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 愛情 | 女王



我曾在我的書《愛自己》副標寫著:「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這句話引起了很多女人的同感,因為很多女人常會覺得很愛對方,但是常會為了愛情忘了自己真正的模樣,與真正的需求。



於是變成努力的愛對方,為愛情付出,但是自己卻一點也不快樂,因為付出得不到回報,或以犧牲自己委屈自己的方式去愛人,最後變得怨天尤人:「為什麼我對你這麼好,我這麼愛你,你卻要這樣對我?」



她們都忘了,原來是因為自己不夠愛自己,卻逼的別人一定要來愛她,她們的愛是來自於別人,從來不是自己,最後,她們會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人談了戀愛有了另一半卻一點也不快樂、變得憔悴、變醜,失去了光芒。原來,一段不快樂的戀愛,是讓女人老化殺傷力最強的原因。她們需要的不是愛情,不是男人來愛她,而是她是不是打從心裡的認同自己、感到快樂,而不是有了一個伴就一定會過的比較快樂。



有的女人怕孤獨和寂寞,所以隨便有個人來追求來陪伴,就會和他交往。有的女人覺得與其有一段關係,也總比單身好。有的女人對自己沒有自信,覺得沒有男人的讚美或追求,就否定了自己的價值。



而許多的女人在一段關係裡,最常忘記了自己,她們的口中總是我老公喜歡、我男友說…,她們總是配合對方,把犧牲和委屈當作真愛的表現,然後以自己的付出來換得對方的回報。


但常常是付出與回報不成比例,於是她們不快樂,因為我都為了你犧牲這麼多、讓自己不快樂了、夠委屈了,為何你還是不夠愛我?


但是,一個快樂的女人,是不管有沒有人愛她,她都會愛自己,而不是努力的去愛對方,卻一點也不愛自己。如果你不愛自己了,誰來愛妳?


我在前陣子的演講,遇到了許多像我媽媽年齡一樣的婦女,她們也開開心心的聽我的演講,與我分享,原來這些媽媽們也曾經在過去傳統社會下為了家庭失去了自己的夢想喜好和生活,但是自從她們一起來加入婦女的活動,認識了更多朋友,瞭解學習的樂趣,也開發了自己許多潛能和專長,她們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這個年紀還可以發光,還可以對自己好、過著比以前更充實快樂的生活。



我認識不少女性,她們也感性的對我說,因為重新開始愛自己,學會對自己好一點,才發現現在的人生才正開始發光發熱,讓自己更快樂、更美麗,活的更有自信。



以前總是先愛別人、先對別人好,受到了傷害才知道,要先愛自己、對自己好。


觀察許多快樂的女人,你會發現不管是一個人、或有伴,要懂得一個人過的開心自在的人,兩人在一起才會幸福快樂。而不是用自己的不快樂,來換取別人施捨給你快樂。覺得自己不快樂,讓兩個人更不快樂,覺得自己不幸,創造兩個人的不幸。妳對自己不好,怎麼會有人對妳好?



急著去愛人之前,先好好想想你自己,好好愛上你自己。在一段關係之中,要好好善待自己、尊重自己。



女人要的快樂、自信與幸福,先從愛自己開始!






★這是我的書「愛自己」的文摘,也謝謝大家支持我的作品!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