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京都賞楓之旅~令人難忘的楓紅,Light up!夜間賞楓真是太浪漫了! | 旅行 | 女王

京都是個永遠都去不膩的美麗古都,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感觸與驚喜,不管是春天賞櫻花,秋天看楓葉,或看看古寺,瀏覽京都的美景,都讓人有一千個理由下一次還要再來一趟京都,所以京都一直是我的日本之旅的夢幻城市。


上個月去了一趟日本,也又特地從東京搭新幹線跑到了京都,總是想著難得來一趟日本,有空檔就想往京都跑,呵呵!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連續兩年都百忙中抽空來京都,看到了櫻花也看到了楓葉,雖然都是短暫的停留,但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和照片就是最好的代價。而且,每一年的櫻花和楓葉季節都很難訂到飯店和機票,這也要看運氣囉,我都是一時衝動的行動派,每一次想著好想來京都,就硬是要擠出幾天來一趟,然後努力的敲機票和飯店,畢竟一年只有一次的櫻花和楓葉,今年不看,就要等到明年了,趁著自己還能出國有時間有能力,就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用旅行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這是我這個愛旅行的人的「旅行魂」,人因夢想而美麗,不是嗎?

IMG_3466
(令人像是中毒似的著迷~美麗的楓紅)


上個月來京都可惜還不是楓葉季節,但,不同的時候來也有不同的美。每一次來京都我也找不同的旅館住,除了我最愛的星野Hoshinoya Kyoto外,也住過不少不同類型的飯店,我有種很愛嘗試不同飯店的冒險性格。這次來京都,看到The Ritz-Carlton在鴨川旁新開了飯店,真的是面對鴨川的絕佳的好位置,Ritz-Carlton的質感讓我充滿了期待,加上也好奇他們開在京都會是什麼模樣?所以也來這裡住住看。

IMG_4994

就位於鴨川三条旁的好位置,真的就在河旁邊,低調的Ritz-Carlton大門口,看起來只有幾層樓的飯店,建築有日式和歐式融合的感覺,簡單又有質感。

IMG_4993

飯店進去也是很日式的設計,門口的這個盆栽聽說有百歲了,好美的身影~
IMG_4989
飯店面對鴨川的露台~
IMG_4979

房間的窗戶正對著鴨川~真的是好美的景色啊!光是這個窗景,就讓我一直坐在這裡欣賞美景,美好的享受!
IMG_4811
房間的設計也是走優雅簡單卻又精緻的日式路線,剛開約半年的飯店一切都好新~房間也很寬敞舒服,Ritz-Carlton 一向不會讓人失望的以客為尊服務精神,感受到貼心又細膩的接待和服務,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IMG_4838
從鴨川看過去飯店,看起來似乎只有4~5層樓高,不做高樓的設計也更有低調日式建築的感覺
IMG_5124
打上燈光的中庭~
IMG_5093
本來沒有計畫要在飯店用餐,但飯店服務人員介紹他們的日式餐廳,說了:「這是她吃過最美味、最不油膩的天婦羅日式料理」我也被吸引了(很容易被說服的個性),我也沒吃過純以天婦羅為主的日式料理,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IMG_4866
樓下的日式料理有分很多區塊,天婦羅區只有一個吧台,位置很少感覺很精緻,有一個師傅在你前面炸給你吃。
這些食材都是要炸來當天婦羅的唷....好期待!
IMG_4871
廚師每一次炸一種,吃完才炸下一道,慢慢享用美味,我也是第一次這麼吃,天啊!我真的一點也感受不到油膩的感覺,油炸還保有食材的新鮮和美味,搭配上不同的沾醬,實在是太厲害了!連我不愛吃炸物的人都有一種戀愛的感覺(哈哈,這樣形容很誇張,但真的是當下的感覺啊!)
IMG_4881
因為都忙著吃沒有時間拍照(所以我很難寫美食,因為吃的衝動比拍照大,哈哈),只拍到了這個炸海膽,沒想到海膽炸了一點也不會硬或油,吃起來還是很新鮮,太厲害了!
IMG_4890
因為第一晚吃天婦羅吃得太開心,沒想到第二晚我和我另一半也決定不出去外面餐廳吃,繼續吃飯店的日本料理,實在是太有趣了!呵呵!

