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女王♥的簡單食譜「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 | 女王

我自己很愛吃牛肉麵,所以開始自己做菜後,就一直想著要來做做看牛肉麵,但又怕很難......(菜鳥很怕自己做不出來)

我媽媽也都會自己做牛肉麵,媽媽的味道總是特別有「家」的感覺,跟外面不同,也不會太油,比較健康~當然,家裡自己做的牛肉麵,想要多少肉就吃多少,更過癮啊!

所以我也跟媽媽學了家常牛肉麵的作法,牛肉麵有紅燒的、番茄口味的,也有清燉的,我先從清燉的開始學吧!感覺也比較清淡一點~

IMG_3498


★準備材料:

牛腱肉一條
牛筋(喜歡吃半筋半肉口味的一定要有牛筋)
滷包
(菜市場的牛肉攤都買的到牛腱牛筋,還可以跟他要滷包不用錢喔~歐巴桑的小確幸)

洋蔥一顆
蔥幾條(蔥白和綠色的部分都要)
薑切片
若想加紅蘿蔔也可加入


首先,先把牛腱和牛筋放入水中煮滾,然後洗乾淨,先把一些髒東西煮掉

然後放一鍋新的水,放入牛腱(媽媽都整條進去煮,之後再切。也可先切好再下鍋也OK)、牛筋、洋蔥(一棵切4塊就好,不要切太小免得等下不好撈起)、蔥白切段放入、薑也切片放入。(如果你有牛骨也可以先燙乾淨後,加入熬湯的行列)

開中火,蓋上鍋蓋 ~開始煮(水不要加太滿免得煮滾後會噴出來)
39

煮了約半小時就會變成這樣,香氣也開始跑出來了~

然後丟入滷包,或幾顆八角(沒有滷包就放八角),繼續轉小火慢燉,蓋上鍋蓋
40

下圖是有加紅蘿蔔的版本
IMG_3012

FullSizeRender30

小火燉煮大約1.5~2小時,然後把湯裡煮爛的的洋蔥、滷包八角、蔥、薑撈起,繼續燉煮,想要吃爛一點的牛筋就要煮久一點才會好吃,我大概會燉個2個多小時~
FullSizeRender32
湯頭會呈現漂亮的乳白色~最後再加一些鹽巴調味,撈起邊邊的浮渣即可。
FullSizeRender34

這時可以一邊煮水來煮麵,想吃寬麵、細麵都看個人口味囉~

想要燙一點青菜、或煮一顆水波蛋加到麵裡也很好吃喔!

最後裝好一碗一碗,灑上蔥花,就很漂亮!

38

IMG_3498

IMG_3501

有加紅蘿蔔的牛肉麵看起來顏色更美~看個人喜好囉(不想吃紅蘿蔔的撈起來給旁邊的人吃就好了,哈)
11330850_10205683226773536_316636624_o_副本
自己煮的都會肉比麵多~哈哈!
FullSizeRender35

42

清燉牛肉麵

IMG_3016

IMG_3019
多煮的肉或吃剩的肉塊,可以做成滷味盤(隔夜的肉也可以放大同電鍋蒸熟拿來當滷味),灑上蔥花,淋上一些香油、白醋和一點醬油,這樣吃也是一道菜唷!
11947776_10153385809458964_8972680483530014271_o

這是我居家版的清燉牛肉麵作法,簡單好上手,基本上只會要切肉、開火,都會煮的,會讓人很有信心~~~哈!

也感謝媽媽教我她的家常菜,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真的比起外面不油,蔬菜煮的湯底又健康,喝起來好鮮甜~(旋轉)


牛筋的膠質對女生也很好唷,自己煮的更安心!大家可以試試看~


也歡迎給我建議和指教,你有小撇步和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唷,來交流一下吧:)

煮婦謝謝大家~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