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象若像是挑鞋,你重視的是鞋,還是你自己的腳? | 愛情 | 女王

和女人們聊起鞋子,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許多女人也常自嘆得了「蜈蚣病」,總是買不完的鞋,永遠少一雙鞋。所以對於鞋子的喜好、自己的腳型適合什麼鞋,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品味和堅持。聊到了找伴侶,像是挑鞋,你最喜歡、最嚮往的又會是哪一雙鞋?


尋找對象就像是挑一雙「好鞋」,妳常不知道什麼是好鞋,妳的親朋好友會告訴妳好鞋的標準,報章雜誌會給妳看各類好鞋的廣告。於是,妳會嚮往雜誌、櫥窗、別人腳上的名牌鞋。你以為那些遙不可及、美的不知道怎麼穿才好、你買不起,買不到的才是「好鞋」


妳問那些穿著美麗鞋子的女人:「這麼美的鞋子好穿嗎?」


每個好不容易穿上它的人都會告訴妳:「好好穿!」、「我可以穿著它逛街跳舞都沒問題!」她們一邊照著鏡中美麗的身影,一邊讚賞自己腳上的好鞋。


有一天妳真的穿上了那雙美麗的鞋,妳卻發現腳不斷磨破皮、流血,腳又痛又酸寸步難行,走了幾步就想要換上你平常穿的鞋。


路人羨慕的說:「好美喔!」、「真的很適合你!」


「對啊!真的很好穿」妳迫於眾人的壓力期許,必須強顏歡笑,自己騙自己。


即便一剎那的好穿只是因為你不穿著它上街走路,你還是會覺得好穿。因為此刻的你以為幾分鐘穿起來就舒服的鞋,應該穿久了還是不會痛。甚至,就算現在穿起來沒那麼好穿,你都安慰自己,只是新鞋磨腳,久了就會好。重點是,你穿起來很好看,就好。


或者是,你根本不知道你喜歡、適合哪一種鞋,你不斷問著身旁人的意見,或者是,你會問:「哪一雙賣的最好?」你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旁人給了你太多意見、壓力,左右了你的想法。


就像是我們都曾談過「自欺欺人」的感情,就算一開始覺得不適合、不同世界的人,我們還是會安慰自己,他會改變,久了就會適合。我們以為跟一個別人都說「他是好人」的對象在一起,就會幸福快樂,後來才發現,他真的是好人,但只適合當朋友,他會是個很好的朋友,但不是好的情人。(事實上很多很差勁的情人,跟他當朋友都是一件很好的事,只要不跟他談戀愛就好。因為他對朋友都比對情人好!)


有時候,我們遇上了條件不錯的對象,我們會美化他所有的缺點,還會安慰自己:「他除了女人緣好一點、自私一點……之外,其實還算是個不錯的交往對象。」會因為他條件不錯,而忽視那些更嚴重的問題。


在你還不懂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對象的時候,你以為所有美好的對象都很適合你,帥的適合你、有才華的適合你…什麼都好的人很適合你,但,那就像一雙雜誌目錄上漂亮名貴名牌的鞋子一樣,你以為穿在你身上一定好看、一定好穿。等到有一天你真的遇上了,你才知道,表面上的美好其實是假象、是騙局,你拿近一看才知道,原來表面好看,事實上都是粗製品。


感情路上沒遇過幾個不適合你的人,你不會知道,原來想像的跟需要的是不同。


你愛上一雙你以為那就是你唯一的鞋,沒想到你只是複製品,這一雙鞋根本不屬於你。你以為擁有了一雙名牌鞋,你可以忍受所有的不舒服,只為了擁有它,但,終究,一雙會讓你痛的鞋,不可能陪你走多久。


妳脫掉了名牌鞋,妳不懂還有更多人搶著穿它。


妳看到很多很看起來很棒的鞋,但有的鞋照片比實物美麗,有的鞋不合身,有的鞋只能擺著好看,有的鞋一下就壞了。


後來妳才知道,能陪伴妳長久走在人生道路上的「好鞋」,不是它多美多貴,別人說多好。而是,它真的很適合妳,它經的起時間考驗,妳穿起來一點也不痛,妳捨不得脫下來。


原來,你以為你要追求的是一雙美麗的、難得的、名貴的鞋,你以為你要的是個表面上令人稱羨的愛情、帶出去讓你虛榮的愛人,你越難得到越想得到的他,你以為要競爭要競標才搶的到的對象,最後你發現,那個讓你最舒服、最自在,打從心裡笑的開心(而不是笑給別人看)的那一雙,居然只是你平常最常穿的、普通的鞋。


他是那一雙你穿了會忘了你有穿著的鞋子,因為你能跑能跳,能自在的在人生的路上前進。他是一個你可能會忽略、習慣、不珍惜的對象,你已經習慣有了他,就像呼吸一樣,他很重要卻自然而然讓你忽視。


經歷了幾段情傷、挫折後,你才懂得,那個沒那麼美麗、高貴,卻能長久陪你走每一步人生的對象,能陪你淋雨、吹風的人,才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於是你知道,美麗的鞋,看一看、讚嘆一下就好,你要的是能陪你走長久的那一雙,在你的心裡,它就是最美的那一雙。


不用在意別人說你的鞋子是好是壞,也不用一邊腳痛還是要穿上別人羨慕的鞋。別人看見的是鞋子,只有妳才真正知道箇中喜樂痛苦。你曾以為你要為了那雙美鞋,而努力縮小自己、壓迫自己去適應它,假裝你穿的上,但究竟腳還是在你身上,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眼淚和辛酸。


我們都曾經過「削足適履」的人生,最後才發現,我們多麼的重視鞋,卻忽略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腳。


你曾多麼的重視著對方、期望對方,想要滿足對象,但事實上,你該重視的,還是你內心裡真正的感覺。你快樂嗎?你痛苦嗎?你不必自我安慰和欺騙。


你重視的是鞋?還是你自己的腳?


你重視的是你想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還是你真正適合的是什麼樣的人?


追求美好的表象,或為了美好的表象而欺騙自己真正感覺的愛情,甚至婚姻,最後,都不會有好的結局。因為,不是從內心的「愛」而出發的愛情,都不會經的起時間現實的考驗。


找那一個讓你感覺最自在、最舒服、最安心,最能做自己,你最愛的那個人,那就對了!


請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傾聽自己內心快樂與悲傷的聲音。


你會更懂得做出對你來說最「對」的決定!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PS.用鞋來作比喻,沒有貶低的意思。人是人、鞋是鞋。你一生可以買無數雙鞋,但能伴你的只有一人:P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