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出雲結緣之旅~參拜出雲大社、松江城,入住令人難忘的溫泉旅館「界 出雲」 | 旅行 | 女王

1

2013年女王和好姊妹去了一趟日本,除了到福岡玩、山口縣參訪獺祭酒廠,我們還跑到島根縣松江城、出雲大社,好多地方在短短的5天內跑完,真的是好興奮也好幸福的一趟旅行!


現在的我愛上日本鄉下的深度旅行,除了到一般人熟知的大城市外,我覺得很多小城市、鄉下地方反而更有旅行的樂趣,也可發掘更多新的東西。


 這次我們從福岡一路搭JR玩到島根縣松江城,在島根縣有很多知名的風景名勝和好玩的地方,這次特地來到「出雲」,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剛好趕上出雲大社30年一次的遷宮大典,從以前就一直想要來出雲大社的我實在是非常的期待。

 
出雲這裡還有知名的玉造溫泉,決定來出雲的時候我已經默默注意了我在收集的星野飯店在出雲的玉造溫泉老街有一間溫泉旅館「界 出雲」,所以這次來出雲就一定要來住一下,體驗一下當地的溫泉旅館文化吧!

 2
玉造溫泉是具有1000多年歷史的古溫泉名勝,這裡一條老街都是溫泉旅館,我們到了這裡馬上認出「界出雲」(其實是因為我有做功課,大概知道界出雲長什麼樣 子,不然都沒有招牌真的很難找呢),一整棟古老建築的溫泉旅館,背後是山、前面是溫泉溪流,好美麗的畫面,感覺自己來到了古時候。


日式庭園建築的別墅,小小的燈光打著「界出雲」三個字,看了就好想趕快走進去瞧瞧!
3
 
 
這次和我的兩個姊妹淘一起來旅行,我們也都好期待來住界出雲~
 4
玉造溫泉聽說具有美肌的功用,這一條老街沿著溫泉溪流,許多人會來這裡泡泡腳,住在這邊溫泉旅館的客人也會穿著飯店提供的浴衣來這裡逛逛街、泡泡腳,真的是一個好悠閒的地方唷!
 
5
悠閒的溫泉老街~這一條溪流都是溫泉,讓我好想馬上下去泡腳喔
 6

飯店大廳是一個溫馨的客廳,一到這裡就有一種很舒服、溫馨的感覺
 7
飯店庭院有一座拱橋,是連通到飯店房間必經之路
 8
走在這裡感覺好有氣氛~
 9

 10
星野飯店每一間一定有的圖書室,這裡可以免費看許多書籍、喝咖啡、喝茶都是免費的~
 11
夜色漸漸的變暗,飯店都是平房的建築,還有廣闊的庭園,隨手一拍都像是一幅畫
 12

看到大浴場了,我們決定吃飽飯一定要來泡湯!
 13
還有按摩椅可以座,旁邊還有冰箱有免費的冰淇淋和飲料,讓大家泡完湯後可以來吃吃喝喝休息一下~也太貼心了吧!
 14

我們的房間到了!日式的塌塌米,好大的客廳~
 15
還有個很溫馨的桌子,冬天還可以坐在棉被裡吹暖氣~太幸福了!
 
15

 16
17

看到飯店為我們準備的浴衣,也太多件了,好多花色,真不知道等下要穿哪件好?(猶豫)
 
每一件都好美唷!
 18

19
還有泡湯也可以穿出去的浴衣
 
20
我們還有自己的庭院、有自己的露天溫泉池,真的很享受~
 
21
很乾淨的浴室,什麼保養品都有!也有飯店自己品牌的保養品組
 23

 
想要泡茶,這裡也都準備好了茶葉和茶具~晚上可以來泡壺熱茶也很享受
 25



終於要來吃我們的晚餐了,今晚的菜單.....
26
好豐盛!看的我們好餓唷!
 27
在溫泉旅館吃的晚餐就好像一道道藝術品,每一口都好美味,都是採用當地的食材,真的很用心
 
