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別人為你付出多少,而是你願意付出更多 | 愛情 | 女王

因為結婚後變的喜歡做菜,所以常常在家做菜、學習料理,有的朋友跟我說:「我有朋友跑來問說,妳這樣不會太辛苦嗎?」


我聽了大笑:「不會啊!我做得很開心啊!」朋友也笑說:「對啊!我跟他們說你是樂在其中,心甘情願,哪會覺得累!」


人生中有一個人可以讓你去愛、讓你去付出,多麼幸運又幸福啊!


有的朋友看別人的Facebook婚後總是秀出老公送的昂貴珠寶,不用做家事、不用工作,沒事跑跑趴,對他們來說這就是「好命」的女人。我看了會欣賞她們美好的生活,但並不會很羨慕,或想要成為她們。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快不快樂只有自己知道,只要自己過的開心、覺得幸福就好,何必跟別人比較?


有人覺得女人婚後還要煮飯,還要做家事,感覺很辛苦,但對我來說,我是非常樂意做這些事,因為能夠為了愛的人付出、分擔,能夠為我們的家庭努力,讓我覺得很有「貢獻感」。雖然買菜、做菜的過程的確辛苦了點,但只要看到對方開心的把我做的菜吃完,露出滿足的表情,這一切,就算辛苦也值得啊!


就像許多父母為了孩子心甘情願的付出,他們就算累也是帶著幸福的笑容,因為,能夠為你所愛的人付出,就是最幸福的事,不是嗎?你怎麼會去計較、去比較?


別人評斷你的生活可能用一些物質的表象來衡量你過的快不快樂,但是,真正的快樂在你的內心裡,你可以裝的出來,但你實實在在的可以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快樂。


很多人覺得,得到越多、付出越少,就是賺到,就是幸福,就是好命。所以享受著別人對你的好,你不用付出多少,這就能快樂,這樣「被愛」的愛情就是幸福。但是,如果你真的經歷過,你會深刻的瞭解,這只是你自己的想像。


甚至有人說,要得到幸福,就是找一個愛你很多的人,而你愛不愛他其實不重要,你只要不討厭他就好了。


但是,這樣「無愛的婚姻」最終還是不會帶給你快樂,還是會破裂,因為,有一天你也會想愛,也想跟一個你真心愛的人在一起。跟一個愛你很多,而你不怎麼愛他的人在一起,看似你佔盡好處、佔了上風、你比較輕鬆,但只接受別人的付出,而自己給不起付出,你只能過的「開心」,而不是發自內心裡真正的快樂。


我也曾遇過總是對我付出,而我沒有很愛對方的經驗,他們也都對我很好、條件很好,但,我無法勉強自己接受只有「被愛」的愛情。那樣的愛,太空虛,也太難說服自己。


而現在踏入了婚姻,我遇到一個讓我非常樂於付出的人,那樣的「踏實感」才讓我覺得,愛人是一件很美妙、很幸福的事,兩個人彼此相愛,一起為對方付出,不去計較誰多誰少,也互相分擔生活的瑣事,兩個都願意為對方付出,更讓我覺得,付出越多越幸福。


因為,有能力付出、願意付出,當你更能為對方、為家庭做些什麼時,你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


很多時候,一些單身的朋友問我怎麼經營一段幸福的關係,我笑說,我也是跌跌撞撞了很久才學到、得到。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迷信「被愛」才是幸福,不要總是想從愛情裡得到別人對你的好,而是,你要捨得付出、懂得回饋,然後,願意為對方放下一點點自己脾氣傲慢,願意為他付出多一點。


如果你遇到一個不愛你的人,不珍惜你,你就不要在熱臉貼冷屁股(不適用於錯的人身上)。但,如果你遇到的是愛你、你也愛的人,那麼,你更要珍惜這好不容易得來的緣份。


當你成為一個付出越多,卻不會覺得自己吃虧,反而覺得是自己賺到的人,那就代表,你是真的愛對方。


如果你做什麼都要跟他付出的多寡比較、計較,覺得自己多做了就是虧到了,那麼,你不會在這段關係得到你要的幸福快樂。因為,幸福都被你計較光了,愛情也被你磨損掉了。


能夠有一個人讓你覺得為了愛,再辛苦也不怕,就算弄髒了雙手也要把最好的端給他,讓你知道自己也能這樣的付出,是天大的幸福。就像我以前不敢摸生蝦,更別說是徒手把腸泥挑出來了,但是為了煮蝦子給另一半吃,我突然覺得這一點也沒什麼好怕。


以前不怎麼喜歡的事情,現在為了愛的人,你會發自內心去改變、去嘗試,而甘之如飴,這是多麼美好的事!


對我來說,「好命」不是那些只有得到的人,而是願意付出的人。好命不是只有自己享受,而是,你願意讓對方快樂。


能夠付出的人,才是內心真正富有的人。


真正的幸福,是你能夠給你所愛的人幸福。


幸福不是別人為你付出多少,而是你願意付出更多。


PS.本文僅限於「對的人」喔!遇到錯的人,就不要再單方面付出了!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預購在這裡:

♥「相信你值得幸福」女王的新書,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