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與漂亮,妳選哪一樣? | 愛情 | 女王

有次與男性朋友聊天,隨口問到:「如果你有女兒,你希望她要聰明,還是漂亮?」男生不加思索說:「當然是漂亮!」

我突然震驚了一下:「為什麼你選漂亮?」

他說:「那你呢?」

「我當然選聰明!」我接著說:「我喜歡聰明的女生,這樣她會唸書、有腦袋也有能力,不用擔心她的前途和未來,不是很好嗎?」

男性友人笑了一下:「別傻了!女生只要長的漂亮,不怕沒人要,嫁的出去最重要。聰不聰明一點也不重要啦!」

「什麼?難女生只要漂亮就好嗎?其他都不重要了嗎?」我簡直不敢相信。

「當然聰明又漂亮很好,但如果要選,我會選漂亮。不信你去問其他男生...」



於是我以「女人漂亮和聰明哪一個比較重要」問題隨意問了許多女生和男生,大部分的女人回答:「聰明比較重要。」大部分的男生回答:「漂亮比較重要。」


之前看到了Brand名牌誌裡理財專家夏韻芬的專欄裡,寫到「選擇性」的文章,她寫到「女人有錢和性感,妳選哪一樣?」,大部分女生選性感,選有錢的怕自己愛錢會被誤認現實。


但女人愛財,可以愛自己的錢、努力賺錢,並不一定代表就是愛男人的錢,就是膚淺啊!「愛自己的錢」的女人才會努力向上,努力工作、創業成為成功的女人,那麼,女人愛錢其實也跟男人愛錢一樣,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有成就,讓心愛的人、家人可以過更舒適的生活,所以愛錢(愛自己的錢)一點也不膚淺!


外表與金錢的選擇,看來許多人還是會選擇外表。但我相信,這樣的問題問男人,應該也是性感會獲得多數的支持吧...


有感而發,在面臨選擇題,尤其是單選題的時候,表現出來我們價值觀對女人條件的先後順序。


但,有錢的女人可以努力讓自己變的性感,性感是需要金錢的支持,譬如說化妝、治裝、買保養品、買漂亮的內衣、學跳舞、上瑜珈、做臉做Spa,女人維持性感的外表不能沒有錢。甚至維持內在美,要進修、要學習、要買書、要旅行、培養興趣......也都是需要金錢的支持。


有錢的女人也可以靠自己努力讓自己越來越漂亮、性感、有魅力,成為後天美女,過了30歲以後維持體態外貌。這一點我很贊成,女人的美麗是需要金錢的。



但是只有性感卻沒有錢的女人,卻往往需要靠性感賺錢。


靠外貌討飯吃的人,即使捧到了金飯碗,也難保未來幾年後不會青春的肉體取代,永遠有比妳漂亮、比妳性感的女人,如果一個男人愛妳只是因為妳性感,那豈不是史上最有風險的投資?所謂「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啊!



當然,外表很重要,除非你是盲人,否則你不能否認。我當然贊同女人要愛美、要為美麗努力。但是美麗不應該只是妳的主要價值,而是附加價值。這樣才不會成為一個除了外表外,妳沒有任何價值的女人。當妳老了、醜了就沒有身價,等著被淘汰,豈不是很可悲的事?



但是聰明與漂亮的選擇,我一定會選擇聰明。同理而論,聰明的女人可以有自信、有能力,能夠在社會上生存,而且能經的起時間考驗。而且她就算愛錯了人,她還是可以很聰明的優雅離開,選擇一個讓自己更幸福的對象。


漂亮但不聰明的女人雖然很討好,妳問那些喜歡漂亮不聰明的男生就知道,他要的只是一個好搞定好擺佈(我不想說是好騙)的女友,漂亮不聰明的女生容易遇到一個只喜歡她外表的男人,或許表面看來吃香喝辣,運氣好的話還可滿足貴婦欲,但是,只能靠外表討生活的女人,其實比靠自己的女人還辛苦。最大的風險是,妳的人生很難掌握在自己手裡。


如果說男女關係如同人肉市場,強勢的永遠是買方市場(可能是男方市場,也可能是女方市場),妳一定不能讓自己成為人肉攤上的弱勢賣方。當妳擁有的只有漂亮性感,保存期限短,只好不斷降價求售、強迫銷售,但別忘了,這個市場永遠有比妳鮮美多汁的肉隨時補貨。妳要挑人還是被挑?


美麗,的確是一張通行證。但是過了第一印象後,妳要靠的還是妳自己的實力。

如果可以,我們當然希望能同時擁有聰明、漂亮、有錢、性感.......



但是,一個愛妳尊重妳的男人,絕對希望妳除了外表之外,還有腦袋、能力,而不是希望以妳的愚蠢來滿足他的「沒自信」,以妳的貧窮、經濟不獨立來滿足他的「掌控欲」,以追求女人無知來滿足他對自己的肯定。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直不懂為何女生都喜歡男生罵她:「笨蛋!」而不是肯定她:「妳好棒!妳好聰明!」不過,大概女生也都習慣了「被罵笨蛋當作甜蜜有趣」,男生也習慣了「罵女友笨蛋代表我很強可以保護妳」,但老實說,以前每次男生罵我笨蛋時,我內心並不真的覺得他們比我聰明,只不過會配合演一下戲裝個笨。男人不懂,很多女人不是笨,而是懂得裝笨。



但我希望這年頭的男人,不要總是以「罵笨蛋當有趣」來表達你的愛意。而且能夠認真欣賞、肯定女友的長處和成就。



外表、內在都一樣重要,美貌、聰明都一樣重要,可以當一個聰明的美女,妳的人生會更有選擇權。聰明不只是耍小聰明,而是善良和智慧,有智慧的女人,才能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有錢很重要,有錢是指經濟獨立,擁有自己財務的主導權,才能替自己的人生作主。


性感很重要,不只是身體性感,腦袋也要一樣性感。性感不應該只是挑起慾望那等低俗的層次,而是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女人。當個美麗的女人,除了男人愛妳,也要讓女人一樣愛妳,才是最成功的美女。



無論妳選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要當個有「選擇權」的女人。

以長選看來,聰明有錢的女人,比漂亮性感的女人,更有選擇權。


希望妳的人生不是單選題,而是能夠勾選「以上皆是」!

Queen2014.08080663_副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