第二晚吃的是日式套餐,餐廳非常的講究擺盤,每一道菜都好像藝術品,像是在冰塊裡面的生魚片...
IMG_5057
要怎麼吃呢?要先拿噴槍打火把冰塊融化...才能吃到裡面的生魚片,太有創意!
IMG_5046
還有不同的擺盤和像是藝術品的器皿~每一道菜都是驚喜!
IMG_5067

IMG_4875
因為我還是吃的比拍照快,美食當前還沒想到要拍照就被我吃掉了,呵呵!所以就不一一貼上照片了,最後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這個愛心的冰雕甜點,真的好美的冰雕~也謝謝餐廳這麼用心的設計!真的是很難得的用餐經驗,很推薦Ritz-Carlton的日式料理,就算下次來不住這,我也會跑來吃,很棒的食材和料理、創意和服務,這麼美味和享受,價格算一算也跟台灣的飯店差不多,算是很值得來體驗的特別經驗,推薦給大家唷~
IMG_4917

說來京都的寺廟這麼多,永遠都不可能每一間都參觀、參拜,所以只能選自己喜歡想去的去看看,這次來到廣隆寺,廣隆寺京都最古的寺院,也神之雫漫畫裡「第六使徒」彌勒菩薩半跏思帷像,所在的地方,因為看了漫畫所以想著有一天一定要來看,但每一次都忘了...

這次我的另一半他第一個有排的寺廟行程就是來廣隆寺(誰叫我們都是漫畫迷),於是我們也一起來參觀朝聖~
IMG_4997

IMG_4998

不過可惜的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門口的看板。

看到彌勒菩薩半跏思惟像,站在微笑的菩薩面前,讓我不自覺的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寬闊,人世間煩擾都不過於祂於浮雲。

淡然一笑,寬心一笑,釋然一笑,發自內心的笑。真的感受到美好的平靜:)
IMG_4999

接下來呢,來分享這兩年去京都賞楓的照片,做個整理給大家分享吧!

這是去年12月初到京都「西本願寺」拍的銀杏,這裡的銀杏樹非常知名,因為很壯觀又很美,我也很幸運來到的時間點剛剛好是銀杏樹最美的時候~
IMG_2944

在這麼巨大的銀杏樹前,人都變的渺小了...真的好壯觀、好美麗!
IMG_2936
西本願寺有兩棵巨大的銀杏樹,如果來的時間點對了,就剛好可以看到它最美的時候,我是去年12月第一週去拍的~
IMG_2919
滿地的銀杏鋪成了黃色的地毯~
IMG_2932

IMG_2940


接下來,是京都的朋友力推的「光明寺」,他說雖不是最有名、最多人來的,但卻是他心中最美的前幾名。

光明寺是位在日本京都府長岡京市的寺院,也是2012年SONY Bravia廣告拍攝地
光明寺網址:http://www.komyo-ji.or.jp/
我朋友也是知名的京都達人Kavana寫的介紹:在此
IMG_3000
我們到光明寺時,時間比較晚了,沒很多人,所以很幸運的拍到沒有路人的美景~

天啊!這紅葉的步道,灑滿了紅葉,恰好的時機,剛好的美,按在快門的那一刻覺得自己好像在電影場景,太夢幻了!
IMG_3007

IMG_3021
寧靜也是一種美,沒有人群的喧囂,靜靜的站在這裡,是多麼奢侈幸福的事啊!

好幸運自己拍到了這麼美的一刻!
IMG_3028

剛好一對銀髮老夫妻牽著手走過,他們一邊欣賞楓葉一邊牽著手慢慢的散步,好美的一張照片!那時真的好感動,希望自己老了也跟另一半一起牽著手,一起欣賞美景~這是最浪漫的事!
IMG_3034


京都的「嵐山」楓紅時整片山都有不同顏色的楓紅漸層,超美!也好幸運能拍到這一刻!

山上的樹葉不同的顏色,染紅了山頭,有綠、有紅、有黃.....真的好美~
IMG_3059


因為喜歡日本酒Sake的關係,知道京都有一間「松尾大社」可以參拜松尾大神,也在嵐山的附近,所以也順便(其實是特地)過來參拜。

松尾大神被尊為造酒之神,釀造清酒的酒廠都會拜松尾大神,喜愛清酒的我當然也要來朝聖囉!

IMG_3115
各地的酒廠都會拜松尾大神,所以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酒造的酒,很壯觀~
IMG_3123

我也幫喜愛清酒的朋友來這裡買御守~松尾大社後方的神泉水,傳說是釀酒的好水,可以裝回去,我看到有不少人來這裡裝水,我也喝了看看~這水質真的很棒!
IMG_7141
來到嵐山,也可以來松尾大社參拜唷!

松尾大神的官網:http://www.matsunoo.or.jp/



接下來,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夜楓」!

每年京都的楓葉季節,有些寺廟會開放夜間參拜,以及夜楓Light up的點燈時間,晚上拍燈光下的楓葉又有不同的美!

