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當個完美新娘 | 愛情 | 女王

還記得我去試婚紗時,發現要穿進漂亮的婚紗一定要再瘦一些才好看,而我總是幻想著最後要穿的時候應該會變瘦,但事實上我只是單純的幻想而已,最後也沒有瘦、尺寸也沒什麼要改,我就笑笑說:「沒關係,婚禮那天穿起來好看就好囉!」


對於我這樣沒有認真減肥的隨性態度,也沒有忙著做臉,婚紗店的小姐說我大概是她們見過最不緊張的新娘。事實上,對於結婚,我也是抱著平常心,我並不想要瘦多少而讓自己不開心,我又不是model,我相信只要我開開心心氣色好睡的飽,自然就好。


看到許多女生為了結婚而壓力很大,因為除了婚禮的細節瑣事之外,她們最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一個美麗、完美的新娘,因為當一個美麗的新娘都是許多女生一生的夢想,但是往往許多女生太在意自己是不是完美,而讓自己不開心、太緊張。


所以常會發生有的新娘太過度打扮變的不像自己,或太想變成明星打扮過於誇張華麗,或參考了太多資訊失去了自己的喜好,少了自己的個性。其實,婚禮你要扮演的是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最美的新娘。因為在大家的心中,只要你是新娘,你一定是最美的,又何必為了一點點沒有人注意的細節而讓自己不開心呢?



但相信大家都有看過許多婚禮的經驗,其實賓客並不會去在意你是不是很瘦、是不是很美(當然這也重要,但不是大家重視的焦點),最美的新娘不一定要穿的最華麗、最性感,而是你的自信和幸福所散發出來的光彩,在你的氣場夠強的狀況,你能駕馭你的禮服,而就不是禮服比你重要了。


在追求美麗的時候,也讓自己保持輕鬆自在的平常心,找適合你的禮服,讓你穿起來美麗又舒服、最自在的那件就好,記得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在穿你,所以不要找讓自己穿起來很難受不自在又怕會曝光,會讓你壓力很大的禮服。


不管你是不是滿意自己的身材,在你穿上禮服的那一刻,請相信自己是個最幸福、最美麗的新娘,因為所有的人都一定會這樣覺得,請給自己多一點讚美和自信,因為打從心裡的快樂和自信,會讓你充滿了光芒!


許多人在婚禮前都會為了瑣事吵架不愉快,其實兩個人要靜下心來想想,彼此是為了美好的幸福努力,那麼一些小事情就互相體諒、彼此幫忙、多多妥協溝通,不要為了小小的事情讓幸福的兩人不愉快,那就違背了婚姻或婚禮的意義了。


重點是,把一場婚禮辦好,大家開開心心就好,不必為了小事情變成大事件,如果你是個太過追求完美的人,也會把自己和對方逼的很累,為了追求完美而讓自己生氣不美,那就不應該囉!


不必追求完美婚禮,不必苛求自己當完美新娘,因為,在愛你的人心中,你就是最美的,在你的婚禮上,你就是最美麗的新娘。


做自己、相信自己,也愛自己,邁向幸福的這一條路一定會讓你快樂、自信充滿愛的光芒,擁有愛的能量,你就是最美的新娘。








本文刊登於2015年1月號的「Weddings新娘物語」雜誌,女王的專欄
10911403_10153138269766874_1121698710227180141_o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