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貝殼的愛情 | 愛情 | 女王

11261982_10153458380690087_2025641475_o小
我們都聽過撿貝殼的故事,想要在海邊撿一個最美的貝殼,不斷的撿,又看到更美的,又覺得下一個會更好,不斷的放棄、比較...努力尋找,太貪心的結果,最後可能撿不到貝殼,也找不到之前丟掉的美麗貝殼。最後你帶走的,可能也不是最美麗、你最喜歡的那一個。


但,在感情這條路上找尋著真愛,庸庸碌碌、汲汲營營,不也是像在撿貝殼嗎?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找到那個最美麗、自己最喜歡的貝殼。但,我們可能努力的彎著腰,一直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貝殼,也可能我們總是在比較,手上的兩個貝殼那一個好?我們總覺得,前方一定會有更漂亮的貝殼,所以我們忽略了腳邊的那些,我們總希望自己像是尋寶專家,可以找到那個最美最有價值的貝殼。


這個貝殼好美,可惜有裂痕,
這個貝殼好美,可是太重了拿不動,
這個貝殼好美,可是太小了怕被捏碎,
這個貝殼好美,可惜沒有什麼特別,
這個貝殼好美…


我們總是專注著在撿貝殼,彎著腰彎了太久,彷彿我們的世界只剩下「如何找到美麗的貝殼」了,我們忘了自己是誰,甚至好久沒有抬起頭來好好的看看天空、聽聽海浪的聲音,我們放棄了跑到大海裡游泳玩水,我們忘記了同伴、我們為了貝殼越走越遠,猛然回頭,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方?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總是專注在自己有沒有撿到美麗的貝殼這件事?當別人努力在找著貝殼,你也覺得現在若不趕快撿貝殼,那個好看的一定會被撿走?於是你加入了他們,你好怕聽到別人撿到美麗的貝殼跟你炫耀他的幸運,你也好怕若沒有撿到貝殼會不會輸給別人、很丟臉?


但是你忘了,大海的潮汐永遠都會帶來更多貝殼,你今天撿不到,不代表你未來找不到你要的貝殼。你也忘了,你只有一雙手,你貪心的抓了好多「有可能」是你的貝殼,但最終,你也只能帶走一個。你不想拋棄那些「有可能」,因為你怕你不要了,就會被撿走。所以你寧可抓著很多「有可能」甚至「你不要」的貝殼,拖累了你前進的步伐、讓你越走越艱難。


有些美麗的貝殼會扎手,你會被刺傷,但是你寧可忍受著傷痛,只為了擁有貝殼的美麗。

有些貝殼有了寄居蟹,你太愛它了,你活生生的趕走了寄居蟹,但是,沒有了寄居蟹的貝殼,好像又沒了挑戰性。

有些貝殼注定屬於大海,你潛了水把它挖了出來,但是他離開了海洋就不再美麗,即使你給它裝了一個小水族箱養著,它失去了生命力。

有些貝殼,它需要距離美,你遠遠的欣賞它的美,但近看卻發現千瘡百孔,貝殼裡還長了蟲,於是你才知道,有些貝殼只適合遠遠的欣賞,而不去擁有它。

有些貝殼,身上充滿了歷史的痕跡,你知道它經過多少的磨練與海水沖刷,才有這些人生的刻痕,它不是光滑無暇,卻只有懂得的人才欣賞它的價值。


我們好不容易撿到了一個自己喜歡的貝殼,我們開心的帶回家,想到了好多方法來放這個美麗的貝殼,但是,帶回家後,我們卻忽略了它,遺忘了它,我們失去了當初待貝殼回家的熱情,我們看著這個日漸黯淡無光的貝殼,失去了感情,我們把它放到牆角,讓他生了灰塵,甚至,我們最後忘了它在哪裡。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撿貝殼,但是花了太少時間在欣賞世界的美好。


於是,你試著停下腳步,挺起身、抬起頭,好好的欣賞天空與大海,你才知道,你的人生錯過了多少的美景。


當你不再為了撿貝殼而活時,你才懂得旅行的意義,你在黎明時欣賞日出的感動,你在日落時感激天空賜給你的一幅畫。你聽到了鳥叫,看到了路邊的一朵小花盛開,你聞到了海風的味道,抬起頭,你看到了滿天的星星。


然後,你放下了貝殼,你懂得自己在沙灘上跳舞,在大海前展開你的雙臂,你讓風吹散了你的頭髮,你好久沒這樣好好的活過。


你終於懂得,不為了撿貝殼而彎腰,而是為了你自己挺起了胸膛。


你更懂得,你要花更多時間在自己身上,你還有好多的美景、好棒的人生,你不能錯過。


當你不再專注在撿貝殼時,你才有更多精神和感受在你身邊的美景、美好事物。你懂得生活要慢慢來,你曾經為了撿貝殼錯過了太多人生的風景,你決定讓自己這一刻,停下來。


你把手邊撿那些你不需要、你不愛、不愛你的貝殼通通丟到了大海,你不可惜、不遺憾,因為你知道,會是你的,就會是。不是你的,強留也不美麗。那一刻,你放下了,放下佔有、放下貪心、放下害怕、放下執著。


你經歷了人生好幾個美麗的日出、日落,你欣賞著四季的美景,你感受著你存在著,你的心靈不再因為沒有撿到貝殼空虛寂寞,你不害怕失去、不心驚膽跳。你望著海,你的心靈好平靜、也好滿足。


當你不再害怕撿不到貝殼時,你放下了撿貝殼,跑去旅行一趟,有一天你再度來到沙灘,你站在沙灘上時,一陣輕柔的海浪到你的腳邊。有個貝殼悄悄的敲了你的腳一下。你好奇的撿起來,你的心悄悄的震動了一下。


原來,你不是在尋找最美的貝殼,而是,最適合你、最跟你有緣的那一個。有一天,它來到了你的生命,在你的心情最美麗平靜的一刻,它停留在你的身邊告訴你:「嘿!我們一起回家吧!」原來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個人會在最好的時刻來到你的人生。


你捧起你的貝殼,在你的眼中,不再只是追逐最美,而是,這一刻,你懂得了愛,它就是你心中最美的貝殼。你終於才知道,愛讓你的心變美,也讓你看到的世界變美,更讓你手中唯一的這貝殼成為你的貝殼。


你帶著貝殼回家,你才知道,你終究不再眷戀這滿滿沙灘的美麗貝殼。

你看著其他努力撿貝殼的孩子,你微笑告訴他們:「別忘了看看天空有多美!」



你不再撿貝殼,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生命裡最美的那一個他。

屬於你的,用心去愛,它就是最美。

11261982_10153458380690087_2025641475_o小
♥圖片來源:來自我美麗學姊的「小蘑菇」插畫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mogu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