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為愛情裡的「酸民」! | 熱門文章 | 女王

我們常看到許多已婚的朋友,把公開批評、抱怨、酸另一半當作生活樂趣(不是開玩笑,而是真正的批評),有時候我都忍不住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心裡想著:「如果他另一半看到了會有什麼感受?」這樣對婚姻真的有幫助嗎?罵他,真的會讓他更好嗎?如果不會,那麼「酸」自己的另一半到底有什麼好處?


其實想一想,我們總是看別人不順眼,但我們自己也不完美啊!總是要對方凡事都配合自己、符合自己的期待,那是一種自私。


如果你遇到了總是喜歡抱怨、批評、挑剔的另一半,總是對你很多不滿,你在這段感情裡會快樂嗎?你會更想付出嗎?你會想對他更好嗎?換個角度想,你就知道對方的感受了。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要互相協調、配合,你能大聲的嫌對方,是因為對方比較願意容忍你。

 

跟另一半相處,如果你真的要挑剔,你可以找到他的很多缺點、你看不順眼的地方,他一刻沒有讓你滿意,你就可以雞蛋裡挑骨頭。但是,這樣你會快樂嗎?他會快樂嗎?並不會,如果你並沒有要離開他、跟他離婚,他也沒有壞到外遇劈腿還是家暴對你不好…這些大問題,那麼,日子總是要過下去,選擇一個讓自己和對方快樂的方法相處,才能得到你要的幸福。


更何況,我們都不喜歡別人用批評、否定、嘲笑、指責的方式去讓我們屈服,如果我們當下順從,但心裡也不會快樂。將心比心,換個角度想,我們也不要用這種負面的方式去達到我們的目的。或許一時之間可以達到,但久了後,對方也會累,也會想要逃離。


如果你希望伴侶改善什麼缺點,或許你要改變自己溝通的方式,用鼓勵、讚美,循循善誘的方式讓他變的更好,而不是打擊他的信心和自尊心。用否定的方式,對方只會更不想改變,對你們的關係也沒幫助啊!


我發現,當人越抱怨,就會讓自己越不幸福,因為你只注意想抱怨的事情。反之,越不抱怨,越會吸引幸福。因為他們更懂得多看伴侶的好。


換個角度想,有一個人可以讓你抱怨、忍受你的壞脾氣,還對你不離不棄,已經是天大的幸福了,更應該好好珍惜啊!如果對方真的太差,你可以選擇放手,而不要又愛又要唸。


如果想要幸福快樂,希望感情更好,對方更愛你,你應該去做一些積極的事情去讓你們的關係更好,而不是只是批評或抱怨。


不要成為愛情的酸民,把愛你的人越推越遠,而是做一個有智慧、懂得經營感情的人,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本文刊登於本期「Weddings 新娘物語雜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