耶!好幸福!開動囉!
28 
穿上浴衣的我們三人,大家都好可愛唷!
 29
今晚也來喝我在當地買的「李白」Sake,這是島根當地的名酒,喜歡嘗試當地酒的我也一定要來試試看~
 
 30

姊妹們互相斟酒~ 
31

32

這是我們的前菜生魚片,哇!這麼多海膽也太豐盛了吧!!!我超級愛吃海膽的~這是島根這邊當地的海膽,味道也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來到這裡可以吃當地的美食真的好開心!
33
 

我們三個人看到生魚片都開心的拍照~拍不停(快點吃啦!)
 34
界出雲的總支配人也來跟我們打招呼~他是個帥哥唷!
 35
這是當地產的魚~一人都有一條,很香很嫩的魚肉,馬上被我們吃光光
 36
主菜很令我期待,因為是島根縣產的和牛,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呢!直接用烤的,有不同的部位,我們都吃的好開心,和牛實在是太美味了,平常也很難吃到島根和牛,所以特別難得
 38
快樂來烤肉~~~
 
餐後的驚喜!沒想到飯店做了一個大蛋糕給我們~超可愛的啦!
 39

謝謝飯店的驚喜!我們太開心了!(好大一個蛋糕啊)
 
我們拍照也都太搞笑了吧!果然是好姊妹,呵呵~
40 

這是餐後的甜點(天啊!好飽,但還是好好吃唷!)
 41
回到房間,床已經鋪好了~鬆鬆軟軟的棉被還真的催眠的功效~泡完了湯就馬上進入夢鄉了~
 42

早上起來~我們把握了時間去泡湯,然後趕去吃早餐!
 43
這是早餐的菜單,雖然昨晚吃的好飽,但早上又好餓,怎麼會這樣呢(羞)
 44
這裡的早餐果然也不會令人失望~好豐盛!
 45
三個睡眼惺忪的人(是因為每天都吃太好了所以我們臉都圓了)看到早餐還是決定吃光光!
 46
開動囉!
 47
吃完早餐,趁著要離開前,還是要再來泡一次湯~很乾淨的大浴場!運氣好好,一個人都沒有,被我們包場囉!
 (飯店讓我們拍沒有客人時的溫泉照片,平常是不能在溫泉區拍照的唷!)
48
 
我喜歡室外的湯~可以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泡湯~啊!好舒服唷!
 
49
 
50
這裡大浴場還有提供免費的Sake唷!可以一泡湯一邊喝清酒,實在太愜意了啦!
 

要離開飯店啦!美好的一泊二食之旅,就要結束了(小小感傷中)

51

 52
我們不小心發現飯店還有提供免費的油紙傘給要去老街散散步的朋友~我們也很三八的拿來拍照~可惜要離開了,不然穿著浴衣更有Feel~
 

離開了飯店,開始一天的行程,我們來到了出雲這裡知名的八重垣神社,之前我就知道這個神社,因為是許多人來求結緣、愛情的神社,所以我們善男信女一定要來看看
 
53
 來到這裡看到許多日本女生都來這裡求結緣~占卜緣分,真的很受歡迎呢!
 54

信女們也要開始參拜了~
 55
首先要先買一張占卜用的紙~
 56
也有賣很多御守都好可愛可以當作伴手禮
 57

來到了這裡的鏡之池,這裡就是許多人會來占卜緣分的地方~好不容易卡到了位,因為這個池子很小呢!
 58
占卜方式是把銅板放到紙上,透過水就可以看到字浮現在紙上....如果紙飄的越久才沈沒,代表緣分比較久才會到,很快就沈了代表好事將近...所以我們三個人很緊張(是說有一位已經結婚了,不是還是來測好玩的)
59
 
這張是我的紙,上面告訴我要對家人好~緣分才會來!(媽!我會對你更好的),然後緣分在西南方?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突然恍然大悟,我的老公是台中人,我是台北人,真的是在我的西南方,會不會太巧了!)
 60
快要沈沒了~快!快!
 61
好開心來這裡,因為去年我知道這裡地方就一直很想來呢!
 62


接著我們到知名的出雲大社,剛好遇到60年遷宮的大典!
 63

 64
因為遷宮大典,所以出雲大社好熱鬧,許多日本人也來這裡參拜~
 
不過有點可惜,因為當晚有典禮,所以擺了座椅圍了起來,沒辦法走進去參拜(是說下回再來的意思嗎?)
 
