎?並不一定。


你會覺得外貌出色的人,在職場上就比較吃香。但是,真正在職場上成功的人,都是外貌出色的人嗎?也不一定。


長的漂亮的人,容易得到愛情,但是經營一段感情和婚姻,靠的不是你的美色(可能小三or小王還比你醜,就像那當小三的女生,居然被比她醜的小四幹掉)。長的好看的人,容易在人生中拿到優待票,比別人省力輕鬆,但是,並不是幸福人生的通行證。只想要靠外表得到幸福人生的通行證,最後也往往會發現,現實並沒有他們想的這麼簡單。


或許你現在羨慕別人比你好運、先天條件比你好,但你千萬不要氣餒,因為未來還是要靠你後天的努力,只要你努力,你就能超越他們。如果你剛好是那個幸運兒,也不要只想靠「好運」過一生,有一天運氣用完了,你不珍惜,它消失的速度會比你想的還快。


如果你很幸運,但你更要證明,你靠的不只是幸運。


你要努力當一個越活越漂亮的人,當一個禁得起考驗的人,就算你沒有天生的好運,你還是可以靠自己走「老運」。


人生這麼長,懂得經營自己,相信自己的價值,就算沒有好運也能創造「老運」的人,才是聰明人啊!


美貌是優待票,但是人生要過的漂亮,靠的還是自己。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女王 #簽名書 這裡有: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我會繼續努力的!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