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跟你一起賺錢養家,也可以貌美如花 | 熱門文章 | 女王

有句話說:「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我覺得更應該是:「我可以貌美如花,也可以賺錢養家。」如果可以同時兼顧美好的外表,又可以有自己的收入、經濟能力,這不是更好嗎?


最近常聽到許多女人聊到,為什麼女人困在不幸的婚姻卻不離開,她們說有兩大原因,沒有經濟能力沒有自信


因為離開職場太久、怕賺不到錢、仰賴對方的經濟,所以無法獨立。但從前聽到對方說「不要工作了,我養你一輩子」可能會覺得甜蜜,但現在她們說聽聽就好,因為可能只有一陣子,或者養不起你。許多過來人說,為家庭付出被當作拿人手短、不事生產,其實更不開心。


沒有自信,是害怕離開了這一個爛人,找不到下一個更好的,所以將就、忍受。因為不再打理自己,沒時間對自己好,也對自己更沒自信,更害怕對方劈腿離開。最後拖著拖著,人生就在怨恨中過去了。

 

---


有句話說:「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我覺得更應該是:「我可以貌美如花,也可以賺錢養家。」如果可以同時兼顧美好的外表,又可以有自己的收入、經濟能力,這不是更好嗎?


畢竟,只負責「貌美如花」的風險太高了吧!年老色衰該怎麼辦?如果想靠美色勾住男人,只怕你老了永遠都有比你更年輕、更美麗的,不是嗎?現在的女人更要有危機意識,而不是以為愛情可以當麵包,作為維生的方法。那麼,沒有愛情、對方不愛你了,你不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我見過不少女人就是一失去男人、失去婚姻,就什麼都沒有了。因為他們的一切都是從婚姻中得到,沒了婚姻,連謀生的能力都沒有,再開始為自己努力就會比較辛苦。也有不少人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沒有信心可以離開婚姻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即使再不幸福,都只能忍耐。

很多職業婦女說,有自己的收入在婚姻裡比較能有平等,得到較多的尊重。家事也應該是兩人共同負責,不只是女人的工作。

所以,許多女人一致認同,要讓自己幸福,並不是靠愛情、靠婚姻、靠別人。而是,靠自己!

(就算有別人可以靠,也很不錯,但也要有危機意識,如果沒得靠了,要怎麼辦?我總是覺得,別人給的都是多的,自己擁有的,才是不會失去的。)



你要讓自己過的好、經濟獨立,讓自己內外在都要提升。讓自己變美、變瘦、變聰明、變得更有智慧,並不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自己。


你會知道,你並不會因為失去了他,就失去全世界。你也不會因為誰不愛你,就活不下去,誰不養你,你就沒有選擇。



你可以相信愛情,努力去愛,用心付出。但是,你也要懂得保護自己,設定停損點,拒絕受傷害,隨時懂得認賠殺出。


因為不一定會天長地久,所以你更要懂得珍惜當下。如果對方不一定能靠一輩子,你隨時要懂得靠自己。

 

---


現在人的感情經營不容易,你更不能因為結了婚就擺爛、不再付出,或理所當然、不珍惜對方的好。不去耕耘、灌溉、清理、疼愛的關係,就算沒有外人侵入,也不會幸福快樂

幸福不是去等待、去得到,而是我們要先給予自己,才能創造。


別人給的都是多的,你自己能給自己的,才是屬於你的。


為了幸福努力,也要為了自己努力!


(我的解讀:貌美如花不一定是你要追求多美麗,而是,你不會在一段關係裡失去自信,你還是擁有好好愛自己的能力!)


(就算沒有貌美如花,在另一半眼中,我是可愛的三八阿花~😄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