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失敗者,你只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 | 愛情 | 女王

以前演講時被問到:「女王,什麼樣的愛情是成功,什麼是失敗?要怎麼避免談到失敗的愛情?」


我頓時覺得很奇怪也很有意思,我問:「那麼你們覺得愛情和婚姻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


這讓我想到,我單身時,另一個學生的問題:「女王,會不會有人覺得妳未婚,還沒有成功的婚姻和家庭,所以被質疑過妳怎麼能談兩性議題?」


之前我曾說過欣賞某位名女人寫的文章,也有人留言說她已離婚,怎麼有資格講兩性關係。我更不止一次聽到有人嘲笑說,許多兩性專家不是外遇、離婚就是到老都單身,他們說的話有什麼說服力?


以上這些,都跟我們社會上既定的刻板印象,在愛情與婚姻裡的「成功者」和「失敗者」有關?但,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有些人離了婚過的更好,那也是得到了成功的人生啊!


在許多人的想法裡,有伴是成功、單身是失敗,女生有結婚是勝犬、未婚是敗犬,有家庭婚姻是值得鼓勵、到老未婚一定哪裡有問題。有婚姻關係是成功者,離婚的人是婚姻失敗者。看到了沒有,許多人界定一個人的成敗是在於他有沒有在一段愛情或婚姻裡。


所以失戀的人覺得自己是失敗者,離婚的人(尤其是女人)自認為,或被認為是婚姻失敗者?


所以只有一輩子愛情順遂、沒遇到壞人,總是佔上風,最好也沒失戀,初戀結婚,然後運氣很好婚姻順利、生子順利(最好還生兒子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好「可惜」 ,沒多生幾個更可惜),然後老公沒小三、小孩永遠第一志願,最好住在豪宅又子孫滿堂......


這樣的人,才夠資格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者」?才有資格談論成功(也就是未曾失敗)的兩性關係?


看到許多人對於單身者的歧視或離婚者、失婚者的言語暴力,我總是覺得很心寒。但,不可否認,很多人,是在離開婚姻後,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如果一個人死守著一段發爛的感情,死不分手、死不離婚,這樣,就叫做成功嗎?


當許多人在嘲笑那些「婚姻的失敗者」時,他們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或許她們才是「成功離開了失敗了婚姻」?就算分手也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離開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那麼,我認為,他們不是失敗,而是成功。


當我說到我對「成功」和「失敗」的定義時,我發現很多人認真的聽著,默默的點了頭。

失戀等於失敗嗎?離婚等於失敗嗎?


我認識不少離婚的人,尤其是女人,當她們離開不幸福的婚姻後,都變的更漂亮、更有自信,也更發光發熱,離婚對她們來說,絕對是好事。


而大部分失戀的人,在失戀過後重新站起來,也總是過的更快樂,欲到了更好的對象。她們最後會感謝那些失戀的經驗,因為過去的人不愛他,才能讓他找到愛他的人。


被甩了、被劈腿了、被傷害了,都不一定是壞事,那是因為你必須學會這個功課,你才能成長,未來才能過的更好。那麼失戀不是悲劇,失戀是喜事。


許多人因為害怕表面上的「失敗」,而情願一直活在一段實質上失敗的愛情婚姻裡,因為害怕失戀、害怕離開、害怕單身、害怕別人的眼光,而堅守著發爛的關係,只是為了「不要失敗」,然而,他們卻賠上了「失敗的人生」。我不覺得這樣死守著愛情或婚姻叫做成功。


不必為了別人眼光的短淺,而將別人的愚昧變成自己人生的錯誤。人生是你在過的,不是那些一點也不重要的人就有資格替你打分數。


這個社會應該對單身、失戀、離婚的朋友更多寬容,而不是苛求。如果你還是否定自己、還是不快樂,其實偷偷告訴你,那些死會的、已婚的,也不一定是你想的那麼快樂(也不一定比你過的快樂)他們才真的羨慕你。


如果你過的成功一點、快樂一點,他們否定你是因為你單身、你未婚、你失婚,那是因為他們本來以為你應該不那麼成功、不那麼快樂,但是你卻做到了還比他們更多,所以他們只好否定你,是因為你在感情上「失敗」。不然,他們要否定你哪裡?


那些因為失戀而覺得自己失敗的,更不必否定自己,因為,失敗的是你選錯了對象、是你們的關係失敗,並不是你失敗。感情失敗有時就像投資失敗,當然要認賠殺出,難道還要賠到脫褲子嗎?


每次的跌倒只是為了讓你跑得更遠更好。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是因為他早已幫你準備了另一扇窗。多年後當你找到真正的幸福,你會感謝這扇關上的門。


成功與失敗,與感情、與關係無關,而是你在心裡怎麼看待自己。


當你覺得自己是成功的,你就會幸福,你能夠一個人快樂,才能享受兩個人的幸福。


如果有人再嘲笑你是感情的失敗者、婚姻的失敗者時,請你回答他:「我不過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如此而已。」


而且,真心幸福快樂的人,他們都是很正面的,會祝福別人,希望別人也要幸福快樂,他們根本不會詛咒或嘲笑別人。所以,會用言語嘲笑貶低你的,通常他們並不快樂,也不是真正幸福。這麼想想,就別跟他們計較了。


你不該否定你自己,更不需要因為感情的挫折就把自己當失敗者。

往下蹲,是為了跳得更高,跌倒了,才會站的更穩,感情失敗,只是為了將來遇見「對的人」做準備。



失敗的,是那些人的腦袋,不是你的問題。

你不是失敗者,你只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如此而已。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簽名書👉 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
04400157小

女王的書「愛自己」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