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退場機制 | 熱門文章 | 女王

有一次看到一位有點年紀但風韻猶存的女人,覺得她年輕時應該是個美人,但是現在看起來上了年紀了。後來她來跟我打招呼時,才驚訝發現我們多年前就見過面,當時她有個男朋友,她年紀還比我小..


天啊!她那時多麼美麗亮眼,是個人人稱羨的大美女,甚至她的男友怎麼看都還配不上他,我好訝異怎麼幾年後,她滄桑了這麼多?變的我都認不出來了?


別人問她:「妳還跟xxx交往嗎?」她皺了眉頭,苦笑説還是老樣子。我知道她不快樂,任何人的看得出來她完全沒有幸福的喜悅。她男友曾對外説他不會娶她,因為她家世一般,學歷不及他,過不了高高在上他的家庭那關。(不得不說,很多人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的)


那天我不好意思問她為何還要苦苦等待,讓她一個好端端的美女消磨這麼多年青春,不再快樂與美麗。不禁深深的感嘆,好的愛情會讓人閃閃發光,不好的愛情會讓人黯淡無光。女人的幸福快樂是寫在臉上的,一點也騙不了人。


很多女人談了戀愛很容易有個盲點(其實男人也是),他們以為苦守寒窯、戲棚下站久了,愛情就是她的。


但是很容易浪費了時間、付出了感情身體,又抱著等到有一天你一定會回頭的心態,不甘心、不甘願,覺得都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不如就把人生整個都賭下去的心態,最後,往往都是悲劇,而且會非常的後悔。


假分手,真交往


聽到另一個女生的故事,她跟男朋友交往兩三年,男生有次直接跟朋友說,算命的說他明年才會遇到真命天女,我當時很傻眼,因為他說這話的時候,女朋友還在他身邊(只是她沒聽到),我頓時替那個女生覺得不值與悲傷。


男朋友在帶妳出來的場子這樣跟別人說,那把妳當什麼呢?找到真命天女前「墊檔」的替代品嗎?


因為跟女生不認識,也不方便說什麼。後來,再遇到那個女生,聽說他們分手了,她說,在分手的這一年來,他們還是會出去約會吃飯,只是表面上他們都是跟別人說他們分手了。


但是,我問女生:「那妳覺得你們會復合嗎?」女生猶豫不決,我看得出來,其實她還是很喜歡這個「前男友」,男生說分手,她也配合,男生無聊想要找人吃飯看電影上床,她也配合。配合度這麼高的前女友,遇到一個不斷利用她的男人,我這個旁觀者,也只能嘆息搖頭。


也有許多女生朋友說自己曾用「配合度高」的方式來挽回不愛自己的男友,當他的地下情人(從正牌女友變成小三或不能見光的地下情),甚至不會拒絕跟對方一起約會,讓對方利用妳對他的剩餘感情,來一次次的取暖,然後再說,我們不適合、我們本來就沒有在一起…,最後妳會後悔不已,甚至覺得自己很犯賤而討厭自己。


戲棚下站久了,結局也不是妳的


但是許多愛的很深的女人,有一種努力奉獻的精神,深深覺得即使他不想結婚(或許他不是不想結婚,是不想跟妳結婚),也可以默默守候等到他改變的一天,只要戲棚下站久了,就是妳的。


所以我看過不少女生會跟個表態不想結婚,或根本離婚姻還有一大段距離的男生交往,也不敢催他,她會努力的配合他,討好他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讓大家無形有形的跟他施壓,女生都跟你在一起這麼久了,是該給個交代了吧。


我曾經過有個不婚主義的男生說,如果真的要給那個交往多年的女友交代,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但看得出來他非常的不想,而且非常不希望有那一天),每次看到他身邊那個適婚年齡的女友,我都在想,如果有一天一個男人娶我,只是為了給個交代,我要來的這段婚姻會幸福快樂的走下去嗎?我不知道。


如果妳真的打定主意要結婚生子,那麼最好就找個也有這樣方向和未來規劃的男生交往,否則,我見過很多女孩因為找錯了對象一拖再拖,讓自己一再錯過(其實她可以遇到更多更好的對象),最後不是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逼的自己沒什麼選擇。


為何要跟看不起妳的人交往?


有的人會跟一個嫌棄自己的對象交往,有個女孩因為男友家室好、學歷高,男友全家都是國外留學的高知識份子,但女孩沒有大學畢業,也沒有上的了檯面的工作或家世撐腰,為了跟他交往,讓他的家人看得起,只好趕快找個大學念,還為了此無法工作。更因為無法工作,又只能靠男友吃穿,那麼在金錢上也失去了自主權。我在想,如果她真的拿到文憑,對方會瞧得起她嗎?


很多人會遇到一個看不起自己的另一半,他可能看不起你的出身、你的工作、你的過去、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或你的生活圈,於是他會用否定的態度對妳,讓妳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配的上他。


但我真的不懂,一個真的愛你的人,就會去接受你的一切,又怎麼會去否定妳呢?那麼,他是真的喜歡妳嗎?請妳不要自己騙自己。


如果妳接受了一個看不起妳的人,或許,也是因為妳也看不起自己。


妳覺得自己不夠好,才需要去攀附他,妳覺得自己不夠好到可以擁有愛情,所以才會用委屈自己的方式去談戀愛。有個朋友說,他的另一半會用惡毒的言語去否定她的家人,只因為他的家人不是有錢人。我聽了很難過,對我來說,我是不可能會跟一個會否定我家人的對象交往,因為,誰願意自己的家人受侮辱呢?


學會放手,妳才值得更好的愛


很多女生遇到這個的感情鬼打牆時間,常會卡在這個迷失裡,捨不得分手、放不下,又覺得對方或許也是有喜歡自己,只要他來找你,妳還是會配合、會拋下自己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去當一個他眼中不那麼重要的人。


許多人經歷了這一遭,最後總是難過大哭、或深深的懊悔,親愛的,如果他真的那麼愛妳,妳真的那麼重要,他才不會捨得這樣糟蹋你、對待你!


妳要知道,妳是個有價值的女人,妳值得幸福和快樂,和一個真心愛妳的人。


不要讓自己談了戀愛後,變的黯淡無光,因為好的男人,會讓妳更加的發光發熱、閃閃動人。如果這個人不再讓妳快樂,當你知道愛情不再讓你發光,你就要學會,轉身離開。


讓自己優雅的起身、離去。不要讓自己再站在黑暗的戲棚裡,也不要在相信那些說著還是愛著妳,但還是不願意勇敢公開跟妳在一起的人,不要讓自己的感情,成為別人利用的工具。


請相信自己會有更美好的人生!


離開,妳才會得到更好,尊重自己,妳才能過的更好。


PS.本文以女生的立場寫,其實男女都一樣會遇到同樣問題。對於男生來說,如果一個女生總是不願意公開承認跟你交往,或許你也要好好的思考,自己是不是要繼續這種見不得光的愛情。

女王2019年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04400243_副本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04400180_副本2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