65
不過實地走訪了知名的出雲大社,還是感覺有圓夢的興奮。出雲大社也是主窄著緣分的神社,就像台灣的月老一樣,傳說中諸神會來出雲大社集合討論人世間的姻緣,所以許多人會來這裡求姻緣。


 
島根縣的大城市「松江」,不免俗的一定要來松江城走一遭,保存的完好的松江城是全日本僅存12座木造古城之一,是全日本古城第二大、第三高,也是第六古老的古城。這裡春天也是百大賞櫻名所
66
 
因為三個人很懶所以沒有爬古城,在城下拍張照就好:P
 
67
 
68

松江城旁邊還可以搭乘遊覽船,欣賞沿途的美景~我們也來搭一下船欣賞松江城下的美景吧!
 69
搭這個船很有趣,因為沿途會經過不少的橋,有的橋比較低,所以船的屋頂還可以升降,遇到低的橋,屋頂會降的很低,所以我們還要壓低身體,真的很有趣!
 70
好舒服的坐著船,欣賞美景~
 71

松江市另一個知名的景點是島根縣立美術館,喜愛逛美術館的我也耳聞這裡的名氣,位於宍道湖旁邊還可以欣賞著湖邊美景~許多人會來美術館這裡欣賞夕陽的美景,美術館也會依照日落的時間調整閉館的時間
 
72
美術館的戶外,一大片草地,面對宍道湖的廣闊美景,真是太美了!
 


這裡有一整排的兔子跳躍雕像,超級可愛的唷!
 73
聽說餵地二隻兔子吃蜆殼,就可以擁有戀愛好運唷!(宍道湖的名產就是大和蜆)
 74

宍道湖的夕陽是日本知名欣賞夕陽的景點,許多人都特地來這裡看夕陽、拍照~所以我們也在這裡一邊散步,一邊等夕陽~
 75

夕陽西下的美景真棒!廣闊的宍道湖看起來好像海洋一般,好寬闊、好壯麗!
 76
最後我們來到宍道湖旁的佐香神舍又名松尾神舍,這就是日本神話中負責釀酒之神的神社。喜歡sake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松尾大社是酒神,許多清酒廠也會祭拜他,這裡一年也會辦一次大祭典,所有當地的酒廠杜氏(負責釀酒的人)會來這裡品飲宮司釀的酒,來告知今年的米好不好。

77
我的好友Vickie是專業的清酒講師(台灣第二人唷),她一直很期待可以來到松尾大社祭拜酒神,我也好期待來這裡看看呢!
 
78
 

神舍裡面放滿了島根縣當地產的清酒~各家酒廠都一定要來這裡祭拜酒神!
 79

來參拜松尾大神~請讓我們有好口福,可以喝到好喝的清酒吧!
 80
最妙的是,這裡參拜完還有清酒可以飲用~我們也來喝一杯!
 81
三位虔誠的信女~真是有趣的一個畫面啊!
 
 82

美好的島根縣、松江城和出雲之旅在我們匆忙的2天內結束了,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該圓夢的也圓了,該結緣的,應該也結了吧?!


希望這一趟結緣之旅讓我們三人邁向幸福之路,一定要幸福快樂的啦!

也好感謝一路上姊妹們相伴,一起旅行,一起吃喝、泡湯,享受旅途中的勞累和美好,這真是難得的體驗!

 與你們分享我的幸福旅行~


這是2013年的旅行,現在我們三人都很幸福快樂!我也結婚了,好朋友也都幸福,真的很開心!希望有機會再去出雲神社拜拜~



★更多資訊: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