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懲罰他,還是懲罰你自己? | 愛情 | 女王

常看到許多社會案件,許多小三或被劈腿的人,因為感情受騙,失去理性怒而去「懲罰」對方,散佈性愛照、跟對方正室公開姦情、在網路上怒罵對方,甚至去打他威脅他,最後,對方不一定會被你懲罰到,反而自己吃上了官司。最慘的是,想跟他的老婆公開他劈腿的證據,結果,對方老婆告你通姦最、不告她老公。


我常看到許多人把自己受困在一段痛苦、發爛的關係裡,明知對方就是傷害你、欺騙你,但還是死不離開,不想放過對方,他們都會說:「為什麼他這麼傷害人,還可以活的好好的,一點報應也沒有?」他們認為,對方應該要有報應、被懲罰,於是拖著自己的時間和人生,要給對方一點教訓,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放過他離開他?


於是,你常可以看到兩個已經不相愛的人,還繼續上演著愛情恐怖片,互相傷害、互相謾罵,明知對方已經這麼爛了、這麼糟蹋你了,你真要他離開,他還不離開。旁觀者不懂,為什麼這段孽緣可以演這麼久?


我想我們可以理解,當你被傷害了、被欺騙了感情,你一定會很憤怒、傷心,尤其你花了許多時間在對方身上,你需要一個「交代」,可是,唯一的結局就是分開,不管你拖了多久,結果還是一樣的。你不想離開是因為你不甘心,你覺得自己付出了太多,怎麼可以他說走就走?


但是,我們總要認清一件事情。就算他再壞、再爛,人也是你選的,也是你決定愛他的,有時候並不一定100%都是對方的責任,有時候,你自己也要對自己的眼光負責。而且,明知他欺騙、傷害你了,你還不離開,這又要怪誰呢?就像我文章曾說過的「是你允許他傷害你」,你給他機會傷害你,你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


選錯了人,談錯了戀愛,你就要認賠殺出,就像買股票一樣,現在賠的小,說不定未來賠的更大。


錯了就要認清現實,不要一錯再錯,就算你再不甘心,但,你要學著接受事實。人生難免錯過幾次,有什麼關係,有時並不是你不好,而是對方就是不愛你,不是你努力不夠,而是他不珍惜。我們要學會接受,即使我們再愛,但,感情很多時候就是徒勞無功,那麼再堅持下去,也是傷害你自己,那麼,學會接受失敗,也沒什麼不好阿!


你不甘心被傷害、被拋棄,你覺得他怎麼能坐享齊人之福而不用付出代價?他怎麼能傷害了你,卻拍拍屁股走人?於是,你覺得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沒懲罰他?所以你要自己去懲罰他。你覺得做錯事的人應該有報應。


但是,就算他會有報應,但其實也不關你的事了。老天會不會懲罰他?也不關你的事了。他未來過的開不開心、順不順遂,也不關你的事了。你不用去當那個懲罰他的人,那實在太浪費你的力氣、生命和格調。


想起過去,我也曾想要報復,也曾想過要咒罵對方、說對方的不是。但我一直很慶幸,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要這麼做,因為沒有必要,就算被傷了,也就忍住這口氣不去傷害對方。因為,並不是要去當一個「正義使者」到處去說對方的不是,就會顯的比較高尚、比較好。


換個角度想,當你成為那個自以為的「正義使者」去說你曾愛過的人的不是,也是一件很諷刺的事。因為,決定要愛他的是你,並沒有人要逼你。你只是不斷的告訴別人,你眼光很差,他這麼差你還要愛,這是你的問題吧?


不如就學會當一個比較成熟的人吧,就算這段感情讓你覺得不甘、痛苦,但,你就把它當作人生的經驗和教訓,告訴自己要成長、要站起來。


如果你真的很多痛苦想要說,你可以找一兩個真正的知己發洩,讓自己可以得到安慰和鼓勵。但不要在眾人面前,尤其公開網路上到處述說、散佈,這對你不利,也是不智的行為(未來你一定會後悔)。


你想要跟他一起毀滅,你想要毀了自己也毀了他,通常毀的都是你自己。


就算他傷了你,他可能會得到懲罰,但也不一定是現在,也不一定要你自己去傷他。你不必覺得老天不公平,公不公平也不是我們自己定義的。其實,愛情本來就沒有公平,不是你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你愛人,別人就一定要愛你。愛情,本來就是有很多無情、變數。不必執著,你所要做的就是放下、離去。


很多時候,你自以為在懲罰他,其實,放不下的是你,懲罰到的,也是你自己,不是他。當你越讓自己陷於這樣的絕境,你懲罰的,是你的人生。


我常笑說,不如換個角度想,一個再怎麼糟的人,他也有對你好、愛你的時候,既然分開,就記得對方曾經的好就好,忘掉那些不美好。否則,受困的是你自己的心。不如,就感謝他曾經的好吧!


不要想要再去懲罰他、傷害他,也不要用毀滅自己的方式去毀滅他,這真的不是明智的決定。


分手就是「認賠殺出」,要讓自己從失敗中學習到教訓,未來成為更好、更聰明的人。要看開、要放下,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只有你跟自己過不去。



不必浪費時間、有損自己的格調去懲罰他,不要浪費美好的人生去懲罰自己。不要去做將來會讓自己懊悔的事,那都不值得。你最應該做的,就是把生活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失去了他不可惜,失去你可愛的自己,才是不智之舉。


為了愛情,賠上自己的人生,才是不值得!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