之前來京都特別趕上了所謂的 Light Up「夜間參拜」的時間,開放的時間不長,所以許多人會特別跑來看晚上打了燈的楓樹,真的美的如畫。


最知名的的夜間參拜地點是永觀堂和清水寺。

永觀堂是許多日本的旅遊書都把永觀堂列為第一名的賞楓景點,怎麼能不來呢?

開放時間5
30到的時候已經滿滿的排隊人潮了,所以趕快跟著排隊的隊伍進去吧!

生平第一次在晚上賞楓,沒想到眼前全都是美麗的楓葉滿滿的在樹上,打上了燈光呈現了紅色、黃色的鮮明層次,實在是太夢幻了,從沒有看過這麼多楓葉呢!
 
2

看起來好像是假的樹喔,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楓葉~美麗的好不真實!打了燈的夜楓也實在太美了吧!

3

雖然天氣好冷(晚上大約只有5度),但能欣賞到這麼美的風景,再冷都值得!

4

5
在這裡大家都不停的拍照~怎麼拍起來都好像電腦桌布還是明信片~實在是太美了!
6
最美的一景就是這個水池,打上燈光的楓葉倒映在湖面上形成美麗的一幅畫,我一邊拍一邊讚嘆:「天啊!這真的好像一幅畫啊!」

7

是不是有一種好像不是真實的感覺,但這樣的美景就這麼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讓我讚嘆不已,更是覺得自己決定衝來看楓葉是對的!

8

美麗的景色還有紅色掉落在地上形成的「紅葉地毯」,滿地都是紅葉,整個都是紅色的畫面,也好不真實唷!
9

怎麼拍都好美,真令人有成就感啊!還有黃色、橘色...好多顏色漸層的楓葉~

10

哇~抬頭看著紅葉,內心滿滿的幸福!
11
感覺自己好像在一個不真實的場景喔~


看完了永觀堂的紅葉,又餓又冷的我又直接殺到了清水寺,因為時間不多,剛好有Light up的寺廟就接著來參觀囉!
12

13

剛好趕上清水寺夜間參拜的最後一天,我趕上了!真的是好幸運唷!

打上燈光的寺廟跟白天來看還真的不一樣呢!
14


好不容易卡到位置,拍到了夢想中最想拍到的照片了....清水寺與紅葉!
1
天啊!拍到這張照片可是我人生中夢想清單之一啊,這張實在是太美了,每個人站在這裡拍照都讚嘆不已,燈光與紅葉映著清水寺,真的是令人永生難忘的一刻啊!
15

上面藍色的一條是打燈的燈光~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京都車站前的Kyoto Tower
16

好興奮的夜楓行,這裡也可以坐在這裡喝杯茶、吃個點心或熱騰騰的湯~

17

晚上賞楓最困難的應該是拍照吧,因為打了閃光又不美,不用閃光又不好拍...實在是很辛苦,不過我堅持不打閃光~就算有點糊糊的也OK,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氣氛嘛!

18

經過了這個小小的水池,上面的楓紅居然倒映在水面上呈現美麗的倒影~好像照鏡子一般!


開開心心的參觀完清水寺的楓紅夜間參拜,走出來的時候就是我們買伴手禮的時間囉!我真的是非常的喜歡買伴手禮,尤其是吃的~~~
19

20
每次都要買的伴手禮!

再來一張白天版的清水寺!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的風景~(夜楓是2012年拍的,白天版的是2013年拍的)
IMG_3439




早上起來,繼續我的賞楓行程~早上經過鴨川,跟晚上的氣氛大不相同,還看到許多人沿著鴨川跑步運動呢! 

路邊也好多黃色的銀杏樹~
21

接著來到了賞楓名所「東福寺」,這也是許多書上推薦賞楓必來的景點,運氣很好,來的時候都是楓葉正紅的時候,有的楓葉也漸漸的開始掉落了~

22
許多書上都有這個角度的照片,所以我也要來拍一下。這是東福寺的知名地標「通天橋」

23
路邊的楓葉散落一地,真的是好美的紅葉地毯

24

我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太幸福了!一路上不停的跳躍~
25


好棒的賞楓角度~忍不住多拍了幾張我跟紅葉的合照~(照片裡要沒有路人很難,因為人太多了,大家都搶著拍,好不容易抓到一個空檔沒有路人就要趕快拍!)

27


28
運氣真好,明明氣象預報降雨機率很高,沒想到出了大太陽,真是太幸運了~這麼好的天氣才能拍到這麼漂亮的照片~

29
我開心的跑來跑去,在紅葉中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30

31
到哪裡都要拍跳躍照,來到這裡也不例外~沒想到拍一次就成功!


