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穩定就是最大的幸福 | 愛情 | 女王


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

我覺得,幸福就是一種「內心很穩定」的狀態。

為了寫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訪問了許多我認識的幸福人妻,發現很多人對於幸福的想法都很相似,大家都認為結了婚最大的差別和幸福就是:「內心覺得很穩定、安定」


這和單身時、談戀愛是不一樣的感覺,原來一段幸福的婚姻並不是浪漫的像童話故事,也不是像偶像劇一樣高潮起伏、處處充滿驚喜,更不是妳要為了愛情去茶不思飯不想、輾轉難眠,而是,穩定而安定的平凡幸福。


許多人妻笑說,從前會被那些甜言蜜語、風趣幽默的男人吸引,也會被那種情緒起伏很大,大好大壞的男人吃定,但是,真的走入婚姻,才懂得,會帶給你幸福的另一半,跟以前遇到的那些大帥哥、玩咖、萬人迷不同。


真正會給你幸福的人,不會嘴巴上說,而是行動上做,他們不會說太多好聽的話,但一定會好好照顧你一生。

CIMG8970_副本2_副本_副本
那麼,什麼樣是幸福伴侶的特質呢?她們都說到了要孝順、顧家、有責任感,還有可以跟自己相處,有上進心,並且最重要的就是要「疼老婆」。(從男人的角度來說就是「疼老公」)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會讓你幸福的人,都是讓你內心感到穩定、踏實、信任的人。


看著身邊許多人的婚姻,我真的深深的認同,這些幸福伴侶的特質真的很重要。現在許多人常看著「條件」,許多現實的條件再好,如果他不疼妳、不顧家,這樣的婚姻即便物質不乏,也不會幸福。因為心靈空虛是用金錢填補不了的。


很多女人在跌了許多跤後,學會了聰明、頭腦清醒,知道什麼樣的男人不能愛、不能嫁,但我覺得最危險的就是,覺得他有問題,卻想要用婚姻改變、綁住對方,那真的是人生的最大挑戰。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見過真的有用婚姻改變的了男人(說真的,你自己的個性也不容易改變了,又何苦想要改變對方呢),如果說,一個男人連最基本的「安全感」都無法給你,在一段關係中找不到安定、穩定感,那麼,千萬不要拿婚姻來當作解決問題的萬靈丹。因為,婚姻只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問題。


如果你在一段關係中感受不到安全感,會害怕,會失去自己,甚至不敢相信對方,會自我欺騙,那麼,即使對方條件再美好,即使步入婚姻,你也不會找到安全感,甚至,妳要煩惱的事情更多了。別人眼中的嫁的好,不是幸福,幸福不是別人說給你聽的,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在你感覺到自我的心靈安定,狀態良好,擁有自信和快樂時,你才會遇見那一個跟你一樣正面,會帶領你變的更好的另一半。


你不會把婚姻當作你的人生解藥,也不會把對方當作你的救世主,那麼你才不會急病亂投醫,落水了隨便找浮木。婚姻不能解救你,而是妳要去努力成就婚姻。


我覺得婚姻是平凡的生活,生活不會隨時都有Sparkle,幸福不是美麗的煙火,幸福是穩定而安定的生活。
_P9C1792-1_副本


其實不只婚姻,愛情也是。好的愛情會讓你擁有安定、穩定的感受,平凡卻有踏實感。


年輕時或許不懂什麼是「內心穩定」的幸福,現在成熟了,步入婚姻了,才漸漸體會,人生最浪漫的事,不就是和另一半慢慢變老。


當你伸出手時,隨時都有另一半的手緊緊、穩穩的抓著你,你知道你不會輕易放開,他也不會輕易放棄。 一起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這就是最美好,最浪漫的事!


我覺得「內心穩定」不管有沒有伴,
有伴的時候,他能給你穩定、信任感,
單身的時候,你能讓自己心情穩定自在。

「內心穩定」的人,不管有沒有愛情,都能活的安定快樂。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專欄,刊登在Weddings新娘物語雜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