來拍張跟紅葉的近距離合照吧~(真的很愛拍耶,受不了,誰叫這裡太美,每個人都拍拍拍不停)
32

東福寺的紅葉真的開的正好,剛好趕上了這次的紅葉時間,雖然時間很短暫要跑好多地方(又要吃美食、又要買東西,都沒時間睡覺啦),還是很慶幸自己有來這一趟~因為帶回來的照片和滿滿的感動真的可以讓我快樂好久~

33

34

35
真的好美的楓葉~東福寺難怪一直都是京都賞楓前幾名的美景!



這是去年底拍的夜楓系列之「大覺寺」夜楓,又稱「真紅の水鏡」,聽說這裡的湖水倒影楓紅超級美,所以我也特地跟朋友一起來拍!

我朋友Kavana介紹的大覺寺夜楓:在此 (其實是去年我跟朋友去找他時我們一起去拍的,他比較專業拍的更好!)

IMG_3160

IMG_3154

到映在湖面上的心經寶塔,好夢幻的美景~難怪這麼受歡迎!
IMG_3162

這裡的楓葉隧道也好美,滿地的楓葉鋪成了紅葉地毯,真的好夢幻的場景!
IMG_3256


接下來是「北野天滿宮」的夜楓

北野天滿宮是祭祀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之處」,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的神社。這裡的梅花很有名,夜楓也是,去年來時剛好也遇到他的夜楓時間,所以趕來拍照~(好忙碌的拍照行程啊,一晚趕兩個地方)

IMG_3280
這座紅色的「鶯橋」在楓紅中看起來格外亮眼,紅色的橋配上紅色的楓葉,好令人讚嘆的美景~

可惜來京都拍夜楓,很多地方都規定是不能帶腳架的(甚至在某些熱門地點白天也不行帶腳架),所以晚上拍照就要考驗「防手震」的功力啦!這麼冷的天氣又要一直拍好照片,手指頭都快凍僵了,呵呵!不過,為了拍到美麗的照片,只好很努力握住相機啦~

IMG_3324

紅葉地毯和打了燈光的楓葉~看起來很不真實的畫面,實在是太美了!拍照的時候一直驚嘆不已!
IMG_3343

IMG_3360


我好喜歡這張,美麗的橋、楓葉和漸層的顏色美感!看了心情好美麗,也很驕傲自己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來這一趟不就是為了眼前的美景嗎?好感動親眼看到像是明信片的夜楓!
IMG_3373

楓葉和竹林,形成了不同顏色的對比和衝突,卻有意外的美!
IMG_3386

跟大家分享了我去年到京都拍的楓葉,看著看著我也好像又走了一遍似的,內心滿滿的滿足啊!

因為分享了太多楓葉照,美食就之後再分享囉,這裡來分享一個京都知名的的「中村藤吉本店」的茶點吧!

我是在京都車站樓上的的分店吃,因為行程很趕,都在拍楓葉沒去太多地方,只能趁等火車在車站享用囉!如果來車站等車也可以來試試看這家名店的茶點唷!
IMG_3499

IMG_3503

IMG_3495
真的是名店,在車站的分店也要排隊,但是很值得來試試看京都的道地抹茶和甜點!

中村藤吉本店 網址:http://www.tokichi.jp/


最後以清水寺的夜楓當作ending吧!
15

與你們分享我拍下的美麗紅葉,真的好美、好感動!是不是呢?

還記得去年12月拍照時的感動,一年又快過去,今年的京都楓葉季這個月底又快要來臨啦!去年趕在最後一刻欣賞到,真的佩服自己的行動力以及好運,可以看到夜間的楓葉,真的是難得的經驗啊!

好美的京都,真的永遠都看不完所有的寺廟與美景,永遠都充滿了下一次再來的期待~


與你們分享我的「追楓」體驗,當紅葉隨著風緩緩的飄落在我的眼前,這一刻永遠難忘,感謝大自然賜予我們這麼美麗的風景,能夠這樣靜靜的欣賞,也是一種幸福呢!~(嘴角揚起了微笑)

真是一趟幸福的紅葉之旅!



PS.真是糟糕,看了一次之前拍的楓葉照片,害我又想去了...楓葉實在太誘人,呵呵!不過,今年應該沒時間也來不及去啦,看看照片過過癮就好囉!來跟大家分享照片,看看楓葉照片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資訊參考:

2014楓葉最前線: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2014京都夜間點燈的賞楓景點介紹:http://matome.naver.jp/odai/2141372707041383901

★推薦訂房網站:不收取變更、取消及機票預訂手續費,可彈性選擇機+酒行程,自助旅行可參考一下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